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王四太任保良局主席 挑子女当接班人

2014年04月07日09:2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四太梁安琪刚上任保良局主席,坐在主席室内的她,散发自信的美丽。 四太梁安琪刚上任保良局主席,坐在主席室内的她,散发自信的美丽。
赌王何鸿燊带四太乘坐首架拥有的直升机,四太从后紧抱赌王,尽显恩爱 赌王何鸿燊带四太乘坐首架拥有的直升机,四太从后紧抱赌王,尽显恩爱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赌王何鸿燊一向乐善好施,其善举亦感染身边人,四太梁安琪今年刚荣升保良局董事会主席,她更召集子女帮忙做智囊团。四太接受独家专访时更打算在子女中挑选接班人,齐心努力发扬赌王的慈善精神,她扬言:“谁厉害就谁接!”

  四太梁安琪刚于4月1日从上届主席郑锦钟手中接收印信、银物等物品,正式成为甲午年董事会主席。大前天(4日),她首天到位于铜锣湾的总局上班,并在主席室内受访。只见室内摆放多张四太与赌王的家庭照,看得出她对赌王的记挂,其中一张旧照片,是四太从后拥抱赌王,两人同样露出甜蜜的笑容,四太称当时在日本富士山,两人乘坐的是赌王首部拥有的直升机。提到赌王为善最乐的个性,她说:“何先生一向几十年来对慈善好支持,所以(我做主席)他好开心,(怎么支持你做主席?)他说捐钱!他好想参与!”

  召集新思维筹款

  四太说保良局中人很团结,今年她则会团结子女,包括超盈、猷亨、猷君和超欣等参与保良局活动,与她分担工作。四太希望藉子女的新潮想法,令更多年轻人认识到保良局对社会所做的贡献,也可趁机让子女们看到读书与工作是两码子事,经过磨练,才会明白工作的辛劳及反馈社会的重要性。四太说:“超盈和超欣她们已经在构思了,要用年轻一代的时尚方法去筹款,但叫我保密先不要说。”她甚至要今年大学毕业的猷亨,在毕业后先到保良局支持她的工作,之后再出来社会工作。

  任儿女随兴趣发展

  四太虽然公务繁琐,但对每位子女的长处和喜好如数家珍:长女超盈喜欢设计工作,现在在四太私人酒店项目担任设计工作,给予创作灵感;二子何猷亨今年将大学毕业,曾在证券公司实习,不时到保良局支持母亲的工作,去年9月更陪四太随保良局董事局成员访京;三子何猷君现就读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是数学天才;小女儿何超欣年纪最小,就读英国14班,将要应付升学考试,未来一年功课较为繁忙。问到四太如何从“继承者们”中挑选接班人?她说:“这个时代不是这样的啦,谁厉害就谁接,不是给个接班人的位置他就能做得了,现在趁他们年轻先打一下工、读书,未必要做我这些事,最紧要看他们兴趣,没得逼。”四太边说边流露慈爱之情。(苗菲)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