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耀文:在艺术道路上等着与新锐年轻人相遇

2012年10月16日17:45  新浪娱乐 微博
谭耀文 谭耀文
谭耀文做客新浪娱乐微访谈 谭耀文做客新浪娱乐微访谈

  >>>谭耀文微访谈回顾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第四届新锐艺术人物评选主持的“港星还能成就新星吗?——谭耀文[微博]微访谈”得到了众多粉丝的追捧,共收到546条提问,谭耀文先生予以回复36条。

  对重庆的印象:麻辣火锅很好吃,人民很热情

  重庆,是一个美丽的山城,“重庆的雾”也最引人遐想:似云非云,似雨非雨。有部非常著名的电影就有在重庆拍摄——《卧虎藏龙》,那竹子、那水。在微访谈中一位粉丝询问他对重庆的印象,他说,“麻辣火锅很好吃,人民很热情”。

  再重新华丽转型一次

  谭耀文先生经历了从歌手到演员的华美转变,在演艺界已得到了高度的认可:第1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最佳男配、第3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第4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最佳男配。而在此次微访谈中,他又透漏了又将转型的想法,值得期待。

  比较喜欢动作戏 我演正面也更迷人

  无论是电影、还是电视,无外乎文戏和武戏,而对于演员来讲,就会有所偏向就像他们的性格,有人喜欢安静、有人喜欢舞枪弄棒,而谭耀文比较喜欢动作戏。乐观点人,一般比较好动吧。有些粉丝们的问题和有趣,比如有人说他演反面人物更迷人,我想那应该是他的演戏功力很深的缘故吧。谭耀明也很诙谐的作了回复,“我演正面也更迷人”。这也是其性格使然。

  跑步,健身,按摩,看书,现场候场时候有空就听听音乐

  人总是要先学会休息,才能更好的工作。在微访谈的过程中,谭耀文和粉丝们分享了他缓解工作劳累的方法:跑步、健身、按摩、看书,听音乐。

  有合适的剧本和题材当然会回香港拍剧

  众所周知,谭耀文目前一直在大陆拍戏,鲜回香港。有人问他,“香港现在没什么电影,也没什么新人,是题材枯竭吗”。他说,“因为香港电影的时代疲弱,所以出现了断层情况,作品不够,新人就出不来”。

  谭耀文对林心如[微博]:还有遗憾,还有小秘密

  谭耀文曾因和林心如拍摄张爱玲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半生缘》而火爆荧屏,并被观众评选为当年最受欢迎的荧屏情侣。又因2012年末,二人公开在微博上大秀亲密照引发了网友热议,“回首半生如梦,何处停留,你像风来了又走,我心闷闷又空,难道她真的不想停下来?”林心如回应:“希望下次不要再等八年。”此次就有人询问二人合作的问题。他在访谈中笑称,“还没,还有遗憾在心中,小秘密就不告诉你拉哈哈哈”。

  常常都会想,喜欢拍警匪自传,爱情动作喜剧

  人们常常说,“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兵在沙场上历练的久了,当将军就成为了必然。谭耀文说,“常常都会想当导演,拍一些警匪自传、爱情动作喜剧”。

  发自心灵的一种与角色本身的沟通与交流,两者相互交融,融入一体,角色本身本一人的境界

  对于不同领域的艺术,除了他们共同的创造美外,他们还有不同的标准。对于表演艺术,谭耀文说,用心灵与角色沟通、交融、融入一体,达到合二为一的境界。这也是他赢得那么多重要奖项的原因吧。

  积极参加,敢于挑战梦想,我在艺术道路上等着新锐的年轻人

  在新锐艺术人物盛典问到他怎么理解“新锐”时,他凝练出了几个关键词:有很大潜力,锐志,有目标,志向坚定的新人。在最后他说,“大家积极参加,有梦想就要敢于挑战,我在艺术道路上等着与新锐的年轻人相遇!”年轻人,总要有梦想、要敢于挑战,积极参与才能有可能获得成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