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喆父亲陶大伟病逝 曾成立台湾第一个乐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10:38  京华时报
陶喆与父亲陶大伟。 陶喆与父亲陶大伟。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昨天下午,陶喆(微博)的父亲、台湾影视歌三栖明星陶大伟在台大附属医院病逝,享年70岁。陶喆发表公开信,感谢所有亲友对父亲的关心,字里行间流露出悲痛与不舍。    

  近年,陶大伟身体状况不太稳定,去年曾被曝心血管出现问题,今年4月又被曝出紧急入院。据台湾媒体报道,陶大伟在被查出患有肺癌后,原本一直在台北老家休养,但在8月13日病情恶化,一度传出病危消息。在台湾主持人张小燕的安排下,他紧急入住医院,当时陶喆还临时取消了飞北京工作的班机,并推掉所有演出,专心照顾父亲。不料,一个月后突然离世,令许多亲朋好友愕然。 

  昨天下午陶大伟离世后,陶喆在致亲友的公开信中称父亲是“永远的陶叔叔”,同时表示他和家人纵然万般难舍,还是得面对父亲的“淘气转身,幽默神隐”。陶喆说,父亲一生谨守“简单素朴、不麻烦人”的处世原则,他无以懈怠。陶喆还表示:“现在我与家人需要一些时间与空间,相互扶持,重整思绪,才能重新启步走向未来。” 

  1962年,陶大伟成立了台湾第一个乐团“雷蒙乐团”,他演唱的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曾风靡整个台湾岛。他主演过21部电影,1970年他制作并演出短剧节目《小人物狂想曲》,堪称当时综艺节目经典,张小燕、张艾嘉等都是重要班底。1980年,陶大伟转型为儿童节目制作人及主持人,他的主持和表演风格诙谐逗趣,是台湾60、70后民众小时候最爱的“陶叔叔”。 

  陶大伟一生执着于儿童教育工作,曾多次获最佳主持人、最佳制作人等共14个奖项,2000年获颁“儿童节目终身成就奖”,近几年,陶大伟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地方扎堆高速免费细则 多数机场路段免费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外地生在京12年谈异地高考:要考回来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秋季预防感冒方法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翡翠的等级划分 虎年流通币2年翻3倍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