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汉良新剧内功轻功形象化 特效设计加分

2014年01月08日19:45  新浪娱乐 微博
钟汉良 钟汉良
乔峰段誉 乔峰段誉

  目前《天龙八部》正在湖南卫视热播,1月17日该剧将登陆浙江卫视黄金档。虽然播出前期该剧的造型遭到网友的吐槽,但随着剧情的发展,《天龙八部》对新武侠世界的视觉呈现受到认可,尤以乔峰聚贤庄一役最为震撼。此外新《天龙八部》将金庸的小说中的武功招式更加形象时尚的呈现出来,而高手之间的写意决斗颇有些古龙小说的意味。

  电脑特技将剑气内力具象化 乔峰绝招震撼中显悲情

  黄日华版《天龙八部》限于当时90年代电脑特技不够发达,乔峰的武功招式也只能摆摆动作。再在画面上设计出两条龙,然后用火药将泡沫制的石头炸飞,以此来体现乔峰降龙十八掌的威力。

  但是在新《天龙八部》中钟汉良饰演的乔峰,武术指导对其所施展的招式都进行了精心的设计,从千里横行到飞龙在天,再到双龙取水,每一个武功动作都有独特的进攻方式,将金庸小说里虚幻的武功具体化。

  除了武功招式的具象呈现,新版《天龙八部》也将剑气、内力等虚幻的内容以特别的方式呈现出来,并打造出了惊心动魄的视觉效果。当中最为人热血沸腾的一幕就属乔峰为救阿朱一命单刀赴聚贤庄,在众多小人偷袭阿朱并想置乔峰于死地之时,乔峰大义凛然的喊出:我乔峰今天就还天下一个太平。

  乔峰于是用尽内功将各路所谓豪杰身上的兵器集聚在一起,在强大的内力下,兵器悬浮于空中,攒动成一个巨大的球体,画面震撼,更显乔峰与阿朱即将生死别离的悲情。

  武侠新世界融合动漫魔幻效果 高手对决写意似古龙

  在2011年,华策影视就提出了“武侠新世界”这一概念,口号则是‘传统武侠之精髓,时尚动作之绚丽’。在新版《天龙八部》中这一点得到很好的诠释,除了有乔峰在聚贤庄施展降龙十八掌的震撼视觉体验外,其余如帘影微动下北乔峰南慕容高手过招,段正明黄眉僧内力涌动下树叶的聚散旋转,天龙寺内无形剑气蹿动等,这些武侠动作也有了非常诗意时尚的表达。

  因为这些电脑技术的融入,不少打斗场面显得飘逸、轻快而具时尚感,段誉的凌波微波轻盈俏皮,乔峰与慕容复、乔峰与鸠摩智之间的打斗则不似以往的粗犷直接,反而有了古龙小说里写意的生死决斗。再加上画面设计上呈现的魔幻效果,动漫风格,使得《天龙八部》更贴近90后、00后观众的新口味。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