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撰文忆邓丽君:若男友爱上她不介意

2013年01月15日11:51  新浪娱乐 微博
林青霞自曝和邓丽君20年前比基尼旧照 林青霞自曝和邓丽君20年前比基尼旧照

  新浪娱乐讯 1月15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林青霞[微博]近日为邓丽君传记《绝响──永远的邓丽君》作序,追忆两人的相识、相知。她透露两人互相欣赏,甚至“男朋友移情别恋如果对象是她,我绝不介意”。说到在巴黎的浪漫晚餐,林青霞回忆起两人精心打扮,甚至让侍者都打翻了餐盘的趣事。但在她看来,爱美又爱唱歌的邓丽君,内心却很孤独。

  林青霞欣赏邓丽君

  若男友爱上她也不介意

  林青霞和邓丽君的的首次相约见面,是1980年在美国:“她在洛杉矶,我在三藩巿,她开车来看我,我们到Union Square逛百货公司,其实两人也并不真想买东西。临出店门,她要我等一下,原来她跑去买一瓶香水送给我。我们喝了杯饮料,她晚饭都不吃就赶着开车回去。”邓丽君对朋友的看重让林青霞印象深刻:“那是我们第一次相约见面,大家都不太熟悉,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是我却被她交我这个朋友所付出的诚意深深打动。 ”

  林青霞坦言,和邓丽君的交往不算深:“她很神秘,如果她不想被打扰,你是联系不到她的。”两人互相欣赏,林青霞对邓丽君的欣赏更到了“男朋友移情别恋如果对象是她,我绝不介意”的程度。

  巴黎之行难忘

  回忆盛装打扮用餐趣事

  在林青霞心中,两人1989年在巴黎的短暂相处是最美好的回忆。有一次她们精心打扮去餐厅吃招牌鸭子餐:“大家穿上白天shopping回来的新衣裳,我穿的是一件闪著亮光的黑色直身Emporio Armani吊带短裙,颈上戴着一串串Chanel珠链;她穿的那件及膝小礼服,虽然是一身黑,但服装款式和面料层次分明。下摆是蕾丝打摺裙,腰系黑缎带,特点是上身黑雪纺点缀著许多同色绣花小圆点,若隐若现的。最让我惊讶的是,她信心十足地里面什么都不穿,我则整晚都没敢朝她胸前正面直望。 ”

  邓丽君爱打扮,对自己的美也很自信。林青霞对当时的细节记得很清楚:“我们走进餐厅,还没坐定,就听到背后盘子刀叉口匡哐啷哐啷跌落一地的声音,我想,这waiter(侍者)一定为他的不小心感到懊恼万分。她却忍不住窃笑,‘你看,那小男生看到我们,惊艳得碗盘都拿不稳了。’”

  除了这些,林青霞还以轻松的笔调写到了邓丽君慷慨打赏小费、学习声乐磨练唱歌技巧的往事。

  邓丽君内心孤独:

  算命的说我注定离乡背井

  但在她看来,爱美、爱唱歌的邓丽君,内心却很孤独:“有一天到她家吃午饭,车子停在大厦的地下停车场,那里空无一人,经过几个回廊,也冷冷清清。……她在巴黎这所公寓比我的梦更加完美,可是我感受到的却是孤寂。 ”

  结束巴黎之旅后,在回香港的飞机上,林青霞问邓丽君可否感到寂寞:“她说算命的说她命中注定要离乡背井,这样对她较好。”细心的她,甚至在飞机落地时向林青霞提议分开下机。“第二天,全香港都以大篇幅头条,报导她回港的消息。 ”

  林青霞梦中追忆邓丽君

  电话倾诉最后对白

  她回忆道,到了1994年,自己结婚时很想把花球抛给邓丽君,但找不到她的人。婚后不久,她接到邓丽君打来的电话,忍不住问了一大堆:“你在哪儿?我想把花球抛给你的,你……”邓丽君只是笑着说:“我在清迈,我有一套红宝石首饰送给你。”

  这句话,是邓丽君和她最后的对白。

  最后,林青霞写道,这些年邓丽君常在她梦里出现:“梦里的她和现实的她一样──谜一样的女人。奇妙的是,在梦里,世人都以为她去了天国,唯独我知道她还在人间。” (jzb/文)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