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凌风要演舞台剧反思婚姻 称从没告过太太通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30日05:53  南方都市报微博
经历了婚变的高凌风 ,在接受采访时依然春风满面。 经历了婚变的高凌风 ,在接受采访时依然春风满面。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黄绮烨 台湾“青蛙王子”高凌风(微博)和前妻金友庄的婚变闹了大半年,就像台湾“八点档”的狗血大剧———去年8月6日,金友庄和张姓男子在车厢激吻;今年2月中旬高凌风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称定了“2.28春决日”,在太太给他的最后期限这一天公布他们的婚姻何去何从;结果这一天他高调公布两人决定“维持现状”不离婚,表面的“复合”却在不久后被台湾某周刊重磅炸弹式的“高凌风告金友庄通奸”报道震碎,随之而来各方声明一一抛出,金友庄发表“早已于去年协议离婚”声明,高凌风却坚称“没说谎也没演戏”。   

  如今,外界大部分声音质疑高凌风自导自演爱妻连续剧,说大话隐瞒离婚真相、及提告妻子与人通奸等狗血戏码。但“青蛙王子”日前回到台湾时却口罩遮脸,表示“不再对婚姻问题反驳回应”。不过,前日南都记者探班广东卫视真人秀节目《结婚也疯狂》的上海录影现场,担任明星嘉宾的高凌风终于开口接受了专访,回应澄清这场闹剧中的种种疑点,并发誓说:“我从来没有告过太太通奸,怎么会笨到做损人不利己的事?”

  A

  为什么要隐瞒离婚的真相?

  2月20日登记离婚,隐瞒是为了孩子

  高凌风于2月23日接受南都记者的电话采访时称定了“2.28春决日”,结果这一天他高调公布两人决定“维持现状”。原以为两人步入风平浪静阶段,不料台湾周刊随即爆高凌风报警指控妻子通奸,金友庄却发表声明称两人婚姻关系早在去年就结束。他到底是不是网友直斥的“大话精”?隐瞒离婚背后有何苦衷?

  南都:你和金友庄到底是去年离婚,还是今年离婚?

  高凌风:2月底,我跟我太太正式登记离婚,我太太说去年离婚。去年离婚和今年离婚有什么不同呢?因为如果在今年2月份离婚的话,说明在这之前她的行为是属于我们夫妻之间的;反过来如果去年就离了婚,我跟太太就变成在演戏。我在台湾没有提这个事,因为我的情绪不稳定,觉得很委屈,我希望维持这个婚姻。

  南都:在2.28日之前,你们已经离婚了。为什么说谎话?

  高凌风:2月20号登记离婚,但我们希望离而不分:离了婚,还住在一个屋檐下,可以照顾小孩子,这是一种新的离婚方式。分开以后大家第一不说恶言,第二以小孩为重,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结局。但是28号早上太太发了一个短信给我,她希望我们“维持现状”,干脆不要对外宣布离婚,这个目的是为了小孩。

  南都:为什么太太对外发声明说你们去年已离婚?

  高凌风:我觉得太太被伤害了,因为那篇文章(高凌风告金友庄通奸的报道)出来了。她虽然说了谎话,但人家没有管这个,她这么说是为了躲避媒体上的“高凌风告金友庄通奸”。如果去年离婚的话,变成我没有权利告她1月份通奸,是在玩一个数字游戏。

  为什么告太太“与人通奸”?

  没有告太太,告的是破坏婚姻的人

  今年3月22日,台湾某周刊以封面报道称,高凌风在今年1月控告金友庄与人“网上通奸”,被告通奸的男子不是车厢激吻男张志坚,而是一名神秘医生。报道称,金友庄与这名神秘医生谈情说爱的内容均在高凌风手上,他已报警要求调查神秘医生的真实身份。这篇周刊报道,将高凌风的“家丑”摆在了台面上。为什么会有告太太与人通奸这一狗血举动?高凌风到底告了谁?

  南都:你被周刊揭发“告太太与人通奸”,这是怎么一回事?

  高凌风:这篇报道让我这么平和的一个人都快要跳海了!我这么爱我太太,我怎么会去告她呢?这个报道出来后,我的人格,还有我对太太16年的爱在一秒钟摧毁了。一个人再笨也不要做损人不利己的事,家丑不外扬。发这个新闻的时候我在新加坡演出,看不到,当回来看到媒体对我的很多负面批评时,我再解释也没什么意义了。

  南都:这事对太太有很大伤害。

  高凌风:事实上,我是告有人一直在破坏我的家庭,一直把金友庄的负面消息给我,所以我告的是“和诱罪”。这个男的用的是网名,有人寄资料跟我说这个人跟我太太在网络上有传暧昧短讯。我觉得发布这个消息的人,跟和我太太有暧昧的人,或者有什么密切关系,只有通过报案才能查出寄东西给我的人是谁。我可以跟太太分手,但我不甘心,到底是谁在破坏?

  南都:给你寄东西的人,他从什么时候开始、寄了些什么东西?

  高凌风:他在今年1月份寄来的,都是我太太跟其他男孩子的交往资料。不是图片,是文字,详细叙述几月几号我太太跟谁怎样。内容跟台湾周刊爆出来的内容一模一样,我觉得这个爆料者就是在追求我的太太的人,被媒体拍到和太太在车里的也是他,他有重大嫌疑。

  南都:后来法庭有调查吗?

  高凌风:我撤消(控告)了,1月底的时候我觉得跟太太的婚姻已经不能挽回了,谁寄东西给我都没有意义了,所以我撤掉了。

  C

  跟周刊的恩恩怨怨何时了?

  人人都有被冤枉的时候,就在戏剧里发泄发泄好了

  “控告太太与人通奸”一事直接戳破了高凌风“维持现状”的谎言。虽然紧急返回台湾召开记者会澄清,对于外界骂他说谎、浪费社会资源,他的声明显得十分无力,“让石头都丢到我头上,不再反驳回应”。到底他为何不反驳周刊的说法?他是否还要透过没休止的回应继续这场闹剧?他要怎么为这场闹剧落幕?

  南都:你要继续回应周刊的爆料吗?你准备怎么为这事情落幕?

  高凌风:台湾《X周刊》的报道是捏造的新闻,在半年之内我还有权力提告。但很多人都觉得这个周刊可信度不高,你告它有什么意义?我是艺人,如果不告他就代表我曾经做过这个事情,这对我整个演艺生涯的名节来讲是一个污点。我一直在考虑8月份要不要回去告?但我觉得,人人都有被冤枉的时候,不要老想着平反,你觉得问心无愧就可以了。如果我回去再告,再去说这个事情,对我太太是一个伤痛。我就在戏剧里发泄发泄好了,7月28、29日我想在上海做一个舞台剧《火鸟传说》,把我婚姻里面的这段东西演出来。我没有告你,但我可以把它演出来,就当是我的人生(见证)。

  南都:舞台剧的内容就是你和太太闹离婚的整个过程吗?

  高凌风:只占我四分之一。因为这是我的事情,我会用柔情和泪来表达我当时的情绪,她跟男孩子被拍到的部分,我会用《玫瑰香》这首歌来表达女人偷情的愉悦。当然我也要反省,我认识她到现在已经20年了,她把最好的青春都给我了,我跟她之间结束了,缘起缘灭。

  南都:儿子会参加演出?

  高凌风:会。人应该珍惜你生命里还剩下的东西,当最后音乐响起时,会看到我小孩出现。我只想表达我很在乎他,我只想给大家启发,是不是我曾经做错了什么?让大家不要再错,这样的话我的表演就有意思了。

  D

  “风流王子”继续风流?

  相信激情和爱情一定是让人快乐的

  高凌风生性风流,三次婚姻,六位子女,风流言行难免成为婚姻败绩的导火线。第三段婚姻破裂后,财产分割与孩子抚养的问题如何处理?他是会有所反省与收敛,还是继续他风流快活的人生?

  南都:现在孩子跟财产是怎样处理的呢?

  高凌风:我们有保密协议。一般来讲夫妻财产就是割半,要和平分手的话,在法律上大家都要遵守这一条。现在小孩子的抚养费都是我在出。我们一直希望用一种新的模式来证明现在的夫妻关系是可以处理得很好的,分手也不用像仇人一样。从离婚到现在我一个字都没跟她讲,但她发过一次短讯给我,有一天我小孩要到上海玩,我太太发短信问“有人接机吗”,我回了“有人接机,请放心!”,这是我们两个月唯一一次通短讯。

  南都:会不会相信还有第四春?

  高凌风:第四春?很棒的词。觉得男女之间有两个元素最可爱:新鲜和神秘。我离婚两个多月了,现在没有新欢,但一夜情的比例蛮高的。我以前喜欢讲大话,说什么不想再结第三次婚了。我现在相信激情和爱情一定是让人快乐的,青春的尾巴过了就没有了,要抓住。

  高凌风、金友庄假复合闹剧

  1月29日爆高凌风、金友庄已签好离婚协议书,只差户政登记最后一步,高凌风说:“不管继续走下去或各自精彩,将做出明朗化的决定。”

  1月31日传高凌风、金友庄离婚协议曝光,金友庄指高凌风不顾小孩、高调对外谈家务事,高凌风全盘否认。

  2月9日传高凌风曾去户政事务所办离婚,但二人都否认。

  2月22日高凌风、金友庄被权威人士指已办妥离婚,但高凌风说没有,金金友庄说一切正常。

  2月28日高凌风62岁生日金友庄没出席,高凌风哽咽说:“‘太太’希望维持现状。”是否有离婚打算?金友庄答:“老天自有安排!”。

  3月1日吴宗宪(微博)说高凌风、金友庄早已离婚,只是不能说。

  3月20日台湾某周刊报道“高凌风告金友庄通奸”。

  3月21日高凌风开记者会指张志坚是破坏他家庭元凶,对离婚,高说一切正常,但金友庄晚上宣布已登记离婚。

  记者观察

  这幕烂戏应该到此落幕

  从爆出太太“劈腿事件”到高凌风的几度发表希望“挽救婚姻”的宣言,到周刊揭发捉奸事件,将他种种家丑和谎言揭破,高凌风这场“离婚连续剧”闹了大半年了,越来越多的声音指责高在刻意扮演痴情男角色,有爱演戏之嫌。但事件中仍有不少疑点,比如两人真正登记离婚的时间?高到底告了太太通奸没有?这次专访是高凌风为整个离婚事件作一次解释和说明,算是为这部肥皂剧写下大结局。

  但作此专访的三位女记者都深感,高凌风虽然口口声声说自己怎么深爱太太,痴情不变,但另一边厢,登记离婚仅仅两个月,他就敢当着记者面说自己如何不相信婚姻,如何享受比婚姻“更加可爱”的爱情、激情甚至一夜情,两个月在自己身上还发生了两段,一边说一边面带春风。虽然离婚事件有太太的劈腿在先,但这位台湾娱圈中的风流王子,不知也隐瞒了自己的多少艳事,太太的出轨多少也有点难言的苦衷吧?这才是他婚姻史屡尝败绩的真正原因?婚姻三度触礁,应该检讨的是他自己,而不应一味美化粉饰,但高凌风不曾好好反省自己,并对记者说“怎么反省也反省不出什么,只能说缘起缘灭”。正如网友所说,“应该呼吁两人的事就到此为止了”,不管高凌风和金友庄日后再发生什么事,“这幕烂戏也应该到此落幕了”。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