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商刘定成非礼恐吓明星罪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7:25  中国新闻网微博
被称“刘公子”的被告刘定成(最近镜头)因非礼及恐吓男艺员罪成须还柙候惩。 文汇报图 被称“刘公子”的被告刘定成(最近镜头)因非礼及恐吓男艺员罪成须还柙候惩。 文汇报图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曾卷入警察裸照丑闻的富家公子刘定成,17年后再因拍摄男艺人艳照而被控,29日在区域法院被裁定非礼A及刑事恐吓A和D先生等3项罪名成立,非礼B先生则罪名不成立。法官练锦鸿直斥刘利用财势及所谓的人脉向容易受骗男子狩猎,行为与道德均可耻,近乎“勒索行为”,须判处监禁,乃下令实时将刘还柙至6月12日,以候其心理医生检验及背景报告后宣判。

  似料有“不测” 平民装上庭

  向以风骚见称的刘定成(62岁)闻判实时面有难色,当法官表明要将他还柙监房,刘深呼吸后便随惩教员等候囚车送往荔枝角收押所。刘亦似预感会有“不测”,故昨晨未有带备名贵钻表及钻戒到庭。

  主审暂委法官练锦鸿在判词中分析3名事主A、B及C的证供,强调事主A的证供虽不全面,但每当忆述被非礼的情况都很详尽,并向法庭解释当年未有报警,原因包括年轻初出道、不懂处理事件、被告是透过模特儿公司介绍而害怕开罪被告及公司,及真心相信被告会介绍工作给他。

  证人A面带怒气证非自愿

  法庭认为A诚实可靠,控方向法庭呈上2本在被告寓所检获的照片中,可见A的表情是极不情愿、不自然甚至有点愤怒。由于A被非礼事隔9年,部分细微证供有出入是可理解。法官认为被告是蓄意在A不同意情况下侵犯他,甚至威吓将对方拍下的照片上载于同性恋网页,被告的出言威胁应预计A的名誉将受损,尤其香港是一个较保守的社会,故裁定被告非礼及刑恐A两罪成立。

  至于案发时为兼职模特儿的D先生年轻,较易受骗,被告在街头主动兜搭后便与D到雪糕店交谈2小时,翌日在被告寓所逗留4小时之久,法庭认为D为了争取拍广告机会而与被告详谈是合理,虽然辩方以被告和D“一拍即合”互相发生同性恋关系,后来D欲取回相片不果而诬告被告,但法庭认为辩方全无根据,乃裁定被告刑事恐吓D罪成。

  诱惑笑容拍照 B证供存疑

  法官续指,从B先生遭被告拍下的照片中可见B脸带笑容,且表情带着诱惑,有种挑衅的神情,相中完全察觉不到B有任何不安,乃裁定B是自愿拍下该等艳照,假若B对拍照感到厌恶,应对当日发生的事记忆犹新,但B却忘记拍照后还随被告晚饭等。但法庭认为B未有讲出事实之全部,基于证供存有疑点,乃裁定被告非礼B罪名不成立。

  辩方大状贝敦求情称刘定成毕业于男拔萃中学,后来在中大修读社会学,毕业后开设一公司任董事总经理,之后一直没有工作,现与90多岁母亲同住跑马地,未婚及无案底,要求法庭批准被告保释以拿取社会服务令报告。法官反驳指被告罪行近乎勒索,须判处监禁刑罚。

  “4anda”卢昕杰准保释感后悔

  至于刘定成谊子、“4anda”乐团成员卢昕杰(27岁)因受人指示致电恐吓兼职模特儿D先生,扬言会上载对方之前拍下的“艳照”到男同性恋网页以胁迫就范。卢早于开审前承认一项恐吓罪,昨获准保释至6月21日判刑,等候社会服务令及感化报告,惟练官斥责他利用他人做出可鄙行为,行为亦不可饶恕。卢在离开法院时表示,对自己做过的事感到后悔,又称无预料刘会罪成,希望法庭轻判。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