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Makiyo好友打人案揪出两共犯 丫子湘莹被传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10:51  新闻晨报
Makiyo好友打人案揪出两名艺人同犯 Makiyo好友打人案揪出两名艺人同犯

  晨报记者 徐宁

  Makiyo友人友寄隆辉重伤林姓出租车司机并逃逸一案又有新进展。台湾地区检调机关传唤了事件初始并未现身的两名当事女子,她们分别是Makiyo(微博)的艺人好友湘莹和丫 视频:Makiyo涉重伤害罪被限制出境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子,这4人已悉数接受调查。通过目击者杨姓司机、友寄隆辉、Makiyo、丫子、湘莹等5份有效笔录显示,若受伤林姓司机提告,根据台湾地区法律,4人会涉及伤害罪、公然侮辱罪、遗弃罪等,恐面临3到12年的牢狱之灾。

  进展:揪出两名艺人同犯

  艺人Makiyo与一行好友四人本月2日深夜同搭出租车,与司机发生争执,随后其日本籍友人友寄隆辉将林姓司机殴成重伤。据目击者杨姓出租车司机的笔录称,当天开车经过案发现场时,发现有人殴打出租车司机,就立即报警,还尾随打人的4人回饭店,杨姓司机表示有看到动手打人者用脚踹出租车司机的头部,还有一名女子踹出租车。Makiyo身为公众人物,被指见人受伤不救,成为全民公敌,而外界一度认为随行的2名女子为日本人,但据媒体报道,其中身穿格子外套的女子就是常出现在综艺节目中的艺人湘莹,另一位女子则是模仿名人走红的丫子。

  日前,Makiyo、丫子及湘莹三名艺人分别到案。丫子的证词还原了事发经过。她表示,当时坐前座的是湘莹,她掏钱要付车费却被Makiyo伸手阻止,林姓司机挥了一下,Makiyo被推倒在座位上。司机随即下车报警,引来友寄隆辉的不满,愤而殴打司机,还用日语辱骂其是“混蛋”;Makiyo也不爽,踹了车门一下。

  处罚:最高或受12年刑罚

  友寄隆辉昨日下午出面,他表示这件事全是他的错,愿一人扛起所有责任,希望外界不要再归罪其他三人,他强调会负起所有的责任才回日本。警方认为目前还不能定罪,首先要弄清友寄隆辉的犯意,并观察林姓司机病情,再判定伤人者是触犯伤害罪,还是重伤害未遂罪。根据丫子的证词,友寄隆辉辱骂司机,还将涉及公然侮辱罪。司机倒地后,4人明知深夜人烟稀少,司机无自救能力,却搭另一辆计程车离去,也可能触犯遗弃罪。如果罪名成立,他们恐面临3到12年的牢狱之灾。

  Makiyo是否因没有动手打人就没事?法律界人士指出,须了解她是否有以言语或其他举止加强友人动手伤害的决心,如果有,则有可能构成伤害罪的共犯。因此她有无刑事责任,还须看现场相关证据。而丫子证词中提及她踹车的举动,也可能令她面临损毁罪的提告。

  友人:S帮集体被拖下水

  Makiyo如今成为众矢之的,连她所属的“S帮”好友都被拖下水,有人认为“这群人”本来就有问题,更点出他们出道以来引发的众多争议,包括好友大炳连续多次吸毒被捕、为人妻的小S(微博)节目中常有争议之举、大S(微博)炫富挨批、黑人卖T恤引发捐款争议等等。

  “S帮”对于此事件反应不一,但这群平常有事互相力挺的姐妹面对舆论压力,这一次没有选择站在Makiyo这边。大小S选择噤声不回应;黑人陈建州(微博)则希望Makiyo“诚心诚意面对家属,不要再扯一堆有的没的”,更谴责暴力行为;吴佩慈(微博)说前两天已致电“教训”过Makiyo;至于阿雅(微博)人在西雅图度假,尚无回应。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