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谐星大炳在京骤逝 众星发微博悼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5日07:57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大炳和大小S等同学关系都不错 大炳和大小S等同学关系都不错
大炳 大炳

  曾四度吸毒被捕 为摆脱过去在大陆拼命工作

  文字整理 黄岸

  艺人大炳(余炳贤)20日因肺炎并发多重器官衰竭,在北京协和医院病逝,享年37岁。大炳上个月底因为感冒引发急性肺炎住进北京的医院,病情一度好转,原本打算回台就医,不料上个星期突然病情恶化,最后急救无效。据悉,大炳遗体已于22日火化,昨日零时三十分左右,大炳的骨灰由弟弟小炳带回台湾,悲痛万分的小炳在机场接受采访时泣不成声,他表示,大炳生前身体已经很不好,但为了摆脱外界不好的观感,在北京拼了命地工作,却也把身体搞坏了。小炳说,大炳走得很安详,没有交代遗言。据悉,大炳的追思会将于30日(星期一)上午举行。

  走红 因模仿在演艺圈著称

  艺人大炳原名余炳贤,是台湾的知名谐星,曾与大小S、阿雅、吴佩慈等是台湾华冈艺校戏剧科的同学,他擅长模仿,曾是台湾知名模仿节目 《全民大闷锅》的固定班底,也与吴宗宪合作过《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因模仿知名人物和反串角色著称,蔡琴、惠特尼·休斯顿、陈文茜等都被他模仿得惟妙惟肖,大炳还在各大综艺节目中表演他的标志性绝活——吞拳头,同样令人印象深刻。除此之外,大炳还参演了诸多影视作品。有报道称,大炳其实一直怀有歌唱梦,住院时医生劝他插管还被拒绝,因为大炳担心会伤了喉咙,影响声音。

  此外,大炳曾正式公开自己与李光智(小宝)的同性恋关系。

  低谷 四度吸毒毁掉演艺事业

  虽然才华横溢,但曾因吸毒,四次被警方抓捕的大炳却几乎毁掉了自己在台湾的演艺事业。

  2007年2月,台湾当地警方在大炳的手提袋内找到毒品,大炳坦承自己吸毒。

  2009年10月14日,大炳因二度吸毒,被判刑3个月并处罚金9.2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9万元),事情公开之后,大炳还曾在媒体面前向公众认错,并表示退出演艺圈。据悉,当时大炳因生活窘迫,还到前经纪人沈玉琳的公司打工当上班族,每月零用只有新台币250元(约合人民币50元),甚至有报道称大炳还前往酒吧驻唱赚点外快。

  2010年4月12日 大炳第三度因涉毒被抓。当警察破门而入时,大炳哭倒在地,还一直说自己完了,拜托警察放过他。 

  2011年3月5日 大炳四度涉毒被捕。据台湾媒体报道,大炳曾向工作人员透露,当初吸毒就是因为没朋友,才会误交毒友,但被抓后自己的朋友全都不见。工作人员曾劝他回台治疗,但大炳想把握在大陆的工作机会。

  改过 在大陆综艺圈拼命工作求改过

  因为在台湾演艺圈形象不佳,地位不保,从去年8月开始,大炳低调地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了祖国大陆,为了雪耻也为了偿还欠下的巨额款项,大炳拼命地工作。据悉,他在河北卫视的 《综艺大登殿》节目做幕后工作人员。目前担任河南卫视《钢大财神》幕后制作人,也曾发行词曲自创的EP《人鱼》,大炳去年10月曾返台演舞台剧,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在台公开亮相。

  昨日凌晨带着大炳的骨灰抵达台湾后,小炳也透露了大炳在大陆工作相当拼命:“每天早上8点就去电视台工作,凌晨2点下班回家。他曾告诉我他很累,但因很想摆脱过去,让家人过好的生活,所以很努力狂加班,做了2个月就变成制作人,进医院时还带病加班。”据报道,大炳父亲曾欠下3000万台币债务,由大炳小炳两兄弟拼命工作偿还,也许因为过度劳累,积劳成疾的大炳最后终于病倒了。而为了避免刺激到大炳妈妈,家人并没有将死讯第一时间曝光。

  珍惜生命 远离毒品

  又一个明星因为吸毒离开了人世。且不论吸毒到底是不是直接导致大炳去世的原因,却足以称得上是压断骆驼脊背的最后一根稻草。演艺事业尽毁,因为吸毒让身体状况直线下降。最近媒体又爆出屡次因吸毒而教改的台湾艺人萧淑慎假释出狱的照片,身材爆肥完全走样,同样让人觉得十分可惜。而近年来明星吸毒的例子更是数不胜数,观众早已见怪不怪,但每次听到这样的消息时,还是不免让人唏嘘不已。

  明星吸毒为哪般?有人因为寂寞逞一时之快,有人为了舒缓压力,有人误交损友,有人甚至为了减肥。但不管怎样,这些都不应成为你摧毁自己,摧毁家庭的借口。作为公众人物,更应该身体力行为喜欢你们的粉丝做好榜样。如果不是因为吸毒,或许现在的我们还可以看到大炳令人捧腹的精彩表演,或许还可以看到影坛新秀希斯·莱杰更多的佳作,或许还可以听到歌后惠特尼·休斯顿震撼人心的声音……明星们,请好好珍惜身体吧,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大众。(黄岸)

  大小S等微博悼念

  孙燕姿:Rest in peace 大炳。我会永远记得温暖善美的你。一路好走。

  大S:我的好友大炳是个才华横溢,幽默感十足,孝顺父母,对朋友两肋插刀的硬汉,他抱病在北京时,我要去看他,他贴心地说医院容易感染,要我别去。在微信中看他虚弱的容颜,他还开自己玩笑。让我倍感心疼!这两天知道他已离开了我们,我们同期的同学倍感伤心!祝福吾友大炳一路好走。过往美好永存我心。爱你。

  小S:Dear topper,你先去了那里,有一天,如果我们能再见面,你再唱首jazz给我听吧!会一直思念你的hsulishisity~

  蔡康永:大炳啊,在那边的海里、自由地唱歌吧。

分享到: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奥运开幕式揭秘 一本千利赌UFO降临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国务院忧楼市失控再次督查16省市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野三坡噩梦之旅(图) 房山洪涝现场(图)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热议女生休学产子 称不在乎被多种解读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解读南山奶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伦敦奥运纪念品溢价 警惕奥运纪念币有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