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倩文自曝不爱洗澡 获粉丝赞直爽

2013年05月20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叶倩文 叶倩文

  作为众多男士的梦中情人,叶倩文居然自爆不爱洗澡,唱片公司当然很不高兴,但粉丝却觉得叶倩文直爽真诚,比起许多纯情玉女或偶像歌手更吸引人。

  上世纪90年代初,梅艳芳表示不再领奖、陈慧娴[微博]赴美读书,随之崛起的女歌手便是叶倩文。

  叶倩文在台湾出生,但小时候就随家人移居加拿大,19岁那年回台湾拍了一个果汁广告,青春、热情、美丽,充满阳光感觉的叶倩文迅速大受瞩目,被唱片公司罗致进军香港、台湾乐坛。

  叶倩文初到香港时,很努力地学习广东话,借助英文发音标注来加以练习,所以她的广东话夹带着台语的“嗲”和英语的尾音,十分可爱,加上性格爽直,很快得到香港观众的喜爱。

  当年的唱片公司都很注重歌手的形象,要求歌手谨言慎行,接受媒体采访时常常出现助手代替艺人回答问题的情况。但叶倩文个性爽直,从不理会形象,某次接受采访时还自爆有一次因为工作关系,弄得全身脏兮兮,回酒店足足洗了三次澡,令她觉得十分麻烦。女孩子通常很讲卫生,叶倩文却称嫌洗澡麻烦,好奇的传媒于是追问她的起居习惯。叶倩文笑称自己很懒,只要忍得住,就不会洗澡和洗头,最高纪录是三天不洗澡,不过,她那时是在加拿大,又正值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冬天。

  作为众多男士的梦中情人,居然说自己不爱洗澡这种有损形象的话,唱片公司当然不高兴,但粉丝却觉得叶倩文直爽真诚,比起许多纯情玉女或偶像歌手更吸引人。唱片分司见叶倩文如此有观众缘,便任由她以真性情示众,又邀请林子祥为她写了一首《零时十分》,令人有惊艳的感觉。

  1988年,叶倩文决定把事业重心放到音乐上,婉拒了不少电影邀约,专心唱歌。唱片公司当时刚好得到姜育恒[微博]经典歌曲《驿动的心》的版权,便给它填上粤语歌词,这就是叶倩文的首本名曲《祝福》。她凭借这首歌大受欢迎,夺得了一系列金曲金奖,从此跻身一线歌手行列。从1990年至1993年,叶倩文更连续四届获选《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的“最受欢迎女歌星奖”,成为当年最红的女歌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