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曼玉被曝独自返回港定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02:21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张曼玉去年4月才与男友出席活动 张曼玉去年4月才与男友出席活动
去年10月港媒指张曼玉已分手,激瘦至不到90斤。 去年10月港媒指张曼玉已分手,激瘦至不到90斤。

  据香港媒体报道,47岁张曼玉与40岁德籍建筑师男友Ole Scheeren 自2007年拍拖后,为了迁就在北京工作的男友,她开始移居北京。另外,因为爱情得意,张曼玉亦乐于做悠闲女友,近5年时间内几乎没有再接拍电影。但自去年9月,便盛传张曼玉与花心男友说Bye-bye。记者获悉,目前她已经决定搬离伤心地回香港定居。台湾导演侯孝贤得悉她分手,旋即邀她在电影《聂隐娘》中演出女侠客的角色,同片演员还有舒淇(微博)、张震(微博)和小室哲哉。

  难忍小男友花心

  张曼玉一向爱情至上,拍拖的时候,眼中就只有爱情,可以为爱情牺牲一切。4年多前她恋上德籍建筑师男友Ole,由于男友在北京工作,她甘愿放弃一切,移居北京与男友一起生活,过着最简单朴实的平凡人生活。为了争取多些时间待在爱侣身边,她连电影都不想接,这几年一直有不同电影找她演出,但她除了在2010年客串演出夏永康(微博)执导的电影《全城热恋》及客串另一部短片《万层浪》外,所有片约她都推掉。

  虽然张曼玉全心全意在北京照顾男友Ole的起居饮食,为他付出不少,但男友仍然移情别恋。有传他和张曼玉拍拖期间,先后和30岁华籍女设计师及20岁青春女同事有暧昧,去年9月Ole已与张曼玉分手。这段情对张曼玉当然造成很大伤害,屡屡被指为情消瘦。去年10月她在香港出席公开活动,明显状态不佳,看来非常憔悴,当时有香港周刊指她体重激瘦至不足90斤。为免再触景伤情,朋友都劝她搬回香港定居,原来去年底张曼玉已搬回香港,现居于南湾嘉麟阁的旧居所。

  寄情工作治情伤

  据悉,张曼玉的好友侯孝贤知道她与男友分手后,可能转而寄情工作,故此力邀她复出拍摄古装武侠片《聂隐娘》。故事以唐代藩镇割据为背景,讲述一个出身官宦世家的女儿因为某种原因,受世外高人指导开始学武功,最后成为一个女刺客。聂隐娘一角由舒淇饰演,张震演她的情人,张曼玉则会演女侠客,与日本的小室哲哉有一段奇妙关系。

  台湾导演侯孝贤首次拍武侠片。据悉这部戏已筹备了4年多,原定去年开拍,但因侯导对剧本不满意,剧本一再修改,现估计4月中开拍。侯孝贤曾表示非常爱看武侠小说,以前没拍武侠片是因为技术无法实现小说中的很多想象,但随着电影技术发展成熟,他有信心为这份武侠情意结圆梦,预计该片投资成本达1000万美元。

  除了侯孝贤外,内地导演贾樟柯(微博)也一直很欣赏张曼玉。2008年筹拍《双雄记》时,一直想邀请她当女主角,但当时张曼玉刚与Ole热恋,没有答应接演。到去年贾樟柯又筹拍一部由杜琪峰监制的电影《在清朝》,女主角一样属意张曼玉,但她看完剧本后觉得角色不合适,最后也没有接演。张曼玉接戏严格,如果遇不到一个很特别的角色,她宁愿不接戏,只偶尔接接商演活动。 (果果)

  有此一说

  注定多异地情

  香港堪舆学家麦玲玲说:“曼玉属龙,今年是本命年,感情比较坎坷。再遇上华盖星,孤芳自赏,感情波折重重,除非已婚人士,单身的对象最后多难逃分手。曼玉命格是要异地恋,外地出生或长大、年纪比她小一点或比她年长很多的都比较适合她,年纪相若以及本地出生的香港人想都不用想。”另一堪舆学家区仲德也指张曼玉多异地情,“张曼玉命中夫星较薄弱,命犯寡宿星,多异地情。2012年犯太岁,好彩岁驾星护行,农历六至七月之间,另一白马王子会出现,会是外籍人士。最佳恋情会出现在2014年,届时真命天子将出现。”

  情路坎坷

  ●尔冬升

  1987年邂逅尔冬升,旋即堕入爱河。第二年她接拍尔冬升执导的《再见王老五》被揭露恋情,可惜拍拖三年分手。

  ●宋学祺

  1993年与地产商人宋学祺拍拖,翌年有传两人秘密在墨西哥结婚,但同年底即传出宋将曼玉的1000万港元私房钱投资亏光,之后两人分手。

  ●Steve

  1995年与前发型师Steve拍拖,两人被发现一起看Sting演唱会,后因张曼玉赴巴黎发展和性格不合分手。

  ●奥利华·阿萨耶斯

  1997年她接拍法国导演奥利华·阿萨耶斯的《女飞贼再现江湖》而相恋,翌年在巴黎结婚,可惜婚姻仅维持三年多。有传言称是梁朝伟的介入,但遭两人同声否认。

  ●Guillaume

  2003年与某珠宝品牌续约时,被踢爆与公司总裁Guil-laume拍拖。两人曾被拍下在香闺过夜及葡萄牙鸳鸯戏水,2007年分手。

  ●Ole

  与Guillaume分手不久后,Maggie即恋上比她年轻7年的德籍建筑师Ole。两人相恋4年间,不时传出结婚及分手消息。

  ●关于年龄

  “亚洲人才比较介意老这个事情。我小时候在英国长大,然后在巴黎生活了十年,那里的人没有这种观念。为什么非要年轻、没有皱纹才是美呢?人不是一定要美,美不是一切,它很浪费人生。美要加上滋味,加上开心,加上别的东西,才是人生的美满。”

  ●关于消瘦

  “我对外间一直用我的体重大做文章,很气。有些人一看我就叫:‘你好瘦啊!’那么久没见面,难道不能说‘你好吗?’‘你好瘦啊’不是问候,他们以为我刻意节食减肥,但其实我没有。我从拍《花样年华》12年来,都维持同样的体重。一样瘦,没有更瘦。我是瘦又怎样?你不能因为我不像其他女明星花钱去搞瘦自己,就一直这样评论我。”

  ●关于拍戏

  “我已经拍了80多部电影,想休息喘口气,岂料那口气喘太久了,呵呵。当初,剧本我看都不看就推了,后来看了没有想拍的。我相信命运,有适合及时间,一个电话我就会回来。”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