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演唱会亚欧美澳洲等国将播实况

  今晚,由陈淑芬发起的“继续宠爱·十年·音乐会”,将在香港红馆举行,出席此次音乐会的包括张学友、梁朝伟[微博]、陈慧琳、周慧敏、容祖儿[微博]、古巨基[微博]、张智霖[微博]、草蜢等近20位明星,大家齐聚一堂用歌声缅怀这位香江巨星的绝代风采,用各自的方式与大家回忆“哥哥”。目前,江苏卫视[微博]取得了该场音乐会的内地独家转播权,将于4月1日晚10时播出。同时,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欧洲、澳洲及新西兰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将播出演唱会实况。

  陈淑芬:或最后一次官方纪念

  关于今晚和明晚两场不同形式的“继续宠爱·十年·音乐会”,陈淑芬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是她代哥哥向歌迷回馈一份多年不离不弃的心意。陈太尤其提到梁朝伟最有心。与张国荣合作《春光乍泄》的梁朝伟,在陈淑芬眼中,他与哥哥之间是真正深交的好朋友。“我在很早之前就亲自向每一位发信邀请,其中伟仔一口答应之余,只说‘一切等你们安排’。在处理流程上,即使他演出的部分有改动也好,伟仔的答案只是‘就照你们的安排去做吧’,从没提出任何要求,他只想为哥哥做一点事情来纪念这位好朋友。”

  陈淑芬表示,虽说10年不是一个长时间,但也一定不是短时间,但我到现在心情还未平复,亦相信永远都不会淡忘。我想这会是最后一次公开为哥哥做纪念活动了,实在不能经常做,所以这次我尽量都满足歌迷,更希望天上的哥哥能收到我的心意。

  唐鹤德写信悼念张国荣

  虽然还不确定张国荣生前挚爱唐鹤德是否会出席今明两天的纪念音乐会,但唐唐在哥哥逝世十周年之际,不仅公开了部分两人的珍贵照片,还在某杂志上发表信件,悼念自己的挚爱。

  昨日,唐唐在香港某杂志上写下文字,感谢哥哥粉丝的爱护,并感激他们为哥哥所付出的一切。唐唐说:“以前我在这个伤心的时候,都会用鸵鸟的方法,飞往美国逃避现实,以为这样就可以忘掉伤痛。但这个刻骨铭心的日子所带来的伤痛,是不会因为时间和空间的改变而有所减轻。随着时光的流逝,伤口总算粘合起来,但仍是伤痕累累!这几年,我都会选择在家度过这个难以释怀的时刻。庆幸有一班好友和哥哥的亲人,经常给我带来慰问及陪伴我度过这个伤痛的时光!”唐唐还透露,自己目前的生活“除了打球以外就是和好友们聚餐。现正在学习生活好每一天,相信这样就是对至亲最好的回报。”并在最后写下对哥哥的诺言:“愿意今生的约定他生再拥抱”。

  ■众星怀念

  他一直在我心里

  张学友:理性地想,我知道他走了很久了,但实际上又好像不太久,他在我的心里。当年他有事(患抑郁),我们经常去探望,有时我会自问:如果陪他久一点,会不会好些?没有了哥哥,乐坛失色不少!

  张柏芝:哥哥,我好好,你不要担心我,现在我有两个好可爱、好健康的小朋友,活得好开心,你在什么地方都好,都会活在我心里面。

  刘嘉玲[微博]:其实哥哥一直在我心中,不曾离开过,他应该去了一个好美丽的地方,生活得好快乐、自在,总有一日我和他会再见面。好幸运在我人生的旅程中有机缘和他那么近距离地接触,在他身上我学到好多,好多……对我受用不浅。

  ■影响力

  张国荣在亚洲地区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亚洲巨星。

  在韩国 2003年,韩国电影频道OCN联同21家电影网合作举办“百大影星”评选,张国荣排海外影星第一位。

  在日本 2001年,他获得日本拥有最多会员的亚洲电影影迷“CineCity”评选的“最佳男演员奖”,该奖项举办11年,张国荣有十年夺冠。

  在泰国 他凭借电视剧《浣花洗剑录》而走红,该电视剧在泰国创下了空前的受欢迎纪录。

  在马来西亚 他于2000年在可容纳三万人的吉隆坡默迪卡体育场举办大型演唱会,并且全场爆满。

  在新加坡 1995年,专辑《宠爱》在新加坡销量排行榜上位居第一。

  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