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小子》颜正国假释出狱称想重返演艺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12:15  北京晨报
《好小子》中的颜正国 《好小子》中的颜正国

  晨报综合消息 主演《好小子》系列电影成为知名童星的台湾演员颜正国12年前因绑架、勒索被判刑15年。因为颜正国在狱中表现良好,他被获准假释,于前天傍晚出狱。颜正国透露自己想重返演艺圈。

  颜正国今年37岁,儿时因主演《好小子》6部系列电影红透半边天,但因结交坏朋友,从1996年到1997年间,陆续犯下涉毒、盗窃等案。2001年7月,颜正国伙同4名友人绑架施姓男子,勒索200万新台币,虽只拿到8千元新台币赎金,但最终被判15年有期徒刑,此后,颜正国在台中监狱服刑10年,因服刑期间表现良好,颜正国被获准假释。前天下午5点,颜正国特地穿着代表大吉大利的红色衣服、裤子踏出台中监狱大门。在接受采访时颜正国称自己在监狱里除例行工作,有空就练习书法,非常感谢书法老师的指导,也让他学会了安静、沉淀。颜正国还表达了想重返演艺圈赚钱养家的想法。朱延平获知昔日爱将重获自由身,表示“很替他高兴,但是多年没联络了,默默为他祝福”,“他是一个很好的演员,若有适合的角色,愿意给他机会,相信他可以胜任。”

  因家庭经济状况差,颜正国4岁时开始演戏分担家计,1980年出演侯孝贤的《就是溜溜的她》,后陆续演出《小毕的故事》、《冬冬的假期》,都在台北创下六七百万新台币的票房。1983年颜正国以《儿子的大玩偶》入围金马最佳童星奖。朱延平导演的电影《好小子》将颜正国的演艺生涯推向最高峰,他仅花3个月就模仿出李小龙的动作,影片上映后在台北创下1000万新台币的票房,也在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地区掀起热潮。因知名度高,颜正国在国中被同学欺侮勒索,他也加入帮派,曾在街头打架、带武士刀出门。长大后片约减少,被学校退学后,颜正国与朋友游荡街头,并吸食毒品。1999年,颜正国出演最后一部作品《想死趁现在》,但片酬不高,加上学历低工作难找,最终隐身犯险走上了绑架勒索的犯罪道路。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