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上海签售新书 称爱情都是限量的

2013年04月07日11:40  新闻晨报
刘若英在签售现场 杨怡摄 刘若英在签售现场 杨怡摄

  新闻晨报讯 昨天,刘若英[微博]带着新作《爱情,限量版》来到上海书城签售。该书是刘若英沉淀两年后自我反刍的内心之作,也是她婚后推出的首部作品,书名一语道出了她对爱的最新感悟,“我觉得所有的爱情都是限量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你跟每个人的关系都是限量的,而我们不知道它的限量,所以不珍惜”。

  自称其实超没自信

  刘若英是娱乐圈公认的才女,早在《爱情,限量版》图书上市之前,刘若英首度参与影像、脚本、配乐并监制完成的电影短片《爱情,限量版》就已经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奶茶如此形容新作:“有文字、有音乐、有影像、有新歌,我一点一滴地将它们拼凑组合,希望呈现一个属于刘若英的作品。”

  那么,一个“完全刘若英”究竟是怎样的呢?刘若英昨日的回答让人大跌眼镜——其实我是超没自信的人,“我之所以变成今天的我,是因为我没有自信的天赋。只是我比别人更早地了解自己,更多地努力。我以前拍舞台剧,有人问我20分钟的独白怎么背,他们以为我很聪明,但我只是拿一个小纸片,放在口袋里每时每刻都看。我在现场不看剧本,是因为我怕丢脸,然后我就在家里看”。

  独家秘方识别那个对的人

  婚后的刘若英过得很幸福。当被问及,这一路走来,有怎样的经验可以分享时,她坦率地说:“你要相信自己是一个值得幸福的人。感谢你曾经走错的路,感谢那些曾经伤害你的人。”

  “我刚结婚的时候,记得第一次面对大家,当时很多女记者很愤慨地看着我说,你不是告诉我单身很好吗?也有很多人对我说,我回去怎么跟我爸妈交代?我跟爸妈说刘若英也没有结婚。我很想告诉你们,我单身走了很长一段路,我很感谢那些路,你为了你的情感,低落、孤独、等待、悲伤,请珍惜,这些都是限量版的。”

  不少年轻人不知如何识别谁是那个对的人,刘若英传授独家秘方:“我讲一个现实的,女生经常在男生面前要吸小腹,如果有一个人让你在他面前不用吸小腹,那就是对的人了。”

  在拍摄《爱情,限量版》时,刘若英在巴黎街头访问了很多人,问他们爱是什么。当轮到奶茶自己来回答这个问题时,她的答案却是:其实爱情是没有答案的。“很多东西不是有逻辑的,到最后我真的觉得,爱就是你看到这个人你想要付出,别人看到你,他想对你好。”

  奶茶说,不管婚前还是婚后,“我的恋爱观从头到尾都没有改变过,在对的时间碰到对的人,就很开心,这样子恋爱起来就很舒服”。

  新闻晨报记者  徐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