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新造型变肌肉男 男明星为身材没少吃苦

2012年12月01日17:09  信息时报
郭富城 郭富城
黄晓明 黄晓明

  记者 薛姣  

  一年几乎在玩失踪的周杰伦,终于有了新动作,他的第12张个人专辑即将推出。在日前放出的宣传照中,他不仅露出清晰的8块腹肌,可谓出道以来最开放尺度。此外他还首度染上一头金发走潮男风,让网友惊呼亮瞎,“这是周董吗,这不是吴克群吗”、“是不是把他的头PS到Rain的身体上了”……有歌迷无法接受周董的发型,调侃他“这和越南‘洗剪吹’有啥区别”。

  33岁的周董身有8块腹肌,令人钦佩,周杰伦自己说,“哥练的不是肌肉,练的是毅力。”

  身材不仅对女明星很重要,男明星也一样。练就一身肌肉是他们不懈的追求,但这些漂亮的肌肉背后也是他们日复一日的苦功。在一些朋友眼里,他们都有自虐倾向,看他们的健身经历,简直就是一部“血泪史”啊!

  周杰伦

  每天300个仰卧起坐   

  法宝:两个健身教练

  以往周杰伦走的不是偶像路线,因为他的长相实在算不上漂亮。

  《青蜂侠》的时候,周杰伦扮演一个会点拳脚的人物,但是当时还是一张肉脸加肥壮身板。

  在前几个月,他的腹肌只有6块,效果已经让教练满意,周杰伦自己也沾沾自喜。在上海打篮球慈善赛时对阵科比也是掀高球衣,狂秀6块腹肌,中秋节时,周董还撩衣邀外婆共赏腹肌……

  到拍新专辑宣传照时,周杰伦已练出8块腹肌。昨天,周杰伦被记者问到肌肉,他相当得意。一年来他一直苦练身材。请了两个贴身健身教练,每天做300个以上的仰卧起坐,还严控饮食。

  健身秘闻:身体脂肪只有8%

  周杰伦说,他的身体脂肪只有8%。如此勤苦练习,只因他的目标是做“全亚洲最壮的导演”。

  彭于晏

  戒糖、戒油、戒辣  

  法宝:蛋白饮品、白开水

  要说到肌肉男,必须得提到彭于晏。他在《翻滚吧!阿信》里的好身材,不知道让多少男士眼红。其实彭于晏并不是为这部电影特意锻炼身体的。他最近几年都在演与运动有关的角色,他演冲浪教练,演海豚训练师,又演拳击手。

  彭于晏透露要练出有完美线条的肌肉,除了做有氧运动之外,在食物上也要注意,“要戒糖、戒油、戒辣,平时只喝蛋白饮品和白开水。”平常生活中他也要保持运动,“游泳、跑步、重力训练都是必修的,有时候晚上我会去打球。”

  健身秘闻:过运动员生活

  记者此前在采访彭于晏时,曾特意询问了他是如何练身体的。他说,自己过着跟运动员一样的生活。“当时为了演好角色,我每天早上七点起床开始练习,中间都不带休息的,到了中午,洗洗澡吃个午饭,然后下午接着练。”

  黄晓明

  有氧运动一小时再练器材

  法宝:白水煮鸡胸

  黄晓明初露惊艳肌肉应该是在电影《匹夫》中,手臂上漂亮的肱二头肌让众多女粉丝贡献了不少票房。

  运动方面,黄晓明每天坚持刻苦锻炼,有氧运动每天至少要一个小时,然后接着练各种器材。

  在饮食方面,黄晓明对自己可真是严苛。他已经坚持吃了两年多的白水煮鸡胸了,“就是用白水把鸡胸煮熟,然后什么佐料都不放,一天三顿都吃这个。”黄晓明告诉记者,“一开始吃还觉得挺好吃的,但吃多了真的想吐。”

  “当然,偶尔还是要放松一下,但吃大餐之后,我一定会比平常多做些运动。”

  健身秘闻:随身带超重哑铃

  《匹夫》中有个镜头,黄晓明赤裸上身,胸肌线条非常漂亮,这也是他比较得意的一部分,“练胸肌线条主要是靠哑铃,握拳抬高、撑双杠、平着练,练胸肌就这三个动作。”他会随身带着一对超重哑铃,有空就练一下。

  郭富城

  每天运动两小时

  法宝:蛋清、白开水、口香糖

  郭富城可谓是“肌肉界”的前辈。前不久,他在演唱会上大秀腹肌,让人十分感叹。要知道他已经是年近五十岁的人了。

  平日里,他主要也是从饮食和锻炼两方面入手。

  前段时间,郭富城因为《寒战》来重庆宣传,和记者聊到维持身材问题时,他颇有一番心得。“其实我很爱吃重口味的东西,包括重庆的麻辣锅,但我每天都会有两个小时的运动时间。”

  但演唱会准备期间,郭富城就会严格忌口,“每天早上锻炼完毕后,吃两个水煮蛋果腹,不吃蛋黄;中午是水果,吃到饱;晚餐虽然可吃水煮肉、烫青菜,但需视吃的多寡增加运动量。” 

  但这样的饮食会让郭富城非常难受,一有想吃的念头时,他就会嚼嚼口香糖。而且他的饮品从来都是白开水为主,偶尔会喝一小杯汽水过过瘾。

  健身秘闻:凌晨4点屋里跑步

  这么多年,郭富城每天运动的习惯没有一天间断。之前梁家辉还爆料:“有一天拍《寒战》,半夜两点才回酒店,结果四点钟被郭富城吵醒,原来他在隔壁房间跑步。”

  健身教练说健身

  明星健身 他们太心急

  这些男星为了在影视作品中展现更完美的自己,对自己都颇为严苛,那么我们平常人如果按照他们这样练会不会过分呢?记者昨天也采访了南坪一健身俱乐部的私人教练王先生。

  王教练看了明星们的锻炼方法,提出了一些意见:“他们的运动强度都比较大,可能是想在短时间内有明显效果。但我不建议普通市民采取这样的运动强度。运动还是要循序渐进。”

  普通人健身 制定计划,告别夜宵

  对于普通人,王教练给出的健身建议是,制定适合自己的健身计划。“上班族来健身的比较多,可以每天做一个小时有氧运动,再做20分钟的器械练习,针对想锻炼的部位加强练习。”

  在饮食方面,王教练认为不需要像明星一样严格,平常多吃青菜和蛋白质,少吃高热量的食物,是比较健康的方式,“如果你想在短时间内有明显的效果,那饮食方面就需要专业的营养师帮你搭配。无论怎样,晚上一定要杜绝夜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