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润东讨薪案一审获赔50万 被告提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05:18  京华时报
何润东(资料图) 何润东(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因演艺、代言酬金未获支付,何润东(微博)将老东家北京当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然公司)告上法庭,法院一审判决该公司支付何润东50万元。当然公司上诉后,市高院于昨天上午开庭审理了此案。     

资料视频:何润东发表声明 澄清合约问题 媒体来源:《娱乐乐翻天》

  何润东起诉称,他曾是当然公司的艺人,双方于2011年9月30日解除了代理关系。合作期间,当然公司代理其与多个客户建立了演艺、代言业务关系,当然公司在收到客户支付的酬金后,扣除代理费用,再支付给他。双方曾于2011年9月15日、22日,先后致信及对账,确认公司收到代言酬金,应向何润东支付50万元酬金,但是当然公司一直未支付。因此,何润东起诉要求法院判决当然公司支付演艺、代言酬金50万元。 

  一审过程中,当然公司答辩称与何润东合作期间,何润东单方声称终止公司的独家全约经纪关系,并多次私自参加商演活动,构成违约。同时,对账单并无支付时间和方式的承诺性,且截至一审时,代言尚未结束,何润东无权要求结付尾款。此外,当然公司还表示,何润东私自参加商演、代言的酬金,应将代理费支付给当然公司,足以抵扣该笔代言酬金。 

  一审法院认为,何润东与当然公司存在委托代理关系,其从事演艺、代言活动,当然公司应按约定比例支付酬金。虽然双方没有明确约定付款时间,但何润东可随时要求履行。对于当然公司提出的何润东单方解除合同并私自参加商演、代言,及私自收取演艺酬金问题,不影响涉案款项支付,当然公司主张抵消,没有事实、法律依据,法院不予支持。最终判决当然公司支付何润东演艺、代言酬金50万元。 

  一审宣判后,当然公司上诉,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不清、法律关系认定混乱;对涉诉款项付款时间认定错误;并强调何润东应对公司承担违约责任。 

  当然公司表示,何润东实际上是单方未经协商就与公司解除了代理关系,属于单方解除合同,这种行为已经给他们造成了巨大损失。他们认为何润东的行为是诚信问题。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分享到:
  • 新闻国航北京飞纽约CA981航班受到威胁返航
  • 体育西超级杯-皇马2-1力克10人巴萨捧杯
  • 娱乐张敏明年嫁前经纪人 感情经历大盘点
  • 财经焦作健康元被曝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苹果开始回收iPhone 4S 最高价345美元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全班仅一男:男女比成世界性两难问题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中国名媛是暴发户 时尚圈10大生存现状
  • 尚品奢侈品大牌的酒店帝国 世界各地海景豪宅
  • 星座鬼节4法转大运 测试爱情中你欠揍吗
  • 收藏冯小刚曾梵志共同作画 玉器保养六大忌讳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