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燕息肉增生压膀胱 4天做2次手术

2014年03月20日08:3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司马燕与女友人一边聊天一边享用炸鸡翼。 司马燕与女友人一边聊天一边享用炸鸡翼。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司马燕(原名韩小玲,女,香港知名影视演员)一年多前因发现胃癌,要切除胃部展开她的“无胃”人生;经过3次化疗已进入康复期,去年7月与老公吴忠义去荷兰再结婚,上周末(3月15日)还欣然度过其51岁生日。不过,原来她三周前再因腹部剧痛,匆忙从荷兰回香港入院医治。当初她担心是癌症复发,原来是体内有息肉增生压着膀胱尿管,在4天内再动两次手术于膀胱装上胶管。司马燕笑言这次就像死里逃生一样,实在是傻人有傻福,幸提前回香港治疗才化险为夷,只有72磅的她希望能增肥成功。

  幸荷兰提早返港治疗

  前天(3月18日),记者在中环遇上司马燕在友人陪同下等的士,穿着厚衣服的她脚步有点慢,还经常用右手捂着腹部而行,但看来仍很精神。及后,她与友人结伴到一间餐厅喝下午茶,看见司马燕坐在一边聊天,一边吃鸡翼与厚多士,看来胃口十分好。接着,她再相约一班好友为其庆祝51岁生日,她还在微博上载照片,感谢好友们为她庆生。

  割3粒息肉  膀胱加通尿管

 司马燕谈及她的近况语气很精神,但她三周前又经历了一次死里逃生的体验。她说:“我与老公(吴忠义)回荷兰休息,原本已相约好当地一大班朋友为我庆祝生日,但我在当地肚子痛得很厉害,痛得腰都不能挺直,心里很担心不知道是不是旧患复发,所以我和老公商量,还是提前一星期回香港,并通知医生回香港后立刻入院治疗。”幸好,她决定提前回香港治疗,她在肿瘤科、肠胃科等多名医生会诊下,检查出是因息肉增生,刚好压着尿管。医生告诉她可能是化疗的后遗症,并替她切除了三粒息肉,以及为她在膀胱加装胶管为通尿管。医生表示幸好她及时回香港,否则会影响肾功能损坏,所以回香港后的4天内再做了两次手术,总算化险为夷。经过三星期休养后,还因早已定了要搬新居,令司马燕忙个不停,直到近日因庆祝生日,才开始应朋友邀请出动会好友们。

  72磅体重跌至新低

  司马燕透露目前体重只得72磅,是体重的新低点。虽然她已很努力吃东西,但因为不吸收,只能够多吃几餐,现在出街都穿着厚衣服。她表示这次是傻人有傻福,她解释:“幸好我没有吃止痛药顶住痛继续留在荷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可能连肾也会没有了,这次已算不幸中的大幸,就像死里逃生一样。”

  问寿星女51岁生日愿望是否增磅成功?司马燕表示:“一定要啦!当然希望自己家人和朋友都拥有身体健康,现在给更多钱我都没意思,我最想就是开心继续过每一天!”(颖颖)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