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键锋不介意猜测性取向:有一天我会低调结婚

2012年12月06日13:20  金羊网-新快报
陈键锋 陈键锋
陈键锋坦言喜欢王丽坤 陈键锋坦言喜欢王丽坤
《美人心计》令他立足内地 《美人心计》令他立足内地
《乱世佳人》剧照 《乱世佳人》剧照

  ■新快报特派上海记者 曾乐

  民国剧《乱世佳人》昨晚在安徽卫视开播,而在前一天,剧中主演陈键锋、唐嫣、罗晋飞往上海,为该剧站台吆喝。虽然唐嫣和罗晋的绯闻传得很是热烈,不过依然抢不掉陈键锋的风头,整个发布会过程,近百粉丝到场为他摇旗呐喊,颇有声势。在随后接受新快报记者的面对面专访时,这个从香港TVB小生摇身变成内地娱乐圈新贵的他,调皮地坐在沙发靠背上,不时爆出爽朗的大笑,不再是电视荧屏里那个痴情熟男,而像一个快乐的大男孩。

  新戏演痴情神探

  

  “我不会像林峰那样玩Chock”

  《最后的格格》、《美人心计》……陈键锋在内地接拍的电视剧里,几乎都是演痴情男子。这次在新剧《乱世佳人》中也不例外,扮演痴情神探贺天,有打戏、会击剑、会耍帅。这个角色和林峰在《读心神探》中很Chock版的神探有什么不同呢?听到记者将他和林峰相比较,笑得很灿烂的陈键锋突然有点小小的不自在,似乎不愿作答。不过最终他还是开腔说:“我不会像林峰那样玩Chock。”

  新快报:听说你在《乱世佳人》扮演的贺天被称作民国版福尔摩斯?

  陈键锋:对啊,里面有打戏和查案的戏,虽然贺天被界定成“民国福尔摩斯”,不过拍的时候我跟导演沟通,让他一定要有自己的特点。我小时候学过玩折纸嘛,这次也将这个小玩意发扬光大,我为此也买了书以及在网上查看一些折纸方法,将经典的折纸练熟练透。每次破案的时候都设定贺天在玩折纸,有时是折百合花,有时是折小狗狗,有次破了一个杀人案,我以为唐嫣是凶手,很纠结,那场戏我足足折了几十只不同颜色的青蛙摆满一个房间。这个神探还很打得,因为我念书的时候学过击剑,拿过一个证书,所以导演安排我一出场就是击剑的戏,之后还有木棒、铁器等打戏。

  新快报:这次又是演一个痴情男?

  陈键锋:这个角色跟《美人心计》里的刘恒有点相似,不仅是出身优越的高富帅,而且痴情,虽然唐嫣对他各种拒绝,他还是不离不弃,一往情深地守护她。

  新快报:林峰也在《读心神探》中演过一个很Chock的神探,你这个神探也很Chock吗?

  陈键锋:我这个打戏的时候也会耍帅,也有深情的迷死人的眼神,但是不会像林峰那样玩Chock,我这个版神探比较儒雅。

  新快报:据说剧中你和唐嫣有很纠结的感情戏,你觉得她怎样?她赞你私下是特别可爱好玩的一个人,而且很会卖萌耍宝。

  陈键锋:我是第一次和唐嫣合作,她很好玩,性格爽直,像男生,所以合作起来有些地方很省心,比如我们会摊开来说吻戏怎么演,到什么程度合适,不会扭扭捏捏。我卖萌是被迫的!都是她强迫我的。

  从来没有绯闻

  “我极度缺乏安全感,找谁都觉得不合适”

  娱乐圈最不缺的是绯闻,没有绯闻反倒惹人猜疑,第一个被质疑的便是性取向是否正常。陈键锋也是个绯闻绝缘体,出道多年,与众多TVB花旦搭档演情侣,在内地拍剧又与霍思燕、林心如、王丽坤以及唐嫣等女星合作,每次都是她们情深意重的良人。不过即使身边的人不断传绯闻,唯独烧不到陈键锋身上。记者开玩笑地说:“不传绯闻的男星太不正常了,经常会被人怀疑性取向。”陈键锋先是笑骂记者刁钻,跟着很洒脱地一撂手,“那随便人家把我想像成不正常好了,反正有天我要结婚了也会低调地结。”

  新快报:戏里你和罗晋都与唐嫣有感情戏,不过现实生活中罗晋和唐嫣的绯闻传得火热。他俩是真的吗?唐嫣好像每拍一部戏都和男主角传绯闻?唯独没和你传绯闻。

  陈键锋:什么唯独没和我传绯闻嘛?人家拍《面包书上的女人》就没有传绯闻啊,你不要忽悠我啦,其实我们是三人行,我们三个关系都那么好……开玩笑的啦。其实我是个自闭儿,拍完戏就躲在房间里上网或者看电视剧。

  新快报:跟那么多女星合作过,你最喜欢的是哪个?不许打哈哈说每个都喜欢。

  陈键锋:王丽坤像我要的那种女生,她是那种做事二话不说,很爽直的人,心态特别好。拍《美人心计》的时候,她就住我隔壁房间,她是一个很奇怪的神人,那时很热,不过她不开空调,却打开房门,她说睡觉不开空调也不觉得热。

  新快报:你在很多戏里都演多情的人,有没有那么一刻是真的真情流露的?

  陈键锋:会的。没有真情怎么拍戏呢?连续几个月拍一部戏,久而久之,这种多情的状态成了习惯。等戏拍完了,有些人就陷进去了,但是我觉得自己有清醒的头脑走出来。

  新快报:为什么你没有绯闻,是刻意为之的?

  陈键锋:我是故意避免的,很小心点。当初进电台当主持人的时候,前辈就教导我,娱乐圈也是媒体的一部分,要有良心和责任。现在我的粉丝很多都是十多岁的小女孩,我不能乱来给她们灌输不好的东西,所以平时为人要很注意,希望做一个好的大哥哥。

  新快报:你不担心外界各种各样的传言吗?比如说你不正常之类的?

  陈键锋:那随便人家把我想像成不正常好了,反正有一天我要结婚了也会低调地结。我是工作和生活分得很开的人,我很喜欢发哥那样的,他会搭公交车去市场买菜。我上个礼拜回香港也坐地铁了,我总不能牺牲我生活这部分的乐趣啊,坐个地铁,别人总该不会把我吃掉吧?

  新快报:你之前接受采访时说过,你还没有另一半是因为你还没有足够的能力保护对方。那你究竟几时会结婚啊?现实生活中你会像戏里那样痴情吗?

  陈键锋:哈哈,那个其实是很官方的回应啦。我是一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找圈内人吧,大家老拍戏不在一个地方。不找圈内的人吧,还要教她如何应对媒体,特别是香港的狗仔队。我想我还是会找个圈内的吧,40岁以前我是要结婚的。或者找个洋妞,她什么都不知道,不管不顾的更好。

  “恨”回TVB?

  “我是香港来的乡巴佬”

  当年的TVB四小生,仍有三个留在TVB发展——马国明始终没有获得一个出彩的角色,而吴卓羲演来演去还是那个冲动的愣头青,只剩获得TVB力捧的林峰一枝独秀了。如今看来,陈键锋“出走”内地不失是一个好选择。不过最近有传言称,陈键锋的舅舅是TVB的财务高层,陈键锋也很“恨”回TVB拍剧。记者问到这儿,他的经纪人在一旁连忙说:“我们从来没有说过这个话。现在香港也不是只有TVB。”倒是陈键锋显得很从容,收起了顽皮的笑脸,说:“其实在哪里拍戏都行,只要故事好、剧本好。”

  新快报:你现在主要精力好像都放在内地了?

  陈键锋:暂时是这样的,我想只有这么广阔的市场会容纳得下我这个小小的小演员闯荡江湖的。

  新快报:最近有传言称你很“恨”回TVB发展?

  陈键锋:其实也没特别想回,现在很多TVB演员都到外面了嘛,在外面也会碰到,可以再合作。在内地拍戏也会跟中国香港、内地,甚至韩国的很多演员合作,让我这个香港来的乡巴佬可以见识很多。

  新快报:最近一两年TVB的剧都被骂很烂,你觉得呢?

  陈键锋:我很久没有看TVB的剧了。我想可能因为一大批台前幕后的精英分子都去了王维基那边,所以现在的剧集才有点烂吧。

  新快报:你现在演的都是痴情汉子,有想过演别的角色吗,比如一些主旋律的剧集。

  陈键锋:如果我不停地演同一类型的角色,又能演出其中的不同,然后观众又很喜欢的话,我觉得已经是很高难度了。现在我还不够胆演主旋律剧,我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

  新快报:你现在一年不止拍五部戏吧,典型的劳模。

  陈键锋:没有啦没有啦,不过像我这种无聊的人,除了不断拍剧,还能做什么呢?

  记者手记

  长不大的“乖小孩”

  记得上次面对面采访陈键锋,顶着“TVB四小生”头衔的他刚来内地发展,拍了他的第二部内地电视剧《最后的格格》,很多内地观众还不知道陈键锋是何许人也。印象中那时的他很真性情格外孩子气,他会跟记者诉苦,“大年三十不能回香港和家人团圆,下雨天拍着追马车的戏,NG多次,越想越委屈,最后便偷偷哭起来”。

  随着陈键锋在内地一年接拍四五部剧,渐渐成了劳模,去年一部高收视的《美人心计》也终于让他在内地站稳了脚跟。如今面对记者,陈键锋谈笑风生,还会跟记者开玩笑。记者笑他长大了很多,他骄傲地抬起下巴,“嗯哼,当然啦!”而一旁的经纪人周小姐就说:“他其实还是很小孩子!不过他真的很乖很乖。做每一件事都好努力。”记者嘘他,“现在委屈了其实还会偷偷哭吧?”他有点小嚣张地大笑,说:“我不会再哭了!现在觉得世界很美好,积累了一段时间,也有了很多朋友,北京上海都有。”

  虽然一再强调自己长大了,不过陈键锋还是承认自己没有安全感,于是除了拍戏学潜水,他还不断地在学这学那,“我只有不停地学啊学,才觉得安全”。他自曝是宅男,喜欢窝在家里煲剧,最爱《欢乐合唱团》之类的美剧,不过肯定不会看《绝望主妇》,而最近迷上的是内地剧集《火蓝刀锋》。问他还有哪些业余爱好,他又骄傲了,“很多啊,弹钢琴啊古筝啊,还有看书啊”。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