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安安53岁活在当下 呼吁女性独立自强

2012年12月23日09:19  新浪娱乐 微博
余安安与李万祺。(黑白图片) 余安安与李万祺。(黑白图片)
余安安与周润发。(黑白图片) 余安安与周润发。(黑白图片)
余安安认为人生总有高、低潮,对自己曾经历过的人和事从不感后悔。 余安安认为人生总有高、低潮,对自己曾经历过的人和事从不感后悔。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据香港媒体报道,经历过两段婚姻失败的余安安[微博],不但没把也打沉,反而令她更加坚强。在没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爱情前,她“活在当下”这四字绝对值得去细细品味。此外,她也呼吁女性独立自强,活出美丽快乐人生。

  婚姻对一个女人来说,比任何事情都重要;那对于婚姻失败过的女人,又会如何看?53岁的余安安曾经历两次婚姻失败,现在单身的她,对“婚姻”这两个字又怎么看?怨恨还是后悔?对此,余安安说:“我从来做事都不会后悔。人生总会有高、低潮,当中一定有过程,而婚姻失败就是我的过程。后悔?这些都是自己选择的。”她坦言对自己做的事十分肯定,不会出现遗憾。

  呼吁女性独立自强

  从此,她变得更自强,让她体会到原来女性是需要独立,是需要去活出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而不应依靠男人生存。余安安说:“我觉得婚姻不是必须的,应该去想怎么样活出人生,而不是靠一个人去给你快乐。就算那个人在你身边,但你不懂得去寻求快乐,也不是快乐;相反,没那个人在你身边,但自己懂得如何去活出精彩人生,这件事更重要,看自己想不想得通。”她认为最重要是身边有一群好朋友,认为知己比伴侣重要得多:“无论有没有另一半,一个人一定要有朋友。就算有丈夫,也不是24小时陪着你。”她把婚姻看得非常通透,呼吁现时女性要学懂做个独立自强、刚柔并济的女强人。对于余安安来说,快乐是漫长人生中首个要求,要懂得爱惜自己:“如果自己都不爱惜自己,不懂得如何生活的话,我觉得好可悲!”

  真正享受演戏乐趣

  跟首任丈夫周润发曾被喻为金童玉女,因合演电影《池女》而恋上,1983年闪婚,但婚姻只维持9个月便告终;而1987年与第二任丈夫李万祺婚后专心相夫教子,可惜也只能维持16年,而余安安离婚后即复出影坛继续其演艺生涯。同时要照顾两个女儿李文琪和李文骞的她,慨叹工作上的辛苦:“工作赚钱一定辛苦,但我觉得好有满足感。”她十多岁开始加入影坛,至今差不多有三十多年的丰富演戏经验,想不到竟然到近几年才演戏最有热诚的开始。年轻时的她工作非常多,电影、电视剧、登台等等,令她从没有细心享受过演艺过程:“这几年出来拍戏,每一部都是我喜欢、挑选过角色的电影。时间多了,我才真正享受到演戏中的乐趣。”另一方面,母兼父职,她坦言同时担任父亲的角色也有点辛苦,她说:“以前两个女儿小的时候,没有另一半去缓冲,毕竟有冲突,现在她了大了就明白事理。”除了工作上满足之外,她也能骄傲地说:“我两个女儿好听话、好孝顺。做完工作回家,她们会亲一下我,还问我累不累,这样我已经好满足。”

  相信爱情独欠缘分

  虽然年纪不小,但余安安样貌、五官长得非常标致,更有点混血儿的感觉,没人不信她没有男朋友,更曾有传她与年纪相差22岁的男子拍拖。当重提绯闻时,她笑说:“可能大家太紧张我的感情生活,想我快点找一个。我和谁走在一齐都说是我的男朋友,不过我习惯了。”她说身边也有人追求,但要看缘份。虽然经历过两次婚姻失败,但她仍然相信爱情,可是只是缺乏“缘分”,不过她不会刻意去找,只要随缘。

  活在当下

  每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座右铭,余安安经常与友人分享:“‘活在当下’,现在这个世代,好多人看东西很负面,例如经济不好、落后国家多战争、多了疾病,好多人年纪轻轻已经去世身等……,When you still in live(当你仍生存时),好应该要去慢慢从细致去享受、去欣赏。”(苗菲)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