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翔做节目回应刘文正风波称无需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20:25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费翔睽违台湾五年,一日出席电影《转生术》台北记者会,迷人风采依然风靡全场。日前他在坎城受访时否认与刘文正的恋人传闻,但透露彼此仍有联络,遭刘经纪人夏玉顺怒批此举“为电影作宣传,不厚道”。对此他大方响应,两人确实是多年好友,彼此仍有联络、偶尔碰面。“希望大家不要编太多故事,这样有点夸张、有点神经病。”

  费翔特地飞台宣传《转生术》,片商砸重金请台湾艺人九孔“全副武装”模仿他在片中的光头大祭司扮相、猛学戏里的梵语对白,迅速炒热现场气氛。主持人黄子佼(微博)则大赞今年五十二岁的费翔保养得宜,“视觉年龄”仅四十六岁,随即话锋一转,单刀直入为全场媒体发问日前坎城掀波澜、遭夏玉顺怒呛他为宣传新片装熟的“刘文正事件”。

  费翔显然对此提问有备而来,他说:“我和刘文正是老朋友,他是我从一进歌坛就非常敬佩的艺人、前辈,他对我也很大方,多年友谊难得可贵,我一定要维护他私人空间,不主动多提,但媒体发问也不刻意回避,关于他的事,未来让他自己说。”“我们就像任何老朋友一样,几年见一次、一年中通几次电话,希望大家不要编太多故事。”

  被指炒作新闻为片宣传?他笑答:“炒作向来不是我的风格,人气及炒作非常短暂,新人或许需要,但我出道三十年了,我觉得唯一能留下来的,是作品,《转生术》就是作品。”他神色自若心情佳,显然未受流言蜚语影响,他也坦言坎城之后尚未与刘文正联络,但相信不影响两人交情。

  他上次电影演出迄今已三十年,上部作品可追溯至1983年改编自琼瑶小说的《昨夜之灯》,当年同片演员是郑少秋及吕琇菱。再登银幕,他说最大因素是被导演乌尔善的诚意与认真打动。为诠释反派天狼国大祭司,他接受专研梵文的教授给予语言特训,繁复的造型让他拍摄时,平均每天花三小时化妆、两小时卸妆。对于光头造型屡被比为《哈利波特》中的佛地魔,他先表示很欣赏饰演佛地魔的英国男星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同时欣喜该角色颠覆观众对他的固有印象,“反派能演得吸引人,是十分迷人的,我看电影最喜欢看反派,最爱《沉默的羔羊》中的安东尼霍普金斯,他还是光头的反派!”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郑伟柏∕文)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