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中年女星遇老公出轨:林凤娇哑忍六六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05:21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当年男友被拍到夜店偷欢,周慧敏选择原谅,闪电结婚 当年男友被拍到夜店偷欢,周慧敏选择原谅,闪电结婚
与花心老公离婚后,钟丽缇感情生活依然多姿多彩 与花心老公离婚后,钟丽缇感情生活依然多姿多彩
对老公的公然背叛,叶童选择视而不见 对老公的公然背叛,叶童选择视而不见

  遭遇出轨似乎已是中年婚姻的常见问题。影片《春娇与志明》里的一句台词击中很多女人的心扉:“一辈子那么长,谁没爱过一两个人渣?”如何处理出轨丈夫这个“人渣”,不同的女人有不同的方法。前有周慧敏对倪震“偷吃”的隐忍、林凤娇对成龙的宽容,后有六六对老公“死拉硬拽”、叶童对陈国熹睁只眼闭只眼。

  究竟是要做潇洒的女人、对危机坦诚以待,抑或强势拯救、威震四方,甚至是被动应对?婚姻专家吴迪一语中的:谁更需要,谁就妥协。

  麻辣说法

  不需击退“小三”,男人会始乱终弃

  为什么男人中年出轨率如此高

  吴迪认为,在她的案例中,出轨不分年龄、职业、收入和阶层。但总体来说,中年出轨的几率是最高的。因为人到中年,男人经过婚后的努力,基本上会处于一个事业的平稳期、收获期,无论是在经济还是在社会地位上,均有所成就,进而成为很多年轻女孩、离异女性的香饽饽。而女人由于婚后绝大多数将精力都放在家庭上,渐渐变得工作平平、经济地位明显低于男人,最后抵不住岁月的侵蚀,成了“黄脸婆”。

  正是男人与女人存在这种明显差异,才会让中年婚姻遭遇男人的“常出轨”,而在化解丈夫出轨上,绝大多数妻子都会有一种害怕被抛弃的心理,因而做出很多不理智、极端或消极的行为,而这些行为只会让男人越来越反感,也会成为他们提出离婚的理由。

  怎么办,女人抓住金钱抓不住心

  中年女人到底该如何面对男人的出轨?吴迪说,这要看谁更需要、在乎这段婚姻。很多女人选择妥协、遮掩,更愿意采取容忍态度,基本上是因为她没有更好的出路,无法通过下一次的婚姻让自己的人生好转。在这方面,年轻女人一碰到出轨,性格比较刚烈、决定果敢,那是因为她有很多的选择,“说白了就是有博弈的资本”。

  吴迪认为,婚姻也是经济共同体,女人一旦在婚姻中没有多少话语权,她做出的决定都是基于实际利益的考量,例如孩子、生存、养老的问题等。吴迪认为,这也不是女人做出牺牲,而是对等的,“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不过,也有的中年女人眼里揉不下沙子,这是因为她性格使然,但这种案例微乎其微。

  最后,她犀利地指出,“小三”根本不需要被击退,因为男人一般都始乱终弃,很少有想和小三结婚的,多半会希望“里外都有家”。

  睁只眼闭只眼型:叶童

  49岁的叶童和陈国熹结婚26年,但男方再三被爆背着妻子与女人约会。日前,媒体拍到陈国熹与一名年约四十岁的中女看电影,在出租车内头贴头,十分缠绵。面对老公死性不改,叶童相约好友喝红酒解闷。网友指这份淡定让人佩服。

  此前,对于这种情况,叶童都视而不见。纵然男方多次被拍到背着妻子与女人约会,但叶童继续乐意和老公上演恩爱秀,更曾公开说:“如果对方愿意骗你,就是他仍然紧张你,那就值得继续去经营。”

  有意思的是,叶童透露自己婚后也想过出轨,她说:“有时在外地工作几个月,尤其是冰天雪地的地方,你特别希望有个人可以照顾你,有时会觉得就和男主角……当诱惑到这个界点的时候好危险。”

  专家把脉:“老公愿意骗我”是叶童无奈的表白,实际上更可能的是,老公更需要这段婚姻。

  好合好散型:钟丽缇

  41岁的三女之母钟丽缇还是逃不过7年之痒再度失婚,她跟第二任丈夫严铮于去年离婚,结束由拍拖到结婚的11年情。尽管有传闻指老公有出轨嫌疑,但钟丽缇称两人离婚跟第三者无关,是他们商量下作出的困难决定。此前,她已经历一段婚姻。

  她说,严铮是很传统的男人,或许他没想过做钟丽缇丈夫这么大压力。婚后他努力发展事业,但却没有了自己的名字,只成为钟丽缇的丈夫。他们会共同抚养女儿,感觉离婚后关系比以前更好,可以成为永远的好朋友。

  专家把脉:“女尊男卑”的关系迟早会出问题,要维系就要有效地释放彼此之间的焦虑以及来自外部的压力,女方有时要懂得示弱。

  号外:地产大佬被传有私生子

  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吴迪还意外爆了一个猛料:某在香港上市地产商大佬最近被爆出与公司某女员工相恋并育有一个私生子,这事在公司以及圈内传得沸沸扬扬,妻子闻听后非常生气。为了不损害双方的形象和公司股价,两人暗中达成协议:男方把公司所有股份转给女方,以维持婚姻“和谐”的局面。而在公司内部,几千员工都面临一个选择:到底该站在老板一边还是老板娘一边?

  哑忍型:林凤娇、周慧敏

  成龙与吴绮莉的“小龙女”事件在1999年10月爆出来后,林凤娇说,当时她很伤心,抓起电话就想打给成龙,痛骂他,然后,去律师楼宣布成龙之前签下的离婚协议书生效。可是,看着电视上成龙痛苦的脸,她的心软了下来。她告诉成龙,不管怎样,她和儿子都会支持他,但请他别伤害另一个女人。“小龙女”事件,让林凤娇赢得成龙百分百的信任。成龙曾更改遗嘱,把自己所有的钱都留给林凤娇。

  2006年,41岁的周慧敏迎来了生命中最大危机:相恋20年的男友倪震偷欢并引发香港娱乐圈超强地震。两人先是发表分手声明,尤其是倪震声明中称自己遇到结构性中年危机,更是引发大众对中年危机的热议。只不过学过心理学的他,如此化解危机,显然不明智。之后两人又惊天大逆转,闪电宣布结婚。对这个婚讯,有人不解,有人赞同,更有喜欢她的人称周敏慧为:傻女。

  专家把脉:林凤娇明显没有话语权,在和成龙的关系中处于下风。吴迪表示,遇到过很多富豪出轨的例子,女方多半都是管好子女、吃斋念佛,丈夫给钱是交换条件。而周慧敏,只能说是一个异类,那么好的条件找什么都可以,所以,感情事真的很难断定。

  高调反击型:六六

  前日,微博“斗小三”之后,编剧六六首次在网络与读者互动。谈到对于处理小三,妻子怎样做最智慧,六六无奈地表示:“各人处理各人的问题,旁人的话只是参考。感情这种事,智慧真帮不上什么大忙。”

  还有女网友问道:“有人说婚姻走到后来会发现,其实无论我们嫁给谁,只要不是太讨厌那个人都能过一辈子,婚姻到后来真的会这么让人疲惫吗?”对此,六六回答得很有哲理:“婚姻是一个人的修行,与他无关。” 最后,六六还谆谆教导大家,“选择什么样的人并不是幸福一生的关键。自己拥有幸福的能力,是幸福一生的关键。因为组合可以换,自己不能换。”

  专家点评:六六表示和老公共同进退不失为一种办法,这说明老公是相对比较弱的,内中情况很复杂,外人始终看不清。

  策划:徐晖 撰文:记者 曾俊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