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咏荷两度小产不会再追生 否认婚变传闻

2013年09月01日17: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关咏荷最近忙于参加《情逆三世缘》的宣传活动 关咏荷最近忙于参加《情逆三世缘》的宣传活动
关咏荷的女儿已经7岁了,发现记者的镜头后,她连忙以手遮脸 关咏荷的女儿已经7岁了,发现记者的镜头后,她连忙以手遮脸
喜获影帝的张家辉激动亲吻妻子 喜获影帝的张家辉激动亲吻妻子

  张家辉的《激战》正在影院热映,关咏荷的《情逆三世缘》也正在荧屏热播,这对共度十载风雨、育有一女的明星夫妇自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还传出“两人分房睡”以及“张家辉抑郁症复发”等负面消息。不过,两人均否认婚变传闻,关咏荷日前接受港媒采访时还表示,已与张家辉达成共识,不再追生小孩,有女万事足。

  曾两度小产不再追生

  张家辉和关咏荷的女儿Brittany今年7岁了。自2006年诞下女儿后,这7年来关咏荷都是处于半退隐状态,把大部分时间花在家庭,对女儿呵护备至。

  关咏荷坦言,她曾不幸地分别于2004年及2005年两度小产。第一次,关咏荷只身面对,只把伤痛告诉当时身在上海拍戏的丈夫;第二次,张家辉不敢在她面前表露任何异样,只是躲在后楼梯偷偷哭泣。幸好,Brittany的出生,令两度失望的张家辉夫妇重现欢颜。

  关咏荷称一直想为Brittany添个妹妹或弟弟,但现在两人已把生育念头彻底放弃。努力多时却未能再次成功造人,关咏荷感慨地说:“早几年我们很努力地去尝试,但上天始终没有给我们机会。这件事算是完结了,画上句号,应该不会再追。”

  辅导女儿看父母作品

  曾红遍大江南北的“苗翠花”,如今甘于减产专心“凑女”。早年张家辉说过,女儿将来做什么都不重要,他只想赚多点钱,让她过富裕、舒适的生活。而关咏荷则几乎把所有时间都放在爱女身上,一心培育女儿成材,安排她入读国际学校以及上各种课外兴趣班。

  不过,关咏荷不认为自己是“怪兽家长”,她坚称思想教育更重要:“小朋友需要适时去辅导和教育,如果发生一件突发事件,作为家长,就要借这个机会向她灌输正面信息。如果不整天和她在一起,我就做不到这样。谁都不想自己的小朋友走错路,我希望把我对每件事的看法和感受都拿来和她分享。”

  就算是老公所演的电影,关咏荷也实行“家长指引”,细心选取适合女儿观看的作品。说起张家辉首次自导自演的“鬼片”《盂兰神功》,她笑说:“我一定会捧场,但怕吓到女儿,所以不会带她去。”

  那么丈夫以一身肌肉上阵的《激战》呢?关咏荷说:“这部是励志片,小朋友也适合看,但中间有打斗、暴力或流血情节,而且拳拳到肉,所以我要对女儿作辅导。”最近关咏荷在剧集《情逆三世缘》中“死三次”,Brittany不敢看,关咏荷笑言要边陪看边解释:“她接受不了自己的妈妈死三次,她是小孩子,会害怕。”

  Brittany是独女,关咏荷于是养了一只宠物狗,藉此让她学习如何照顾别人:“她没有兄弟姐妹,没有竞争,没有争玩具或者‘床头打架床尾和’的经历,所以养只狗,让她学习照顾。一开始她不懂,只会捉住小狗的尾巴,但我会告诉她该怎么做。”外表刚强的关咏荷,说起女儿总是流露难得的温柔。她笑言自己有小女人一面:“如果大家都各自为事业向前冲,就不如不生小朋友。我不想错失女儿成长阶段中的点点滴滴。”

  为家庭甘愿作出让步

  自《五味人生》后,关咏荷相隔4年再为无线拍摄《情逆三世缘》,之后又回复“贤妻”身份。贵为一代视后,她毫不留恋眼前的名利:“我不认为自己很红,只是觉得女性到了某一个年纪,结了婚有了家庭,是要作出一点让步的。”

  若遇到好剧本,关咏荷表示还是会考虑接拍,但不需要老公专门投资给她拍一部戏:“为什么要这么做?偶尔拍一部剧,我就已经可以过戏瘾了。”这次回巢,人人都觉得她是为无线“救火”,但她却不以为然:“我不敢问收视有多少点,监制说希望有28点至30点。”

  张家辉为拍电影《激战》,练得一身肌肉,但据说因为健身和禁食,引起抑郁症复发。对此,关咏荷轻描淡写地说:“他自己会解决问题。他在外面‘打仗’,很辛苦,我就负责把家里打理好,令他回来时会觉得舒舒服服。他平时怎么减压?你去问他啦,哈哈!”而她自己的减压方法则与爱女有关:“女儿如果对我说:‘妈妈,我好开心呀!’这样我也就会开心、安心。”

  面对婚变之说,关咏荷一笑置之,她的态度是清者自清。

  【丈夫感激】

  张家辉:没有老婆就没有我!

  张家辉和关咏荷结婚后,事业逐步上扬,如今这位“七料影帝”在影坛已越来越有影响力。其实他的事业并非一帆风顺,在1995年至1996年间,诸事不顺的他远走南非,一度在朋友的餐馆洗碗、干粗活。如今他能成功翻身,离不开关咏荷这位“大内总管”的功劳。

  香港媒体采访完关咏荷后又致电张家辉,问他给老婆打多少分。张家辉说:“如果100分是满分,那我肯定给100分,没有老婆就没有我呀!她给了我很多空间,我所有的决定,她都不会干预。”

  有传他禁止太太再拍剧,要她在家专心照顾女儿,张家辉作出否认:“不是不让,我只是不想她太辛苦。如果遇到心仪的剧本和好的制作班底,只要她喜欢,那就去拍吧!”谈到他为了新片《激战》而导致情绪低落并影响夫妻关系,张家辉笑着否认:“哪有?这部戏的票房那么好,我不知道有多开心,怎么会抑郁?我承认之前我试过一个人坐在家里想事情,但太太没有打扰我,由我自己想。总之对这类传言,我们只是笑一下就算了。”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