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成龙:关注反盗版和食品安全(图)

2013年03月04日20:2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全国政协委员成龙在人民大会堂前跑步突围。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全国政协委员成龙在人民大会堂前跑步突围。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蒋涛)“这次我主要关注中国反盗版和食品安全问题”。4日,成龙[微博]在全国政协驻地参加文艺界小组讨论的间隙告诉中新社记者。

  成龙说,盗版问题是他一直以来关注的话题,“我担任了反盗版形象大使,我们必须重视解决盗版问题,否则我们的民族文化很难获得发展”。

  2008年4月26日,成龙在第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授予成龙“反盗版形象大使”称号。

  谈及食品安全,成龙委员举出他平时与外国友人交流时候的伤心事。他到美国去拍片,有美国朋友告诉他,这里的食品很安全。

  “我感到很心痛,但又不知道怎么去纠正”。成龙说,有时候别人开玩笑谈到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我也只能一笑置之。

  谈到如何解决食品之道,成龙认为,食品问题需要时间去纠正,要靠政府也要靠民众,“这个问题不解决,就会成为我们永远的心痛”。(完)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