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大卫畅谈入行经历 对演戏精益求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6:41  新浪娱乐微博
姜大卫(左) 姜大卫(左)

  新浪娱乐讯 武打演员姜大卫最近亮相有线娱乐新闻台节目《星级会客室》,接受好友汪曼玲专访。姜大卫畅谈由龙虎武师到获大导演赏识晋身成为演员的经历,又述说当年放弃演艺事业移民加拿大的个中原因,还自嘲以前对理财毫无概念,钱随手放在柜桶。

  童星出身的姜大卫,长大后获哥哥秦沛穿针引线,在一部美港合作的西片开始做龙虎武师,加入邵氏后幸运获得赏识,由武师转型为演员。姜大卫说:“我本来没什么野心,后来张彻导演找我做演员,我考虑了好久,原本做武师一个月赚4、5千元,但做演员开始时才970元。不过一辈子最厉害的决定就是这次啦!我同自己讲,如果继续做这行就一定要像老爸一样红。我多问了句‘有没有宿舍’,起码可以省房租,生活费也搞得定,就下定决心签约了。”姜大卫又笑自己以前毫无理财概念:“我以前完全不知有银行,每天发了工资就放堆钱在家里的柜桶,锁都不锁。放假就打开柜桶拎钱出去吃吃喝喝,不懂存钱。到结婚之后才开始懂得理财。”

  红极一时的姜大卫在91年放弃演艺事业,举家移民加拿大,姜大卫表示:“主要原因是大女儿升读大学,我们决定陪女儿去温哥华读书,又不想做‘航天员’到处飞。其实还有好多导演找我拍戏,但我觉得当时电影界好混乱,有点心灰,推了好多部戏,想了想不如索性退休移民。”至于结果,姜大卫无奈苦笑道:“女儿之后去了美国读书!之后张彻导演找我回去拍剧又不能推,总之还是要几个地方飞来飞去。”汪曼玲问姜大卫是否真的想退休?他笑说:“怎会真的想退休,更想做下去啦,当时我才四十几岁,戏瘾还很大。”

  姜大卫表示十分怀念在邵氏拍电影的日子:“以前是家庭式作业,大家一齐住宿舍,一齐去开工。公司有四、五个厂,见来见去都是熟悉的面孔,每天赶几组戏但也好开心。”回流香港几年,姜大卫今年签约新电视台,面对新挑战,他谦虚地说:“我个人没什么厉害,是好运兼努力,每一个角色我都花心思研究,就算再做大侠也要每次有变化给观众看。”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pp)
分享到:
  • 新闻刘志军帮丁书苗动机揭秘:铺路个人仕途
  • 体育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3-0韩国卫冕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7月CPI同比涨1.8%创两年半来新低
  • 科技苹果上游产业链显示iPhone 5生产未放量
  • 博客台风海葵吹倒树(图) 奥运冠军谁最值钱
  • 读书哪届最乱:盘点奥运会上的尴尬事(组图)
  • 教育90后北大门前踩高跷抗议高考户籍歧视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方便面桶荧光物超标? 隐形眼镜伤角膜吗
  • 女性维密天使“被整容” 时尚圈怪婆婆盘点
  • 尚品好酒店:信星级还是挑品牌 拍场顶级假酒
  • 星座测试你能打败情敌吗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田黄身价十年涨十倍 325年野山参拍天价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