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汉典单车环台湾:花体力感受甜美

2013年04月21日09:52  新浪娱乐 微博
陈汉典 陈汉典
陈汉典 陈汉典

  新浪娱乐讯 4月21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总是担任蔡康永[微博]、小S[微博]身边绿叶,要打要骂都任君挑选,但陈汉典[微博]对于爱台湾有自己的坚持。陈汉典2012年开始单车环岛旅行,不选择轻松的交通工具汽车、机车,反而踩着脚踏车,一脚一脚看遍台湾的美景。他笑说:“如果坐汽车、骑机车咻一下一百公里就过去,根本看不到任何东西,但骑单车是靠自己的脚,要自己付出脚力体力才能往前跑,要看这些风景,得要花时间体力才可以感受到这甜美的感觉。”

  开始单车环岛,起初是因为庾澄庆[微博](哈林)的一句话:“之前曾经骑机车环岛,结果哈林哥说‘等你单车环岛完再给你拍拍手’,那时候对单车完全不熟,考虑环岛时曾骑得完吗?爆胎怎么办?补给怎么办?越想越多越不会骑,最后还是出发了!””

  八天七夜的处女行,让陈汉典把台湾看得更仔细,他透露在环岛中,像是在南回公路上的“寿卡”,是单车族口中的天堂路,他笑说:“征服了就可以往下一个点,不管去哪边都得经过寿卡的大上坡,如果是开车踩油门一下就到,但我们不希望浪费地球资源,用自己的体力,辛苦地翻过山头感觉是很甜美的。

  其中在花东纵谷路段,陈汉典对于台湾的美相当惊艳,“走在台九在线,你的身边就是高山,平常住在西部,几乎都被开发过度,在那边很美很舒服,这次时间关系,今年环岛还想骑到屏东县旭海、苏花公路。”他也感慨地说:“骑车没有任何的污染,用心跟身体一起体验台湾的美,爬过一个一个的山坡,用了体力踩到山上,显得格外甜美。”

  在单车之旅上,陈汉典还参加“登山王比赛”,和各地顶级选手一路从七星潭骑到武岭,他只用简单的装备,一路上全靠意志力,骑上艰难的登山路线,“一直踩不用想太多,碰到上坡只能坚持,完全靠体力、意志力在撑,而且我们也没有技巧,就靠蛮力骑车。”最后虽然在海拔2150公尺的“碧绿神木”终止,但还是让很多资深车手跌破眼镜。ETToday/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