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倩莲泪别亡父 丧礼上披麻戴孝行“三跪九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07:01  南方都市报微博
吴倩莲泪流满面,紧随棺木后面送父亲最后一程。 吴倩莲泪流满面,紧随棺木后面送父亲最后一程。
吴倩莲泪流满面,紧随棺木后面送父亲最后一程。 吴倩莲泪流满面,紧随棺木后面送父亲最后一程。

  吴倩莲74岁父亲吴明忠上月在台中市家中厕所门口昏倒,送院急救后不治,近年转攻内地拍戏的吴倩莲,由上海飞返台湾为父奔丧。前日上午吴父在元长乡湖子内小区老家出殡,告别式未见大排场,只有挚亲好友出席。

  当天吴倩莲依习俗披麻戴孝,向老父行“三跪九叩”及奠酒等礼,答谢父亲多年养育之恩,吴倩莲在灵堂上眼泪直流。至中午举行出殡仪式,吴倩莲紧随棺木后面送父亲最后一程,但不愿接受记者访问。据悉,吴父早年是兽医,因收入微薄转行当警察,养大一子三女。吴倩莲的大哥说,父亲一向开朗豁达,四年前以健康为由搬到较温暖的台中养老,今年初和晚辈聊天时,突然提及“我如果有什么(状况),千万不要急救”。似乎对死亡早有预感。(果果)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