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编剧司徒锦源因癌病逝 甄子丹悼念

2012年10月13日16:05  新浪娱乐 微博
司徒锦源(资料图) 司徒锦源(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10月13日,香港著名编剧司徒锦源因癌症逝世。陈嘉上[微博]、甄子丹[微博]、叶璇[微博]、唐诗咏[微博]、周丽淇[微博]、张梓琳等众多业内人士在新浪微博上对司徒锦源的逝世表示悼念,同时,众多网友重温司徒锦源参与编审的经典剧集,如《创世纪》、《壹号皇庭》、《马场大亨》、《庙街·妈·兄弟》等。

视频:著名编剧司徒锦源逝世 曾编《创世纪》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快报

  对于司徒锦源的逝世,众多业内人士表示了悼念。陈嘉上、甄子丹、唐诗咏、周丽淇、张梓琳等人均在微博上点亮蜡烛,希望司徒一路走好。众多网友开始自发重温“创世纪”时代的TVB剧集,网友“吴尊家的宝”发微博表示自己正在“重温创世纪”:“当年,TVB还有古天乐[微博],罗嘉良[微博]也没北上做捞家。郭小姐没削面,陈慧珊也没息影。马德钟[微博]还在演花花公子,刘恺威[微博]还不是假面小生。脸黑黑的狱卒叫林峰,黄宗泽[微博]只是瞬间飘过的保镖甲。杨怡[微博]还在做Helen的同事,叶荣添有个朋友叫马国明。个个都好经典。可惜,兵强马壮的时代眼瞅着回不去了。”

  司徒锦源出身自香港无线电视,在TVB参与编审剧集有《壹号皇庭》、《赌霸》、《爱生事家庭》、《马场大亨》《偷心大少》《黄飞鸿系列之铁胆梁宽》《男人四十一头家》《创世纪》《庙街·妈·兄弟》《勇探实录》以及《彩色世界》。期间,司徒锦源加入银河映像,为杜琪峰写下了不少情节出人意表的剧本,包括《一个字头的诞生》、《暗花》及《非常突然》。电影《爱·作战》、《杀破狼》及《放·逐》等也是出自司徒之手的佳作。

  (易东莹/文)

著名编剧司徒锦源逝世 曾编《创世纪》

著名编剧司徒锦源逝世 曾编《创世纪》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快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