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柏芝分享当妈感受:为儿子容忍所有苦难

2012年12月25日11:03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柏芝 张柏芝

  河南商报上海专电 首席记者 陈和生 文/图  

  离婚后的张柏芝,独自担负起照看孩子的任务。但她很少在公开场合说起和两个儿子之间的故事。12月23日晚,张柏芝以明星加油大使的身份走进《妈妈咪呀》录制现场。张柏芝不但和观众分享一家三口的故事,还说,“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疯狂了,为了孩子自己愿意放弃一切。”本期节目将于2013年1月8日22时在东方卫视开播。

  【单身妈妈辛苦自知】

  节目录制开场,张柏芝颇为自豪地笑说,三年之内抱了两个儿子。

  计划中有没有这么快当妈妈呢?张柏芝说,“其实我8岁的时候就开始想当妈妈了,就是喜欢小孩,喜欢照顾小孩,喜欢怀孕的过程。”金星[微博]接话说,“我从6岁时就想做女人。”

  在金星眼中,看到孩子就像看到充电器一样,一下子就有电了。从单身妈妈角度来说,张柏芝有没有觉得辛苦呢?张柏芝称,“只要看到他们,我所有的烦恼都会忘记。虽然陪他们的时候,我也感觉到累,但是还会有强大的力气陪他们玩。他们是给我带来正能量的人,最能够让我容忍所有的苦难。”

  一开始,张柏芝经常参加家长会,但是,香港媒体在外面等着,还闹得其他家长到学校投诉。张柏芝说,“为了不打扰大家,我就不再参加家长会。但是,我会悄悄地去学校里,让儿子知道有妈妈在身边。”

  张柏芝在家里既扮“白脸”也扮“黑脸”。她说,“他们要是乖的时候,我就会鼓励。如果太调皮了,我不会打骂,会教他们怎么去做。有这样两个‘男朋友’,我非常开心,只要他们能快乐成长,我愿意放弃一切。”

  【再也不敢去疯狂了】

  正如蔡康永[微博]所说,以前碰到张柏芝还可以在一起玩,就算喝酒也喝得非常自由。当了妈妈以后,张柏芝在这些方面“收敛”了许多。

  张柏芝说,“以前碰到小S[微博]、大S[微博]她们这些朋友,可以去夜店喝酒,那时什么事情都不会想,只要开心就OK。有媒体说我改变很大,确实是改变了。实际上这些改变都是为了孩子,毕竟现在不是我一个人了。我把生命带出来,我就要对他们负责。所以,做每一件事我都会多考虑一点。”

  如果将来有一段新的感情,会不会把孩子的因素考虑进去呢?张柏芝说,“首先会先考虑儿子,不会乱想要拍拖。如果上天安排缘分来了,那挡也挡不住。如果感情还不太稳定,我不会让那个男人轻易走进我们的生活。”

  以前敢穿的性感衣服,现在也不敢穿了。张柏芝说,“除非是工作上真的需要,我只能尽量配合,也不会像以前那么疯狂。”

  【儿子不喜欢我的戏】

  十指有长短,张柏芝对两个儿子的关爱也不一样。

  张柏芝坦言,虽然对两个儿子都是那么爱,但偏爱老大Lucas要多一些。“因为老大给了我第一次当妈妈的感觉,改变了我的性格和生活方式。还有就是把老大教育好了,弟弟会向他学习的,这比父母说十句话还要管用。”

  在外人眼中,张柏芝是大明星,在孩子心目中,她只是一个纯粹的母亲。张柏芝透露,孩子们不喜欢看她演的戏,不是哭戏就是打戏,他们以为是真的。他们喜欢看爸爸演的片子,他爸爸演的都是英雄嘛!

  有一次家里放一部电影,里面有张柏芝和古天乐[微博]接吻的戏,后来发生一件很囧的事儿。张柏芝说,“Lucas神秘地告诉爸爸,他说妈妈和一个皮肤很黑的男人亲嘴。我想了想,皮肤很黑的男人应该是古天乐了。”

  将来有一天Lucas谈恋爱了,张柏芝表示会有失落感。张柏芝笑说,“大不了10年后我找个好男人,各过各的日子。他要是问起来,我就说别来烦我。”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