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朝伟生活体微博爆红网友纷纷仿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17:29  北京晚报微博

  某网友于近日在网络上发布了一条关于梁朝伟的微博,并感慨了几句:“看报道说,梁朝伟有时闲着闷了,会临时中午去机场,随便赶上哪班就搭上哪班机,比如飞到伦敦,独自蹲在广场上喂一下午鸽子,不发一语,当晚再飞回香港,当没事发生过,突然觉得这才叫生活。”此条微博在网络上被迅速转发并模仿,成为以“这才叫生活”为流行语的“生活体”。

  “生活体”微博的造句模式如下:“___有时闲着闷了,会临时中午去___,随便赶___,比如___,独自___,不发一语,当晚再___,当没事发生过,突然觉得这才叫生活。”

  网友纳兰性急写道:“其实呢,我和伟仔一样,有时闲着闷了,会下午5点去建国门等1号线,随便被挤上哪趟车就哪趟车,随便在哪站被挤下来就在哪站下,比如通州北苑,独自在新华大街看看三蹦子,不发一语,当晚再坐回东四十条,当没事发生过,这尼玛才叫生活。”

  还有网友写道:“看报道说:方舟子有时闲着闷了,会临时随机抽取名人,随便抽上哪个就查哪个,比如抽到韩寒,独自蹲在家里查上一天,不发一语,当晚就发微博展示自己查的结果,骂上好几天,最后当没事发生过,突然觉得这才叫生活!”“有时闲着闷了,会临时中午去三里屯,随便碰上哪个大使馆就去哪办签证,独自站在人堆里排一下午队,不发一语,晚上再回家去,当没事发生过,突然觉得这才叫生活。”“北京的朋友有时闲着闷了,会开车出门兜兜风,随便走哪条街,比如去西直门,独自在西直门立交桥上转一下午,不发一语,到了晚上还没下来,突然觉得这才叫生活……”

  还有网友拿“穿越”为题材:“姑娘我有时闲着闷了,会临时中午去看时空大转盘,随便赶往穿去某个朝代的隧道,比如穿越到雍正年代,独自冷眼看雍正与晴川、若曦、甄嬛和怜儿你侬我侬,不发一语,当晚再穿回来,当没事发生过,心里偷笑冷哼,其实你们都错了,突然觉得这才叫生活。”

  女作家六六也在微博中写道:“我有时闲着闷了,会临时打开WORD,随便赶上哪个名人调侃一阵儿,比如嘲笑某人秃头,比如向某才子告白,比如与伦敦广场上喂鸽子的梁朝伟来段一夜情,不发一语,傍晚再打开炉灶烧上小菜等老公儿子回家,当没事发生过,这就是我现在的生活。” 

  本报记者 王润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