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东京爱情故事:盘点明星的东京恋爱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09:17  信息时报微博
  李嘉欣和老公许晋亨在南青山Shopping(左图),李嘉欣专看没牌子的店,她在鞋店试鞋试足半个小时。   李嘉欣和老公许晋亨在南青山Shopping(左图),李嘉欣专看没牌子的店,她在鞋店试鞋试足半个小时。
  梁朝伟与刘嘉玲这次入住Youtei Tracks的公寓,该住处离滑雪场不远,正对雪山,十分舒适,且私隐度极高。   梁朝伟与刘嘉玲这次入住Youtei Tracks的公寓,该住处离滑雪场不远,正对雪山,十分舒适,且私隐度极高。
周杰伦2005年和侯佩岑在日本代官山约会被拍,恋情轰动一时。 周杰伦2005年和侯佩岑在日本代官山约会被拍,恋情轰动一时。

  专题策划 徐文娟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微博)记者 蔡慕嘉

  单是2月14日撑台脚吃顿饭共度情人节似乎还不够,要让爱情迅速升温,取得突破性发展,仍需要一个策划周密的“寻爱之旅”。旅途中,除了要精心营造浪漫,满足女友(老婆)的精神需求,还要满足她们的物质需求,血拼扫货就再适合不过了。娱乐圈众多的情侣档、夫妻档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走访万年不败的东京潮流路线,谈一场浪漫的“东京爱情故事”,感情立马升温,爱得更甜蜜!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刚刚过完情人节,借着早春2月浪漫的气息,很适合继续给爱情升升温,来一趟“寻爱之旅”……然而,选择一个什么样的度假地,有点伤脑筋。纯粹的中心城市旅游显得毫无情趣,海岛游享尽无限自然风光却少了购物扫货的快感……明星情侣档、夫妻档现在就给大家做示范,如何潮游日本东京!

  我们逛街很甜蜜

  但Shopping更精彩!

  去年3月份被爆复合的许志安(微博)和郑秀文(微博),在正式公开复合3个月后就前往日本东京“度蜜月”。小两口选择东京其实不无理由,一来可以远离香港这个“是非之地”,清清静静地逛街牵小手,二来从郑秀文平常的妆扮就可以知道她绝对是潮人一个,而东京又是有名的潮人朝圣地。如此看来,果真是一举两得。

  许志安和郑秀文看似非常丰富的六天五夜旅程,实际上涉足的地方并不多。酒店方面,更是只选取了两家,分别是有名的六本木凯悦酒店和东京半岛酒店,而这两家酒店,恰恰又是众多圈内明星情侣度假的首选栖身之处。从凯悦的蜜月套房格局设计,就可以得知许多明星青睐它的原因,非常的“人性化”,从客厅到浴室用一扇门隔开,出入方便,此外,酒店内还设有私人泳池。凯悦在房间格局上取胜,选择半岛酒店则是贪图它的“清静”,适合过二人世界。受地震影响,东京半岛酒店的入住率一直不高于五成,人流并不复杂。而且即使是宅在酒店里面,也可以夜赏东京银座夜景,十分有情调。

  除了过二人世界外,郑秀文东京之行的目的也非常明确,那就是Shopping。因而在下榻酒店的选址上,其实也是别有心机地选在了潮流购物中心附近。血拼的第一站是到位于东京都港区的南青山,那里专卖潮流服饰,当中也有不少是舶来品。全球叫得上名号的时尚大师,几乎都有在这开店,比如Prada、Chrome Hearts、三宅一生、川保久铃等,但大概是那里的衣物尚未激起郑秀文强烈的购物欲,她和许志安在南青山的时候仍是手拖手逛街,没有进入血拼状态。第二站则是东京市中心日本皇宫附近的银座。作为全城最繁华的闹市区,银座集中了许多专卖店、百货商店、夜总会等。而入夜后,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变幻多端,另有一番“夜银座”景色。银座大街两旁的百货公司,最有名的有三越、松屋、松坂屋、高岛屋,还有像御木本的珍珠店、天赏堂的珠宝店、资生堂的化妆品。到了银座的郑秀文立刻就进入作战状态,撇开许志安,自行杀入日牌Undercover专门店;许志安也走进隔壁同系的Comme des carcons,两人分头进攻,试完衣服又试鞋子,忙得无法相互顾及,最后各自拎着大袋战利品会合回酒店。这次旅程郑秀文毫不手软,在返回香港的时候带了三大箱战利品归来。

  我们觅食很过瘾

  当然扫货也不误!

  除了郑秀文,大美人李嘉欣(微博)也是东京购物的爱好者。早在李嘉欣和许晋亨结婚前,两人已经多次秘密游东京。李嘉欣更曾在采访中透露,与现任老公许晋亨的定情恰恰就是在某次东京之行中。李嘉欣对于东京购物的热衷大概也是无人能比的,基本上都是定期出行。去年5月,在办完爱子JM的百日宴不久后,李嘉欣第一件事就是火速与老公搭乘飞机前往东京,展开五日四夜的扫货之旅。由于去年3月日本曾发生大地震引发海啸,人命伤亡惨重兼核辐射四散,李嘉欣出行的那段时间刚好就是敏感时期,为免和婆婆因此起冲突,她与老公秘密出动。  

  如果你荷包够饱满,那可以效仿一下李嘉欣和许晋亨的豪华游路线,五日四夜的旅程,来回坐头等机位约6万港元,银座半岛四晚豪华套房共4万港元,租车连司机每日约5000港元,每人每日伙食约3000港元,总共15万港元,再加上扫货十几万港元,整个旅行花费三十多万港元。南青山虽然没有引起郑秀文的兴趣,但李嘉欣对那里倒是非常喜欢。不过,穿惯了名牌的李嘉欣倒不是看上这里的名店,反而对一些没牌子的店铺颇为钟情,更在其中一家鞋店足足试穿了半个小时,最后买了十对。扫完鞋后,李嘉欣和许晋亨随即来到银座觅食,之前为了生子而戒口的李嘉欣狂吃和牛、鱼生。吃饱喝足后,两人又到附近的伊势丹百货继续血拼,先是在化妆品部大试各种日本牌子,之后又到六楼潮牌Hysteric Mini为他们的宝贝儿子JM买了几套童装。

  青春少女路线

  Travel With Love

  周杰伦&昆凌

  明星教路:竹下通、涩谷、裹原宿、表参道、青山通

  新奇杂货真是多

  我们都看花眼了!

  周杰伦(周董)恐怕要成为东京的爱情代言人了,与旧爱侯佩岑(微博)首次被“抓包”是在代官山,去年年底又被爆出与18岁混血嫩模昆凌结伴游竹下通、涩谷一带。不过还是要赞一下周董的体贴和细心,皆因不同年纪的女孩对于逛街的需求和爱好都有所不同,这一点周董还是很懂得投其所好。

  竹下通、涩谷是年方十八的青春少女非常钟爱的一带,昆凌自然也不例外。潮男潮女经常扎堆出现的竹下通,既有又便宜又炫的流行服饰,也有昂贵的名牌球鞋,因而成为了日本许多高中生、大学生逛街购物的首选。值得一提的是,在日本风行的Cosplay风,竹下通也有相应的Cosplay服装道具和新奇杂货出卖。所以千万不要惊奇,你会在这里碰到一些穿着奇形异状的年轻人。显然,Cosplay、各式的新奇杂货都与32岁的周董不太搭,但他很贴心地降低自己的年龄陪小女友在这条街上淘宝,看得出他对昆凌很用心。

  像昆凌这样的90后小女生,即使是与周董拍拖,偶像也不一定就是他。反而,备受小妹妹们喜爱和追捧的杰尼斯艺人极有可能早已攻占了昆凌的心。涩谷就有一家独一无二的杰尼斯专卖店。为什么说是独一无二呢?因为杰尼斯公司从来不准别人在网络随便刊登其旗下艺人的照片,网上也极少见到这些艺人的盗版照。涩谷这家是唯一一家授权,专卖正版照的店,在这里,各个不同类型的杰尼斯艺人的照片应有尽有,比如岚、SMAP……

  竹下通、涩谷都逛完了,下一站就是“牌子代表”裹原宿和表参道。裹原宿除了有各式的风格小店和餐馆穿插于巷弄间外,这里还有许多名牌店,比如很受年轻人欢迎的美国品牌forever21,其设计风格前卫新潮且不失可爱,还有GAP和H&M的总店均在这里,连帕丽斯·希尔顿、陈妍希(微博)等都是这些品牌的忠实粉丝,像昆凌这种嫩模就更加不可能Say No了。而表参道Hills是由世界级建筑大师安藤忠雄设计的购物商场,目前已成为该区域的时尚地标。商场里“大牌云集”,包括有DOLCE & GABBANA和JIMMY CHOO等的专门店。网上流传着一个段子:如果你没有足够的钱消费这些高档商品,那上一上这里的厕所也不错。起码旅游回去后,可以大声地对朋友说:“我上过日本超大牌安藤忠雄设计的厕所哦”,炫耀一下也是不错的。不过按照周董的收入和身家,这些物品并不算什么,关键只是看昆凌看不看得上。在这样的时尚地标,时不时总会有穿着和服的女子出现,绝对是十分亮眼且在别的地方难得一见的现象。如果不想花钱消费这些高档品,与另一半在这里单纯地逛逛街,欣赏一下这街上穿着各异的俊男美女,体验一下何为日本特色文化也不失为一件乐事。

  小情侣拍拖体力通常都是最强的,两人还可以慢慢晃走到青山通,那有一家Samantha Thavasa包包专卖店,最大的特色是产品都Bling Bling,女生哪个不爱呢?不止85后小花杨幂(微博)喜欢这种闪闪发光的东西,连30出头的林心如(微博)也同样爱,何况是像昆凌这种20岁左右的小妹妹。

  轻熟女路线

  Travel With Love

  周杰伦&侯佩岑

  明星教路:代官山、目黑川、自由之丘

  独一无二高档品

  我们爱高格调路线!

  侯佩岑和昆凌两个虽然都是与周董结伴游过东京的女友,但不同于小妹妹昆凌逛逛竹下通、涩谷等地区的潮流服饰,周董前些年带侯佩岑游的可是代官山一带。汇集高级住宅及高档品的代官山相比起前者,也多了一分成熟的味道。

  代官山距离东京市中心不远也不近,是高级住宅与购物商场结合的大楼,与代官山车站连接,这里最重要的地标是高大的绿色椰子树(也有人说是幸运草)雕塑,很多人约会都指名这里,绝对不会迷路。如果看过日剧《大和拜金女》的话,也许会记起“代官山Address”其实就是当初女主角松岛菜菜子伪装富豪居住的地方。因为这里住着很多外国人,因此商场里会贩卖很多来自海内外的高级食材和顶级杂货。女星们走红毯最忌的是撞衫,这点同样适用于二十多三十岁的轻熟女,思想成熟、具有一定经济能力的她们自认为是独一无二的个体,在衣着上就更不可能与别人“共享”。代官山聚集了600多家个性服饰店,大多数都是限量生产的设计师款,价格并不便宜,但绝对保证不撞衫。另外,还有高档美食餐厅,也吸引了许多上流饕客过来捧场。常盘贵子、木村拓哉,甚至是金城武据说偶尔也会素颜在该区逛街。连明星都爱这里,可想而知它的价格很难亲民。如果是三四月出行的话,还可以顺便游一游目黑川,享受一场浪漫的3月“樱花恋”,地点其实不远,就在代官山的下一站——中目黑。这里有一条目黑川,全长3.8公里,近千棵吉野樱在3月下旬到4月大绽笑靥,风一吹,落樱缤纷,全落在河面上,形成绝美的“樱花川”美景,如果从这慢慢散步走到代官山,绝对保证浪漫,感情也将迅速升温。  

  此外,位于都市中心的自由之丘,属于相当幽静的住宅区,但却有许多充满个性的商店、咖啡馆、茶屋、糕饼店遍布其中,尤其是贩卖生活杂货的商店,更是琳琅满目。对于日本女生来说,挑选适当的杂货可把家布置得更温暖、雅致,更可以展现自我。无论是天天使用的筷子或筷架,甚至餐垫和杯盘的使用,都隐藏着大学问、大秘密。据了解,日本经济新闻社曾以首都圈的居住者为对象作了一个调查,发现自由之丘不仅是单身男女向往的居住地,一般情人到自由之丘游玩,都会有想要结婚的冲动。虽然自由之丘居于市中心,但里面依然有不少传统古宅坐落其间,一间名为“古桑庵”的茶艺馆尤其值得推荐,户外是禅风中庭,室内保留了榻榻米和原始建筑,一进到古桑庵,感觉好像踏进哆啦A梦的任意门,突然从忙碌、繁忙的东京闯进乡村小茶店般,情侣在此品茗、看书,非常自在舒服,别有一番情趣。

  【同场加映】

  梁朝伟&刘嘉玲(微博)

  明星教路:北海道滑雪

  我们度假造人两不误!

  从去年年底开始,娱乐圈内不少明星接力报喜有了“龙宝宝”,陈慧琳、小S(微博)、刘德华、杨千嬅(微博)……龙B要扎堆出生,但年近50的梁朝伟和刘嘉玲夫妇却迟迟未有喜讯。因此,在今年农历新年假期,一向忙于各自工作的梁朝伟和刘嘉玲终于挤出共同的空档,远赴日本北海道开展七天六夜的蜜月旅程。一方面,滑雪一直是梁朝伟夫妇多年来的“固定”运动,另一方面,趁度假为感情升温,努力造人才是王道。同时,他们也给热衷于运动的情侣们、夫妻们提供了一条旅游度假的参考路线。

  自2008年于不丹完婚后,梁朝伟与刘嘉玲一直未有所出。虽然嘉玲曾公开表示过“一直想当妈妈”,但可惜两人各有各忙,至今仍未能一击即中。今年年初,梁朝伟在电影《大魔术师》的首映礼上首次公开表态想要孩子:“不是说中就中,我也想中马票啦”,一句话可能就激起了刘嘉玲的“危机感”。其实年届46的刘嘉玲,近年来已经减产拍戏,也改掉了夜蒲的爱好,并且勤奋做运动(跑步、瑜伽)及看中医,一切都是为了调理好身体,为怀孕做准备。无奈两人一直忙于各自的事业,长期分居两地。所幸在今年农历新年前,梁朝伟终于完成了电影《大魔术师》的所有宣传,才得以陪老婆过年。

  在这个难得的共同假期,为了圆滑雪梦兼顾造人,梁朝伟和刘嘉玲选择离开香港,来到清净的日本北海道。日本北海道二世古的滑雪场是当地著名的滑雪、度假胜地,更有“滑雪天堂”的美誉,难怪这么多年来一直获酷爱滑雪运动的梁朝伟和刘嘉玲的捧场。

  不过为了方便滑雪,两人今年不住酒店,反倒是在离滑雪场不远的地方租了一间名叫Youtei Tracks的公寓。该公寓新且豪华,又正对着雪山;房间格局宽大,除了拥有酒店房间的基本设备,厨房用品、家电也一应俱全,住起来超有家的感觉。不过房价一晚约要5万到17万多日圆(折合人民币约5000元到17000元),比酒店足足贵了三成。但是这点小钱对于梁氏夫妇来说并不算什么,重点在于,公寓对于急于造人的他们其实更“安全”,更能保护私隐。在这次七日六夜的蜜月之旅中,除出外滑雪外,梁氏夫妇大部分时间都留守房中二人世界,努力造人,赶追龙B。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