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Makiyo娱乐圈生涯走到尽头还是会更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14:24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马帮”成员湘莹、丫子、Makiyo向公众道歉 “马帮”成员湘莹、丫子、Makiyo向公众道歉
小室哲哉(右)带Makiyo 进入娱乐圈 小室哲哉(右)带Makiyo 进入娱乐圈
akiyo 去年是台湾综艺节目“通告王”第四名 akiyo 去年是台湾综艺节目“通告王”第四名
小S与Makiyo姐妹情深,帮忙站台宣传专辑 小S与Makiyo姐妹情深,帮忙站台宣传专辑

  专题撰写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酒后闹事爆打出租车司机,让日籍台湾女星Makiyo成为最近娱乐版的“风头趸”。你还记得《TV三贱客》里那个中文不灵光的可爱小妹妹吗?你还记得跟在大小S身后的小女孩吗?你还记得Makiyo曾经是和萧亚轩、蔡依林、梁静茹一起出道的纯情女歌手吗?岁月就是一把杀猪刀,残酷地将一个清纯少女变成了酗酒打人悍妇。

  十三岁被小室哲哉发掘出道

  Makiyo中文名川岛茉树代,出生于日本横滨市,其父为日本人,母亲是中国台湾人。10岁时跟随母亲回台湾,就读于台北日侨学校学习中文。据说,Makiyo儿时长得十分可爱,小学四年级,在追星的过程中,Makiyo一眼就被来台寻找新人的日本音乐教父小室哲哉看中,并去日本培训一个月。她13岁就被小室哲哉邀请乘坐私人飞机从洛杉矶飞到巴哈马去度假,后来以川岛茉树代为名进入娱乐圈。谈到小室哲哉,Makiyo说:“老师教了我很多事,他告诉我在演艺圈工作千万不能当自己是小孩子,我们都和大人工作,赚大人的钱花大人的钱,所以要尽力配合大人。”

  16岁生日那天,Makiyo推出了个人第一张专辑,拿着吉他自弹自唱的小女生,当时还是挺吸引人注意的,专辑中的歌曲《养我一辈子》反响也不错。不过,和Makiyo同期出道的是蔡依林、萧亚轩、梁静茹、S.H.E 等,和这些后来的天后们相比,Makiyo的专辑成绩平平,歌手之路并不顺利。

  随后,Makiyo在新人教父李亚明的发掘和打造之下,18岁时推出新专辑和新书,而且同时都命名为《再见十七岁》。在书中,她感谢了对她帮助最大的两个男人:一个是小室哲哉、一个是亚明爸爸,川岛茉树代说:“小室哲哉让我对演艺圈产生兴趣,亚明爸爸是带我进这个圈子的人。”2004年2月27日,Makiyo发行了首张日文专辑《花园心事》。但是Makiyo的音乐事业上并未能有所成绩,后来发行了几张专辑,都反响平平。

  转战主持界加入“七仙女”

  歌坛发展不顺的Makiyo转战主持界,尽管她的中文不灵光,但是可爱的形象和总是出丑的中文表达,反倒让她备受瞩目。先是2000年在中视《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担任代班,2001年与黑人主持华视《TV三贱客》,因为黑人的缘故,认识了范玮琪与大小S,并与她们结下了友谊。也就是在这段时间,Makiyo和欧弟、罗志祥先后传出绯闻,甚至一度导致欧弟、罗志祥兄弟失和。

  在加入大小S姐妹淘之后,Makiyo与大S、小S、阿雅、范晓萱、范玮琪、吴佩慈组成了“台湾七仙女”,七人感情深厚,倘若有人得罪了其中一人,也就成为全部人公敌。多年前黄子佼劈腿小S,结果就成为七仙女的公敌,所有人都断绝了和他的关系,而黄子佼也再也没有出现在大小S所参与的节目、演出、广告中,被七仙女彻底“封杀”。

  在“七仙女”中,Makiyo是年纪最小的,也是知名度最低的,所以她一直跟在姐姐们的后面,像个乖巧的小妹妹。而姐姐们也非常疼爱这个小妹妹,小S就多次邀请她上《康熙来了》,更会大力为Makiyo的唱片做宣传。尽管知名度不高,作品欠奉,但是在去年的《康熙来了》统计中,Makiyo却是“通告王”第四名,她的通告费跟一线明星们看齐,谈话内容大胆,性、酒、夜店是她常挂在嘴边的话题。

  去年年底,Makiyo推出全新专辑《夜电》,当时在《康熙来了》做宣传时,就自爆自己的专辑预购已经超过了很多天王天后,因为都是这个老板那个老板,每人认购几千、几万张,而她更表示在夜店里会一间间VIP房去敬酒,推销自己的唱片。而在另外一个综艺节目里,Makiyo还曾表示到内地做游艇活动的主持人,见人就叫干爹,讨得老板们甚是开心。

  翅膀硬了自组“马帮”当大姐

  过去,Makiyo常和大小S、范玮琪、范晓萱、阿雅等一起吃喝玩乐、逛街血拼,但是近年来,姐妹淘有的结婚生子,有的到大陆发展,有的有男朋友,一个月顶多见面一两次。随着年纪的增长,姐妹们也不像当年那么疯了,很少去夜店,也很少喝酒了,报道指黑人、范玮琪多次劝Makiyo少喝酒,别泡夜店,她说:“偶有听啦,只是局太多推不掉。”而这次发生打人事件后,黑人和范范同声指责对方错得离谱:“打人就是不对!”黑人建议Makiyo立即戒酒:“应先让家属感受到诚意,再谈是否退出演艺圈。”范范在微博引用圣经,似想告诫好友痛定思痛:“我们又劝弟兄们,要警诫不守规矩的人,勉励灰心的人,扶助软弱的人,也要向众人忍耐。朋友,请痛定思痛。”

  后来,Makiyo玩伴开始大换血,她更从小妹妹升级大姐大,成立了“马帮”。班底有丫子、丁小芹、何嘉文等人。丫子曾在节目上大方说Makiyo是她的恩人,更说Makiyo是她的“主人”。不讳言这个好姐妹,改变自己非常多,就连她的男友都是Makiyo介绍的,她和Makiyo的感情好到可以互相修剪阴毛。丫子更说希望自己可以越变越好,不想跟她一起出去时让她丢脸。

  而升级成为“大姐大”的Makiyo也对自己的小跟班们非常豪爽,有通告一起上,吃喝玩乐超尽兴,一个月的酒钱都要花掉十几万台币,不仅如此,她还会拿出价值七万新台币的名牌包给“马帮”成员抽奖。“马帮”的生活曾多次被批糜烂,曾有报道说她曾想吸收小CALL入帮,表示“干嘛做得这么辛苦,上上通告,轻松赚钱不就好了吗?”不过却被小CALL的经纪人阻止。

  而这两年,Makiyo除了上综艺节目,并没有太多的作品,反倒是她开的“忍者餐厅”相当火。不过,有如此作风大胆的老板娘,“忍者餐厅”也曾多次因服务生穿着清凉,大搞噱头而遭投诉,媒体还曾报道餐厅女舞者后背全裸,穿着低胸性感舞衣,对着男客人又摸又磨,大跳贴身舞,让人脸红心跳,儿童不宜。

  Makiyo自曝打人者是追求者

  Makiyo因陷入酒后打人丑闻受到舆论的谴责,而将出租车司机打成重伤的日籍男子友寄隆辉也受到格外关注。Makiyo6日晚接受台北地检署审讯时说漏嘴,自曝友寄隆辉有意追求自己,才替她出气殴打司机。

  据悉,事发当晚双方发生口角后,与Makiyo同行的日籍男子友寄隆辉将出租车司机林余骏打成重伤入院。另外,检方还查出Makiyo不但帮友寄隆辉订下五星级酒店下榻,且在友寄隆辉把出租车司机打成重伤,正与死神拔河的时候见死不救,两人稍后更单独待在酒店房内一整晚。

  Makiyo和三位友人陷入“闹事殴打出租车司机”丑闻中,Makiyo本人开始更是极力否认推脱责任,其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态度,令舆论哗然对其大为不满。据四人后来所乘出租车司机洪明宏回忆,四人打人后神色轻松,还有说有笑,并非如其所说醉到不省人事,以此反驳Makiyo所言醉到失忆的说法。

  事件发生后,台湾媒体还报道说其实Makiyo的脾气之差是早就出了名的,的士司机们都知道。据说Makiyo上车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要去101的夜店”。喝过酒的Makiyo尤其难缠,短短的台北信义区夜店车程,让不少司机对她留下深刻印象,曾经搭载过她的钟司机说:“很坏很坏,很凶的。上来就三字经骂你,你开慢她也骂,开快一点她也骂。”

  ★链接

  那些娱乐圈里的“帮派”

  关于“马帮”

  随着这单丑闻出现,“马帮”也为人熟悉。Makiyo过去和大小S、范玮琪、范晓萱、阿雅常一起吃喝玩乐、逛街血拼,近年来,姐妹淘有的结婚生子,有的到大陆工作,有的有男朋友,1个月只会见一两次,因此后来的Makiyo玩伴开始大换血,她更从小妹妹升级大姐大,成立了“马帮”。班底有丫子、丁小芹、何嘉文等人。

  七仙女

  帮主:大S

  成员:小S、范晓萱、范玮琪、阿雅、吴佩慈、Makiyo

  简介:一个号称“七仙女”的团体,自小长大的徐家姐妹俩,华岗同学吴佩慈、阿雅。同期出道的范晓萱,因为合作渐入佳境的Makiyo……老友黑人爱上的傻大姐范玮琪。一道独特风景,貌似不离不弃。彼此吐槽争先恐后,彼此祝福好的恋情,彼此关照事无巨细,彼此携手人生坎坷。她们的感情,是小S总在荧幕前不留情面说阿雅男人婆说阿雅种种不是,然后阿雅要去纽约了,节目最后,她突然有些失控,眼泛泪花,说,早点回来。

  六年一班

  班长:王菲

  班级成员:李亚鹏、那英、赵薇、赵欣瑜、廖凡、李健、费麟罗海琼夫妇、景岗山马葭夫妇、郑钧刘芸夫妇、王学兵孙宁夫妇等

  简介:王菲私底下将一群自己的北京好朋友组成了一个名为“六年一班”的小集体,她自封“班长”,经常组织“同学们”吃吃喝喝,心血来潮时,还会组织各种派对。这个娱乐圈都盛传的团体,里面不全是艺人,更早的时候是王菲在北京时的同学和朋友,李亚鹏当年就是刚刚加入六年一班才和王菲熟悉起来开始追她的,应该说李亚鹏都不是早期的人员,据网友推测早期的几个应该包括:窦颖(窦唯的妹妹)、那英、赵欣瑜、刘嘉玲及王菲小学中学同学,景岗山马葭夫妇。而现在,“六年一班”不仅把北京娱乐圈里的重磅炸弹们全给收罗了,更涵盖了体育圈和娱乐圈幕后老板级人物。

  泰迪家族

  族长:霍思燕

  成员:秦岚、李小璐、熊乃瑾、杨幂、肖雨雨、甘薇、应采儿、李晨(主持人)

  简介:“泰迪家族”是媒体给这个姐妹团起的名字,可能来源于他们的潮牌名“TeddyFamily”。泰迪家族是娱乐圈的著名“帮派”之一,成员多为热爱自拍以及泰迪犬的美女明星们。她们年龄相仿、志趣相投,整日在微博上抱团,私下也是聚会多多,情比金坚更义结金兰。

  霍思燕在“泰迪家族”里被视为大姐大,堪比小团体中的“组织委员”。自称爱操心的霍思燕说自己没事就集结姐妹出来聚会,互相吐槽下现状,“我认为家族成员最重要的共同点是真性情。”

  蔡帮

  帮主:蔡依林

  成员:李威、彭于晏、黄立行、潘玮柏、温岚

  简介:江湖有丐帮,娱乐圈中有“蔡帮”。帮主是当下华语乐坛炙手可热的性感天后蔡依林。蔡依林亦曾多次透露,“蔡帮”在她最需要别人安慰时都在身边,更笑说:“没恋爱没关系,但没有‘蔡帮’就不行。”正因为这个圈子成员男女混搭,较为特殊,因此圈子内部频频传出绯闻,李威、彭于晏都曾被认为是蔡依林的绯闻男友。据悉蔡帮的宗旨是“相亲相爱、互相提拔、绯闻频生,只要有空就会聚在一起打麻将消遣、解闷”。

  安氏企业

  帮主:安以轩

  成员:安钧璨、夏于乔、白歆惠、Linda(廖语晴)、陈乔恩等

  简介:组建者是安以轩和安钧璨,因两人都姓“安”,故团体名称为“安氏企业”。安以轩、安钧璨及夏于乔是安氏企业的元老。曾几何时,安氏企业还是明星帮派中名不见经传的小团伙,然而现在,风生水起的安氏企业大有与王菲的“六年一班”、大小S的姐妹淘“七仙女”、蔡依林的“蔡帮”等并驾齐驱之势。

  记者手记

  风声大,雨点小

  你信不信Makiyo 酒后闹事这件事,最后又是不了了之?该喝的酒继续喝,该赚的钱继续赚,人家依旧能够继续混娱乐圈。

  Makiyo这次闯的祸确实很大,行为恶劣。因为不肯系安全带,竟然脚踹司机,把人家打成重伤,事件发生后又谎话连篇。连续多天,这个新闻都占据娱乐版的重要位置,Makiyo声泪俱下地道歉,更把患癌的妈妈搬出来,陪着善后。尽管如此,民众和看客并没有因此原谅Makiyo,网上出现了倒她的粉丝团,要求她退出娱乐圈,就连好朋友们也迅速跟她划清界限,甚至有传如果定罪的话她有可能被判3到13年。

  不过,我真的觉得过不了多久,Makiyo又会风骚地现身综艺节目,继续谈笑风生。娱乐圈就是这样的,而人们也总是健忘的。Makiyo号称无限期停工,所谓无限期,可能是永远也可能只是一个月,台湾停工,广阔的内地市场总还是会有人向她抛橄榄枝,钱多人傻速来,是笑话,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事实。Makiyo的经纪人就是她的亲姐姐,和其他经纪人管理艺人不同,Makiyo的姐姐更多的只是劝,劝她减肥,劝她戒酒,至于妹妹听不听那是另外一回事,因为姐姐其实是在靠妹妹赚钱。缺少必要的监管,Makiyo又属于比较能混场面的人,风声一过,狐狸的大尾巴自然就会露出来了。而她的姐妹淘们又都属于当红艺人,朋友间互相帮助一下,上个节目,走个穴不过是小菜一碟。

  我总在想,面对这样的艺人,面对这样的丑闻,不闻不问是不是就是最好的态度?因为,对于那些知名度不高的艺人来说,不管是捧还是踩,其实都是为她宣传,曝光率增高了,钱也就滚滚而来了。 (贺雅佳)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