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星颜正国服刑10年获假释 曾绑架勒索劣迹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11:34  中国新闻网微博
颜正国12日被核准假释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颜正国12日被核准假释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3月13日电 因电影《好小子》系列走红的台湾艺人颜正国,因绑架勒索案坐牢11年,12日被核准假释。他说,希望重返演艺圈,也已有人和他接触,但目前只想先回家与亲人团聚,沉淀、冷静一阵子再打算。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颜正国主演《好小子》6部系列电影红透半边天,但因结交坏朋友,从85年到87年间,陆续犯下毒品、枪械、窃盗等案,90年7月更伙同4名友人绑架施姓男子,勒赎200万新台币,被彰化“地检署”检察官依“惩治盗匪条例”求处死刑,隔年法官判15年有期徒刑,在台中监狱服刑。

  服刑期间,颜正国表现良好,声请假释获准,昨天下午5点许,他特地穿代表大吉大利的红色衣服、裤子踏出台中监狱大门,他说,监狱生活除例行工作,有空就练习书法,非常感谢书法老师周良敦指导,也让他学习安静、沉淀。

  重获自由,颜正国说非常喜悦,但脑袋一片空白,只想赶快回家看看分离11年的母亲及儿子。随即匆忙坐上友人的车离开监狱。前后入狱长13年的他,虽才37岁,昨一脸沧桑,也因吸烟吃槟榔而嘴唇红牙齿被侵蚀,不过依旧可寻儿时模样。

  他4岁时,颜正国因家庭经济状况差,开始演戏分担家计,1980年演侯孝贤的《就是溜溜的她》,稚气调皮的模样深获观众喜爱,后陆续演出《小毕的故事》、《冬冬的假期》,都在台北创下6、700万新台币的票房。1983年并以《儿子的大玩偶》入围金马最佳童星奖。拍戏生活苦,有时一早7时拍戏,妈妈凌晨4、5时唤他起床,他梦中醒来,坐在公车上拉着妈妈的手继续睡。

  朱延平导演的《好小子》,将他演艺生涯推向最高峰,他仅花3个月就模仿出李小龙动作,身手俐落,和左孝虎、陈崇荣演功夫好小子,在台北创下1000万新台币票房,也在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地区掀起热潮。

  想向侯孝贤道歉

  因知名度高,颜正国在国中被同学欺侮勒索,他也加入帮派,曾在街头打架、带武士刀出门,加上片约减少,被学校退学后,只好与朋友游荡街头,并吸食毒品,1992年的作品《少年吔,安啦!》,他演误入黑道的小混混,深陷毒品泥淖,戏如人生。

  1999年演出最后一部作品《想死趁现在》,但收入不够,学历低找工作难,最后犯下绑架罪。回忆那段叛逆岁月,他说:“年龄慢慢长大,想法一直在进步,我觉得要怪自己,不怪别人。”在狱中受访时说曾对侯孝贤出言不逊,很想向他道歉。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