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炳祭悼文曝光 高中亲笔写"挽歌"预告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00:23  中国新闻网微博
大炳 大炳
歌词 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歌词 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7月28日电 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艺人大炳近日病逝北京,弟弟小炳与“艺人之家”教友们下周一将为他举行追思会,昨祭悼文主题曲出炉,据悉早在大炳高中时就创作的曲子《走时别忘记我》,原是他打算在学校毕业典礼献唱的歌,当时只完成一半,没想到随着大炳人生谢幕,再度浮上台面化为“休止符”,令人不胜唏嘘。

  大炳日前因肺炎引发多重器官衰竭骤逝,一家人至今尚未走出伤痛,一夜之间长大的小炳忙着处理后事,几乎夜无好眠。不过昨以《这一次,我们真的不想再相信你》的祭悼文曝光,洋洋洒洒描述了大炳过去模仿过的角色及偶像剧、综艺节目,还称他很聒噪,总是用1分钟480个字的速度,引人注意。

  其中写道“你不掉泪,因为生活的折磨实在太多。一生难得的几次男儿泪,却都让SNG车给诏告天下了”,似乎在说几次沾毒在媒体镜头前真心忏悔的过往。最后以“没有大炳的日子,我们没有过……”,揭开教友与家人的思念。

  追思会上还有大炳尚未公开的创作曲《走时别忘记我》,小炳说:“他高中就做好了,可惜灵感卡住,只完成一半,后来迷你炳开始写歌,2人某日灵感涌现,共同完成最后一半歌词,还抱头痛哭。”他透露大炳生前累积了近30首创作,唯一完整的作品就是《走时别忘记我》和已发表的《人鱼》,他还有感而发:“未来若有机 会,希望可以帮大炳发表纪念专辑或出自传。”小炳呼吁参加追思会的好友,身上能佩戴淡蓝色相关的饰品,他说:“因为是大炳喜欢的人的最爱,他被影响才爱上淡蓝色。”

分享到: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附名单)
  • 体育中国日!孙杨叶诗文破纪录夺冠!中国4金
  • 娱乐柳岩哭诉:我很无辜 微博澄清并非第三者
  • 财经陕北煤二代热衷做官 开宝马拿两千月薪
  • 科技苹果维修iPhone“留皮换瓤”引发争议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梦幻般的内蒙杜鹃湖晨雾
  • 读书迟暮岁月:江青晚年骚动的监狱生涯
  • 教育海归回国月入1200心拔凉
  • 育儿7岁男童从7楼坠至2楼平台生还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奥运选手时尚穿着 运动鞋披英伦皇室婚纱
  • 尚品百达翡丽珐琅腕表世界 解密奢侈香槟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奥运藏品投资揭秘 中国艺术市场迷局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