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君如首次踏足甘肃 关注当地眼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7日02:38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第四度成为“奥比斯大使”的吴君如(微博),继内蒙古、印度和越南后,首次踏足甘肃,亲身了解当地的眼疾问题,首次登上奥比斯眼科飞机医院,见证一个又一个复明故事之余,亦视察即将退役的飞机医院。

  今年5月,吴君如特别在忙碌的工作档期中离开心肝女儿,再次跟随奥比斯到发展中国家进行救盲工作。对于第四次参与救盲探访活动,君如是次甘肃兰州之旅,可算非比寻常。尤其是当了“奥比斯大使”4年的君如,这次旅程首度登上全球独一无二的眼科飞机医院,心情非常紧张。“还记得当我走近停机坪,看到这架奥比斯飞机,我的眼球差点掉了下来,感觉非常震撼。

  虽然参与了多次的救盲活动,这次真是第一次能够这么近距离接触这架飞机医院。另外,能够登上这架飞机医院,亲眼入手术室目睹整个手术过程,更令我眼界大开。真的难以置信这架外貌与一般飞机无异的眼科飞机医院,内里五脏俱全,激光治疗室、麻醉室、休息室和手术室都设备完善,甚至还有作教学用途的教室。”

  是次甘肃之旅,君如其中一个任务是登上飞机医院向机组人员了解及视察飞机医院老化问题的严重性,因此她特别花上了一整天的时间,与各机组人员逐一倾谈并了解更换新一代飞机的急切性。另外,在考察的过程中,君如看到机组人员在完成一天工作之前,均要为飞机“由头到尾”进行清洁消毒工作,她亦毫不犹豫,自动自觉地加入清洁团体。“当我见到无论是医生、麻醉师、飞机维修员等不同岗位的专业人员都‘夹手夹脚’一齐清洁的时候,我完全被他们那股团结、众志成城的气氛所感动。虽然我也有十几年没有做过家务,用吸尘机都有些‘鸡手鸭脚’,不过能够齐心合力完成一件事,感觉分外满足,绝对感受自己是奥比斯一份子!”

  此外,君如亦如过去的探访活动一样,坚持跟随奥比斯人员长途跋涉深入偏远山区探访。这次她花上了四、五个小时的车程,前往海拔高达二千多米的兰州市永靖县探访一些眼疾儿童。这次君如探访了一个从小患有斜视的6岁小男孩——巧克力,当了妈妈的君如遇上了这个小男孩,其母爱加上爱心顿时泛滥而出。“当我见到‘巧克力’的时候,真的完全被他天真活泼的个性所感动。由于他右眼患有斜视,看东西的时候,他必需花上很多力气,时时刻刻都要侧着头,才能看清楚东西。正因如此,年纪小小的他左右两肩已不能对称,肩膊亦已歪了,身体发育也不大健全。这一刻,我真的慨叹,眼疾所带来的并不只是视觉之苦,而是身体的整体发展。”

  最后,拥有丰富探访经验的吴君如,每次跟随奥比斯进行救盲活动均准备一箱一箱的礼物、食物及物资,派发给当地人民,以表达一点心意。今次,君如特别前往当地一家小学探访,并化身成英文老师,教他们简单英文生字并大派礼物。TUNGSTAR/文并图

分享到:
  • 新闻民航局:新疆劫机事件机上未发现爆炸物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小德八进决赛 与穆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武钢修锁补鞋做电商 钢企非钢转型引争议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晒伤5步紧急处理法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巴黎高定白富美指南 奥运史最时髦队员
  • 尚品“涅槃重生”Dior高定秀 男生时髦马甲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古董劳斯莱斯4640万 连环画稿价超千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