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Makiyo认罪与原告司机和解 赔300万台币求轻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7日06:32  南方都市报微博
Makiyo当庭认罪,愿意以300万元新台币和解 Makiyo当庭认罪,愿意以300万元新台币和解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王颖 在台湾发展的日籍艺人Makiyo与日籍友人友寄隆辉,2月初在台北涉醉打的士司机林余骏案件,前日(16日)出现戏剧性发展。台北法院前日开庭,之前只谈赔偿不认罪的两人与被害司机达成300万元新台币(约64万元人民币)民事和解;原本M akiyo与友寄隆辉被检控方依重伤未遂罪求处4年及6年重刑,这次公诉检察官请求法院从轻判M akiyo1年4个月、缓刑4年;友寄隆辉2年、缓刑5年。案件将于下月再开庭。

  3月1日,在初次开庭前,Makiyo的律师就表示愿意拿出200万新台币作为暂时性补偿,要求庭外和解,“Makiyo对这个案子是愿意负起民事上的责任,所以我们预先准备了200万元的银行支票,初步给司机作为调养、安家、休养、减少工作收入的一个暂时性补偿。”

  据悉,前日下午Makiyo伤人案第二次开庭,Makiyo及友寄隆辉在律师陪同下出庭,受伤司机林余骏则由律师周武荣代为出席。一开庭,双方就提出愿以300万元新台币和解,并同意在下次开庭前(4月5日)履行和解。周武荣表示,Makiyo的妈妈很有诚意要解决问题,林余骏及太太因此选择原谅,愿意给Makiyo及友寄隆辉机会,所以他们委任周武荣在8日递状,接受调解。而300万元的和解金,则由Makiyo及友寄隆辉各付一半。

  当日经过2个多小时的侦查,Makiyo及友寄隆辉都在庭上认罪。由于重伤害未遂为公诉罪,所以不会因为双方和解而撤告。检方认为友寄隆辉是为了Makiyo才会做出如此莽撞的事,愿意给他一个自新机会,建议求刑2年,缓刑5年;而Makiyo检察官认为她属于教唆,刑度可以比友寄轻微。

  Makiyo案件的新进展引发民众关注,反观她的好友们却并未对事件发表看法。Makiyo的好友服装设计师ENZO,忙着在微博贴出与好友丁小芹为某时尚杂志拍的合照;Makiyo的姐妹大S(微博)在海外度假,小S(微博)则忙着隔空和范玮琪(微博)逗嘴。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