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奇隆人生跌宕:越大的浪越让我兴奋

2013年11月26日17:34  新浪娱乐 微博
吴奇隆与刘诗诗(资料图) 吴奇隆与刘诗诗(资料图)

  撰文/丁杰静

  初见吴奇隆[微博]是某晚会的后台,在“越迟到越显得大牌”“你晚我可以更晚”的明星常规攀比大赛里,他的准点简直让焦头烂额的工作人员喜极而泣——要知道,人家那会儿可是《步步惊心》里当红的“四爷”呢。

  四爷起初很嗨森,在认真跟记者聊完天、跟熟人寒暄过几次、跟粉丝合完影而晚会还没开始后,他找了个角落坐下,微微皱起了眉,身边唯一的助理则跟超级抱歉的工作人员聊天解释,“老大是让我们协调了好多事、推掉了一些工作,保证一定要准点到这里,没想到……他是工作狂,闲下来很煎熬你是知道的啦。”

  这样的明星,难怪人生跌宕也能得“小虎队”和“四爷”这两度“盛宠”,也实在是值得那3000万有余的微博粉丝。

  和“若曦”的恋情在近期曝光,自然有点宣传两人新剧《步步惊情》的意思,但更多的,是这个帮父还债多年、事业过山车般起伏、情路屡被同情的43岁男人,在自己打造的“商业王国”和“熊猫王国”之外,终于有了个喜上眉梢的美好可以与人分享,就像他在视频里开着老爷车的独白,“这辆老爷车,以前开了太多坎坷的石子路,没想到有一天,它可以开上高速。它一定跟我一样,觉得命不错!”

  太懂得感恩惜福,是吴奇隆和大多数明星的差异所在。也难怪,直到2001年《萧十一郎》才还清父债的他,太知道赚钱的艰辛和人生冷暖,甚至哥哥弟弟都嘲笑他接片“没底线”,老爸还嘴硬,“就是你当了明星让我们没法躲债”,感情上虽有懂事的前女友蔡少芬[微博]陈述,“当时各自都需要还大笔债务,是他给了我生存的勇气”,但亦有不给面子的前妻发长微博奋力撇清,“我没占过他一分钱的便宜!”

  好在苦难的涤荡之后,他成了无所不能的超人:跆拳道运动员、高尔夫主力队员、歌手、演员、制作人、出品人、编剧、导演、监制、商人、广告师、股神……不再为钱所困的吴奇隆,可以略微奢侈一点,“有的时候投资的是人,有的投资是我的梦想,我不在乎它的收益是什么样的。”也有了些经典的吴氏语录,“批评是人的习惯,不介意批评是我的习惯。”“一个人最开心的是什么,是你看到你周围的人都在笑。”如今看着四爷和若曦深情对视的诸多画面,似乎还可以加上一句他的话作为旁白,“其实,鲨是很温和的动物,我就像鲨一样。越大的浪越让我兴奋,但是我害怕的是温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