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嘉颖回应负面新闻 直言对刘心悠没感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04:52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周丽淇的感情扑朔迷离 周丽淇的感情扑朔迷离
与佘诗曼传绯闻 与佘诗曼传绯闻
林更新经常在微博“传情” 林更新经常在微博“传情”
与王馨平的感情旧事被重提 与王馨平的感情旧事被重提

  虽然之前香港娱乐圈老前辈王羽曾批郑嘉颖(微博)没出息,不过一部《怒火街头》,一部《步步惊心》,让郑嘉颖成为现今电视荧屏的红人。又酷又帅的他更迷倒一批女粉丝,八爷党、LAW霸党成群结队。

视频:无线前艺员怒斥郑嘉颖 指其性格有缺陷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前日,郑嘉颖赶拍完电视剧《滚滚红尘》之后,又迅速来到厦门进驻《万水千山风雨情》剧组。郑嘉颖接受记者专访,谈新剧,谈人气看涨之后的种种,谈感情,他也不避讳谈最近屡屡缠身的负面新闻。郑嘉颖说话很直接,不喜欢拐弯抹角,很多时候,他都是酷酷的,表情不是十分之多,不过卖萌笑起来的时候,电力十足,的确很有熟男的魅力。

  负面新闻

  “没事!想问什么直接问好了,不用拐弯。”

  大家眼中酷酷的郑嘉颖其实很健谈,说话也喜欢直截了当。有记者兜着圈子问郑嘉颖那些负面新闻,郑嘉颖大手一挥,说,“没事!想问什么直接问好了,不用拐弯。”

  “没出息”?

  “要快乐的话,只要跟自己比就好了。”

  俗语说,人红是非多,郑嘉颖最近也是负面新闻缠身,似乎躺着也会中枪。之前《春娇与志明》上映,便被牵出与前女友王馨平的事情,圈中老前辈、王馨平父亲更说当初反对两人恋爱是因为觉得郑嘉颖没出息。而他主演的《拳王》目前在香港翡翠台热播,又被冼灏英(微博)师傅批评,指责郑嘉颖为人自我,性格有缺陷,更用“格衰”来形容他。提及这些是是非非,郑嘉颖自己倒显得不是那么介意,他感慨,“这个是命。命就是不是每个人都满意你。”

  他继续重申,有没出息,每个人标准都不一样,妈妈觉得他有出息就行了,“如果李嘉诚觉得要像他那样才有出息,那怎么办?把人与人比较是很笨的,我不会笨到将自己和别人相比较,我只跟自己比,现在的自己比过去的自己有进步,有成就就是有出息。”

  “格衰”?

  “我是一个固执的人。”

  对于冼灏英批评其性格有缺陷,不大理别人,与《拳王》的合作伙伴黄浩然关系也不大好等等指责,郑嘉颖解释说,自己和黄浩然相处没问题。至于冼灏英提及的事情,他承认自己是比较接受泰拳教练的意见,“冼师傅擅长大圣劈挂,但是这个戏讲的是打泰拳,当时也有泰拳教练在场,我的确是主动请教泰拳教练的。我的出发点是,先不论你演技好不好,但既然演泰拳高手就要像打泰拳的,不像的话观众就没兴趣看下去。我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妥,以后遇到这种事情我还是会这样做的。如果因为这样得罪人,那我只能说对不起。”

  为人太自我?郑嘉颖坦承自己是很固执的一个人,“自我不自我,这个我不好说,但我是一个固执的人。我入行19年了,刚入行的时候,很多人说我不适合这个圈子,很多人,包括校长(谭咏麟(微博))也这样说过我。我觉得一切都要看你自己,不是人家说你不行就不行。我知道,因为我的性格,我的路比别人难走很多,但是我也因此比别人走得更。”

  太“酷”?

  “工作之外我蛮不正经的”

  郑嘉颖很多角色都是酷酷的,乃至很多人都觉得郑嘉颖很酷,表现也一如狮子座的强势。比如吃饭时会“强迫”同剧演员吃东西,郑嘉颖听了哈哈大笑,“我在家习惯了吧,我喜欢为家人夹菜。”随即调皮开玩笑,“关键是他们吃多了胖一点,那样会显得我瘦一些!”他说,大约人家将他的“认真”当成是酷了,“我工作时很认真,拍戏当然要认真了。不过工作之外一点也不认真,蛮不正经的。”演戏之外如何不正经?他说自己“不正经”的地方不能在镜头面前说,“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不酷。”

  演技不好?

  “19年来,演戏方面慢慢成熟了”

  外间一直诟病郑嘉颖演技不行,认为他是靠帅气的外形走红,比如有网友批评郑嘉颖在《拳王》中的演出一般,更恶搞封他为“橡胶颖”。郑嘉颖似乎不大将这些风评放心上,他很清楚自己演技哪个时候到了哪一步,“19年来,演戏方面慢慢成熟了,十年前你让我演《步步惊心》的八爷,我把握不到火候;十年前你让我演LAW霸,那种邋遢的感觉我表现不出来。现在经历很多之后,有能力把握这些。”

  两次拿了TVB视帝,又拿了亚洲电视大奖视帝,郑嘉颖说自己去年的确大丰收,但是还没有达到很高的成就,“是遇到好剧本好对手了吧,总之是天时地利人和。只能说演戏永远有进步的空间,比如现在看自己演的《步步惊心》,还是有遗憾,不满足,觉得自己某些方面演得会更好一点。”

  感情世界

  “我喜欢聪明的女孩,可以和我交谈,会聊天、会思考的。”

  《步步惊心》之后,传“八爷”郑嘉颖和“八福晋”刘心悠(微博)擦出火花了,有人质疑刘心悠的回应语焉不详,颇为暧昧,郑嘉颖叫了起来,“怎么可能!我看她是否认了啊。”他用很郑重的语气说,“那我现在否认,我们从来没开始过!”刚好此时,剧组说郑嘉颖采访时间到了,记者再问,“以后也没发展的可能性吗?”已经站起来的郑嘉颖马上回身,“这个问题我要回答!以后也不可能。”为什么?他很利索地回说,“因为没感觉!”

  对刘心悠没感觉

  谈到个人感情生活,郑嘉颖感叹忙得没空恋爱。他说,一个人找到另一半需要时间,先是认识,然后约会,再约会,熟悉了之后开始有感觉,然后交往,之后两人感情稳定了才能公开恋情,这些都需要时间。记者问他是否有对象了,但尚未稳定所以未能公开?他连忙说,“是还没找到!现在是零。”

  老生常谈,问郑嘉颖喜欢哪种女孩?他说凭感觉,“年龄比我小和比我大的都恋爱过,我有过长发的女友也有过短发的女友,外貌嘛,老了都一样(然后他很狡猾地补充一句,‘当然漂亮是最好的’)。所以年龄、外形、样貌都不是问题,性格最重要。我喜欢聪明的女孩,可以和我交谈,会聊天、会思考的。”郑嘉颖恋爱的心态很成熟,他说,爱人如朋友最好,爱情总有淡的一天,人生那么长,需要一起经历各种困难和问题,所以需要伴侣如好朋友那样,能彼此照顾。

  “我很喜欢林更新(微博)

  郑嘉颖说话都是淡淡的,没太多表情,最大的动作就是偶尔舞动一下手,不过说到妈妈和自己投缘的人的时候,他的笑容特别生动,比如说到合作过《步步惊心》的“十四爷”林更新,郑嘉颖直言,“他是很可爱的人,我很喜欢他。”郑嘉颖说,因为和林更新投缘,所以工作上都会给他最好的意见,“我不想他走错一步然后绕一大圈,我觉得他是能嘭一下往上走的人。”

  说到私下两人拍照卖萌,郑嘉颖笑得前所未有的灿烂,“卖萌的是他,他很二,这是他的真性情,他本来就这样的。”说起两人的友情,他说《步步惊心》之后常常碰面,“那天出车祸的时候,他也在车里面,我们一起经历蛮多的,还一起进医院,受伤最轻的是他,结果叫得最大声的也是他,哈哈。”

  人品好的人才值得尊重

  《拳王》中第一次当爸爸,大家赞他“爸爸”当得不错,私下对“儿子”很温柔、细致很照顾,郑嘉颖仿佛意有所指地说,“是啊,我对人看感觉,不论对前辈还是小朋友,我都一视同仁,尊重应该尊重的人,不是因为他是老前辈就觉得应该尊重,我是看那个人的人品、工作以及做人的态度,看他是否值得尊重。演我儿子的小演员工作态度很认真,虽然调皮一点,但是不是人品不好,我觉得就应该尊重。”

  郑嘉颖快人快语

  这个是命。命就是不是每个人都满意你。爱人如朋友最好,爱情总有淡的一天,人生那么长,需要一起经历各种困难和问题,所以需要伴侣如好朋友那样,能彼此照顾。

  不论对前辈还是小朋友,我都一视同仁,尊重应该尊重的人,不是因为他是老前辈就觉得应该尊重,我是看那个人的人品、工作以及做人的态度,看他是否值得尊重。

  自我不自我,这个我不好说,但我是一个固执的人。我知道,因为我的性格,我的路比别人难走很多,但是我也因此比别人走得更长。

  我不会笨到将自己和别人相比较,我只跟自己比,现在的自己比过去的自己有进步,有成就就是有出息。

  关于新剧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悲情角色都找我来演?!好累啊!”

  郑嘉颖穿着民国少爷装亮相,米黄色西装褂子,“官仔骨骨”,公子哥儿范十足。他一出场便很谦和,先是连忙跟媒体说,“不好意思,久等了。”

  然后剧组让他先发言,他让别的演员先说,推却不了之后,说了两句,“好了,两句说完了,让其他人说吧。”十分会做人。

  《万水千山风雨情》再演心机男

  《万水千山风雨情》拍了近一个月了,男一号郑嘉颖才刚进组。他说实在因为档期安排得太满了,和秦岚(微博)主演的电视剧《滚滚红尘》前脚杀青,后脚便赶来《万水千山风雨情》剧组了。

  相信很多人都记得汪明荃(微博)的那部老剧《万水千山总是情》。《万水千山风雨情》编剧是TVB有名的编剧贾伟南(微博)(《宫心计》的编剧),也正是当年《万水千山总是情》的编剧。此番题材又正中TVB最擅长的家族情仇戏,《万水千山风雨情》走的是否TVB的老套路?郑嘉颖说,不可能永远有新的题材,外包装一样,内容不一样。

  郑嘉颖透露他这个角色亦忠亦奸,“一开始他便是有很多心计的人,不过没办法,他是被环境逼出来的,你很难说他是忠还是奸:母亲是三姨太,自己是家族中的二少爷。从小他便被大房欺压,掌权的大哥不喜欢他,一直对他很顾忌,处处算计他,兄弟俩关系不好。而他一直很想争一口气,也很有斗胜心,可惜一直没机会。最终大哥被谋杀了,他才有机会站出来主持家族事业。”

  一年多连续八部戏演悲情角色

  郑嘉颖说,这个剧会死很多人,比如第一集“大哥”便死了,而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他,认为是他谋杀了自己的大哥,连自己的妻子都这样认为。碰巧大哥是妻子的救命恩人,乃至妻子为了报大哥的救命之恩,而向自己丈夫复仇。而他是这部悲剧里面的悲情角色。

  自2010年10月开始,从《秋瑾》到《步步惊心》、《拳王》、《深宫谍影》、《怒火街头》、《英雄》、《滚滚红尘》以及现在的《万水千山风雨情》,八部剧大半都是悲情角色,郑嘉颖忍不住大吐苦水,“为什么悲情角色都找我来演?!好累啊!”“很累,又没能放假,拍完一部马上拍另一部,身心疲惫啊。”他说演悲情角色很影响心情,实在让自己很不爽,“之前拍《与敌同行》,两个多月处于很崩溃的状态,一直要自己保持充满怒火,却又要拼命压抑的状态,这种方法是很有效,一开机就进入那种情绪,但是很辛苦。”

  爆红之后

  “不能再这样拍下去了!都一年没进电影院了!”

  郑嘉颖很多年前便凭《天幕下的恋人》拿了视帝,不过那时大家都非议他名不副实。而《怒火街头》之后,痞子气十足的“LAW霸”征服了香港观众;《步步惊心》之后,高贵优雅的“八爷”在内地也人气爆棚,片约飞至。郑嘉颖拼命三郎那样每天开足马力工作,几乎被榨干,“每天开工,不是演戏就是其他工作,大脑没一刻放松,已经维持一年多这样的状态了。”

  “现在在用意志力控制自己”

  《步步惊心》之后,郑嘉颖身体也出了状况,脊椎移位,他说是因为拍《步步惊心》时和十四爷林更新外出,出了车祸,现在严重时坐立不安,需要时常做物理治疗。车轮转地拍戏,郑嘉颖说已经快坚持不住了,“我现在尽量在用意志力控制自己,不过不停下来不行了。我希望拿出最好的状态和精神来拍戏,不希望影响作品的质量。演戏应该是一种享受,我不想有一天不享受拍戏了。”他说拍完《万水千山风雨情》这个戏之后,要停停做别的事情,想想别的东西,不用每天回家就是看剧本,“人都是有极限的,从前很多时候我不理会这些,于是一部接一部,现在已经是第八部了,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已经一年没进电影院了!”

  问郑嘉颖为何不停下来休息?他开玩笑说,“那你得问TVB。”尔后很认真地说,“机会这个东西不是常常有的,好的剧本不拍很可惜,不舍得不拍。我懂的。是很累,但是我不想放弃任何机会。”他又坦言,近年人气暴涨的他有很大改变,“我得到了很多东西,也明白事业有成就,就要付出、再付出。”

  片酬暴涨16倍?“内地拍戏片酬很吸引”

  最近郑嘉颖都在内地拍戏,问他最吸引他的可是片酬。郑嘉颖很老实说,若说片酬不吸引,那是骗人的,“赚钱重要,但这不是一切,要顾及长远发展,钱慢慢赚,身体也很重要。”

  人红了,片酬都会噌噌上涨。港媒报道指,郑嘉颖片酬暴涨16倍。郑嘉颖听了怪叫,“哪有这么夸张!真有这么多都不用再拍戏,可以退休了。”

  现在香港无线台前幕后大逃亡,像小生林保怡(微博)花旦佘诗曼(微博)等都纷纷离巢,北上挖金,问郑嘉颖有没这个想法,他瞄一眼旁边的经理人,“我经理人就在旁边,你问这个问题不是叫我很尴尬吗?”

  转攻音乐也想当制片人

  正如郑嘉颖自己所说,“现在还是不甘于平淡”,实行多栖发展。除了演戏,他还会转攻音乐,签约英皇,歌手出身的他准备再战歌坛,“我一直遗憾自己没代表作。”《分分钟》呢?郑嘉颖说,那个只是他第一首歌,当然算不得是代表作。他预备先发一张唱片来投石问路,拍完《万水千山风雨情》就开始录歌。大家怂恿郑嘉颖现场唱几句,郑嘉颖面露难色,“不要啦不要啦,好奇怪的。”之后推脱不了只好唱了一句,“行啦,满意了吧。”

  此外,郑嘉颖对幕后工作颇有兴趣,“也想过当制片人,我一直留意有没有好剧本。不过那是以后的事情了,不是今年,也不是明年,大约是后年吧。哈哈哈。”

  新快报(微博)特派厦门记者 梁燕芬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