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谦赢得年度魔术师大奖 成第一位拿奖中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13:56  北京晚报
刘谦获奖 刘谦获奖

  本报讯(记者王润)美国当地时间4月1日晚,魔术师刘谦(微博)在美国好莱坞比佛利山庄获得由好莱坞魔术艺术学院(Academy of magic art)颁发的魔术界最高荣誉“年度魔术师(The magician of the year)”大奖,成为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中国人。对此,刘谦激动地表示:“能拿下这个奖,十分开心,原本以为至少还要10年才能接近这个奖,没想到今年就获奖,真的太开心了!”

  好莱坞魔术艺术学院是世界上最具权威性的魔术师组织,每年该组织会以表演、创意、影响力等综合实力作为评定标准,在全世界魔术师中评选出年度表现最佳的一位魔术师,并授予“年度魔术师”大奖。从1968年开始颁发的此奖项,今年已是第44届,大卫·科波菲尔、大卫·布莱恩、兰斯·柏顿等都曾获此称号。 颁奖典礼上刘谦压轴出场。他巧妙地将几十年前的经典魔术,用全新的自创手法演绎出令人一惊的新感受。

  此外,众多刘谦的粉丝也于当晚前往现场为偶像庆贺,更有粉丝组织数十人花费了近四个月的时间筹划、募资,于当日包私人飞机在魔术城堡上方低空盘旋一小时,并在机翼设置了LED灯持续闪耀“年度魔术师”字样,为刘谦庆祝,让刘谦相当惊喜和感动,到场的许多魔术同行看到此番景象也惊讶万分,纷纷向刘谦祝贺。

  美国回来后,刘谦即刻投入到4月28日至30日北京保利剧院三场个人专场的备战中。文图 J069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