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张震《费加罗》演绎亲昵舞蹈大片

2012年12月10日12:12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费加罗FIGARO》杂志1月,章子怡[微博]张震[微博]拍摄封面大片,演绎亲昵舞蹈大片。

  文字:沈多

  章子怡:

  做制片人虽然很辛苦,但是这个特殊的身份让我更加热爱电影,我十分享受这个从无到有的过程,它很美好。

  在我面前没有什么是越不过去的坎儿。如果有困难,我会去克服它。

  爱情和婚姻都是一辈子的话题,与责任有关。

  爱情永远是人们向往和追求的,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爱情故事,别人没有资格去评头论足。无论甜蜜或痛苦,幸福或悲伤,那故事都只属于两个人。

  张震:

  我就是个拍电影的,穷点无所谓。我觉得有个梦想和精神就够了。

  表演工作好像是一个人的人生缩小版,你要去经历和体验它,就会觉得自己的人生也是很丰富的。

  不管这个戏拍得怎么样,对我自己来讲这是很重要的几年,等于是让人生进入到另外一个阶段,就像是念书层层递进一样。这三年对我来讲,是一个变化的过程。

  可能是因为我很小的时候就出来演戏,接触的都是比自己年龄大的,所以我的性格里有一部分是很早熟的,有一部分又是很晚熟的,非常极端,很不平衡,如果这种东西再调和一下,可能我的自我会更出来一点。

  导语:

  12年前,已经杀青了的张震,被急招回北影厂补拍几场棚内的戏,那时他离开《卧虎藏龙》剧组已有一些时日。一进摄影棚,眼前几百号人,站、坐、行走,人声嘈杂,在那些杂乱无章的布景和人影背后,他看到了一个角落支起的小小帐蓬里,章子怡在那里闭目养神,她的神情显得非常宁静,仿若置身空旷原野里。这再平常不过的一幕刻在张震的脑海里十余年。而张震对章子怡所有记忆也几乎都被浓缩在那个画面里。

  之前,他们每天在一起拍戏,熟悉得仿佛可以互换成彼此。都是二十出头的年纪,脸上写满了蓬勃的自信。他能够想到形容她的词汇都是强烈的,刻苦、坚韧、倔强,人群里,她也永远保持着跃动的姿态。所以,那一刻,完全置身在自我世界里的章子怡对于张震反而是陌生的,他不知道该怎样形容那种感觉,心疼?也许并不贴切。

  在此后的12年间,他们共同出演过《2046》,却没有一场对手戏。偶尔也只在一些与电影相关的聚会里碰见,生活里毫无交集。但他们都知道,那个人对于自己是一个特别的存在。识于青涩时光的玉娇龙和罗小虎,注定会描绘出一段不解的缘分。他们就像是一个生命体被劈成了两半,在命运的洪流中激流勇进 。

  12年后,他们重聚《一代宗师》剧组,她是宫二先生,他是一线天。一起练功时,偶尔会有时光倒流的错觉,因为默契一直都在。而对于张震,这时期的章子怡或许更接近于记忆中那个缩小了自我、遗世独立的她,不再轻易被外界干扰,保持着内心的宁静。他觉得,她比任何时候都强大。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