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男道友房不胜防 网友侃郭采洁运不好

2014年08月19日05:1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柯震东[微博]在《小时代3》中的剧照。
柯震东与房祖名[微博]常玩在一起,也曾向成龙[微博]表示“不把房祖名带坏”。
柯震东与房祖名常玩在一起,也曾向成龙表示“不把房祖名带坏”。

  南都讯 记者王击凡 实习生 尹航 昨日下午,据京华时报[微博]报道,凭《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一炮而红的台湾演员柯震东,因在京吸毒已被北京警方控制,网传其吸毒被抓情况属实,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稍后的央视新闻也确认了这一消息。自前天晚上男神涉毒的消息传出后,事件火速成为网络热话,更有媒体称柯震东被捕时房祖名也一同在场,虽然成龙经纪人回应称“房祖名不可能吸毒”,但新京报于傍晚时分获悉独家消息,跟柯震东一起被控制的还有房祖名,两人此次被控制涉嫌刑事犯罪,已被警方刑拘。

  事件曝光后,柯震东早年拍的禁毒宣传片被网友挖出来“打脸”,而房祖名父亲成龙当年受聘为“中国禁毒宣传形象大使”一事,亦成了网友的谈资。至于柯震东为郭敬明[微博]电影《小时代4》拍摄的监狱内被抓剧照,更被无数网友疯狂转载,有人戏称小四编排这段剧情是“神预测”。早前与柯震东分手的萧亚轩[微博],更获网友点赞称她有眼光:“分手分得好,不解释!大仇已报!”

  南都记者昨日致电联络柴智屏[微博]助理,对方称“看了新闻才知道这件事”,不便替柴智屏回应事件,而柯震东经纪人林怡辰的电话则一直忙音中。南都记者收到消息,柴智屏公司方面及柯震东家人昨日已从台北飞赴北京了解情况、处理事件。直至中午时分,柯震东经纪人方面向媒体群发了一份简短声明,间接默认了柯震东被捕一事属实:“针对柯震东失联事件,本公司已经派员前往北京作进一步了解,今天(8 .18 )晚上8点以前会发出正式声明,向大家报告我们所了解的情形,恳请给予我们事件了解状况并作适当处理,感谢大家的包容与耐心等待。”

  PartA

  男神涉毒,碎了一地玻璃心!

  柯震东涉毒事件影响绵延三天两夜,南都记者特意整理了一份时间表,让读者回顾一下男神落网的这48小时内到底发生了神马事!今天(8月19日)是《那些年》三年前在台湾公映的大日子,也是柯震东出道三周年,本来一众粉丝打算为他大肆庆祝一番的,看来男神此趟只能跟前辈张耀扬一样,在狱中度过如此有纪念意义的日子了……

  网友爆猛料:8月17日晚,网友“徐航”在微博爆料称:“柯震东吸毒被抓,我爸审了一宿,等着看娱乐新闻啊。”柯震东粉丝认为此乃造谣,大批水军拥往该帖子展开骂战。

  经纪人态度急变:柯震东失联后,有媒体当即联络柯震东经纪人林怡辰,最初林怡辰仍语气轻松,表示柯震东有跟她请假:“我有听到这个传闻,但我目前没联系到柯震东本人,他目前没在拍片,去大陆纯粹是私人行程,等我联系到他再回复你,谢谢大家担心。”17日晚上11时左右,有记者再度致电林怡辰,发现其语气焦急,态度急转直下:“你先不要打给我,我在找人,有消息再告诉你!”随后一整晚,林怡辰均表示未能联络上柯震东。

  柯爸柯妈很担心:到了18日深夜1时,林怡辰再向记者透露,柯震东父母因为找不到儿子而非常焦急:“因为人不见了有很多种可能,只要找到人、确定他是安[微博]全的,我们一定会马上向外界报平安!”据悉,柯震东8月初曾与父母、兄长一家人到内蒙古游览,家人已先行返回台湾。有网友则翻出柯震东两个月前的一篇采访,他表示母亲对他“很放纵”:“她只管我的钱,其他都不管我,不坐牢就行。”

  柯身边人封嘴:昨日(18日)早上,林怡辰的电话已处于忙音状态,即使接通也会马上被挂断。有媒体发信息询问柯震东的恩师柴智屏、九把刀[微博],消息处于“已读”状态,但二人均未作回应,令整件事更添谜团。

  社交网络停止更新:向来活跃于微博、Instagram的柯震东,近日来停止更新,最新的一条微博已是数日前(8月12日)为哥哥柯家洋的音乐作宣传。

  PartB

  新片、广告代言或被叫停,柯震东接下来肿么办?

  在《小时代》与“顾源”柯震东饰演一对的“顾里”郭采洁[微博],透过经纪人回应称:“虽然他(柯震东)很年轻,但是他非常看重自己的影响力,现在网络上未经证实的传闻是非常伤害的。”42家演艺公司拒绝录用吸毒明星的新闻出街后,柯震东是“枪打出头鸟”的头炮,很有可能被业内人士杀一儆百,男神接下来该肿么办?

  新片:柯震东已经拍好的新片包括郭敬明的《小时代4》、与林依晨[微博]合演的九把刀新作《我的情敌是超人》、与白百何合演的《捉妖记》等,《我的情敌是超人》已定档十月,而《小时代4》、《捉妖记》则定于2015年初公映,暂时未知是否会受到柯震东涉毒事件影响,而推迟影片排期。昨日南都记者试图联络几部电影的片商,暂未获得任何相关回应。

  广告代言:目前柯震东代言的品牌包括葡萄适、强生隐形眼镜、肯德基、妮维雅男士护肤品、以纯服饰、汇丰银行等,其中炫迈口香糖的一句“根本停不下来”更成了网络潮语。一名业内人士告诉南都记者,柯震东除了有可能被撤代言外,还将面临向各大厂商赔偿巨额费用的危机。

  禁毒宣传:柯震东早年参演的禁毒宣传片,也被网友逐格截图放到网上“打脸”,柯震东在视频中言之凿凿地表示:“你自己一定与众不同,你一定有自己的强项或者是优点,好好地跟朋友聊聊天就可以发泄压力,就是你没有必要用到毒品。”涉毒新闻一出,看来以后柯震东得成反面教材了吧!

  PartC

  八一八柯震东的朋友圈

  有爆料称,柯震东被捕时,与其私交甚笃的好兄弟房祖名亦当场被抓。明星涉毒总是一个拉出一大串,我们决定刷一下柯震东的朋友圈,看看下一位中招的将会是谁。翻查旧新闻,原来成龙还曾经调侃过柯震东:“你可别带坏我儿子(房祖名)!”这回,大哥莫非真的一语成谶了?但到底是谁带坏了谁,现在还说不清楚呢……

  房祖名:柯震东涉毒新闻传出后,有媒体致电成龙经纪人袁小姐,对方坚称房祖名“不可能吸毒”,并否认了房祖名与柯震东共同被抓一事。至于目前是否能联络得上房祖名,袁小姐表示自己并不负责房祖名的经纪事务。媒体追问袁小姐成龙是否将出面澄清此事,袁小姐则以“正在开会,不便回答”为由挂线。昨日房祖名原本应该为陈凯歌的新片《道士下山》开工,但他并未出现在片场。

  对于房祖名被捕一事,英皇经纪人霍汶希[微博]亦未作任何回复,但上周末成龙出席古巨基[微博]生日宴时笑容满面、心情大好,不像是得悉爱儿被捕的模样。但与柯震东一样,房祖名微博的最后更新也停留在8月12日,似是另有隐情。

  在2012年的金马奖庆功宴上,成龙还曾拉着柯震东调侃称:“我请你以后不要跟房祖名来往,会带坏我的儿子!林凤娇叫我跟柯震东说,叫他别再跟房祖名来往,因为柯震东太红,狗仔队都会跟着他。”成龙曾于2009年受聘为“中国禁毒宣传形象大使”,他在活动上表示自己非常关心禁毒公益事业,希望尽自己力量为禁毒宣传教育作出更多贡献。无数次代言禁毒的成龙平生最痛恨吸毒,此番房祖名涉毒案曝光,恐怕大哥的伤心难以平复。成龙当年就曾拍着胸脯保证,若是房祖名犯罪,自己肯定不会徇私:“我儿子要是走了歪路,我必定报警,抓他坐牢。”

  陈柏霖[微博]:至于另一名与柯震东相熟的男神陈柏霖,除了曾与柯震东合演可爱多冰淇淋广告,早前更曾因为与柯震东、房祖名的三人亲密合照,而被粉丝调侃称:“《后会无期》和《小时代》的男主角居然坐到一起了,韩寒[微博]跟小四该怎么想?”据知情人士透露,“大仁哥”前日还在上海举行了生日会,并与韩寒来了个“基情无限”的拥抱,所以陈柏霖应该没有涉及该案。

  郭采洁:作为与柯震东、房祖名在近期有合作(《小时代》、《意外的恋爱时光》)的女演员,有网友调侃道:“郭采洁的脚头实在不太好。”

  南都智囊团科普一下

  柯震东被捕后,会影响他以后来大陆捞金的行程吗?南都记者采访了广东粤广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扬、广东唯杰律师事务所律师郭旺生,两位律师表示:“在大陆吸毒不算犯罪,只是触犯相关法律。对涉毒的台湾籍人士,大陆在入境方面不会有法律上的限制。”不过,律师也告诉南都记者,吸毒在台湾地区属于犯罪,要被判处六个月以下的有期徒刑,“不过柯震东并未在台湾本土吸毒被抓,所以此次不会受到台湾法律的二次惩戒。”

  非大陆籍人士在中国大陆境内吸毒,公安机关抓获后的处理方式有否不同?

  律师:一视同仁。在采取“行政拘留”或“强制隔离戒毒”措施这一点上,是根据吸毒者的成瘾程度来看。但最轻也会进行“行政拘留”,基本不存在不采取任何措施的情况。

  台湾法律对于公民吸毒有哪些处理方式呢?

  律师:在台湾,吸毒属于刑事犯罪,吸毒者将被处以六个月以下有期徒刑。

  吸毒会影响台湾居民入境大陆地区吗?

  律师:公安部门出入境管理局公告的“台湾地区居民申请往来大陆”的条件里并未涉及哪些行为不能入境。据法律人士介绍,有些国家会禁止有特定犯罪史的人入境,但并不针对所有犯罪史。有吸毒记录,应该不影响出入境。

  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北京市文化局等政府部门联合北京市演出协会发出“不组织、不录用涉毒艺人”的禁毒声明,是否涉及到法律上的问题?

  律师:这是一份行业内部带有自律性质的声明,并不具有法律上的强制约束力。涉毒艺人若是觉得自身权益受损或是因吸毒受到歧视,可以向法院提起相关诉讼。

  媒体最新消息,柯震东与房祖名两人不仅涉嫌吸毒,还可能涉及刑事犯罪,那么跟吸毒相关的刑事犯罪有哪些呢?

  律师:跟毒品有关的罪名,有容留他人吸毒罪,窝藏、转移、隐藏毒品、毒赃罪,非法持有毒品罪,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包庇毒品犯罪分子罪,走私制毒物品罪,强迫他人吸毒罪等等,一般情况下,种植、贩卖、运输需要较大的犯罪成本,那么简单的吸毒行为可能涉及的是罪名是,容留他人吸毒罪,窝藏、转移、隐藏毒品、毒赃罪,非法持有毒品罪。

(责编: 左言)

文章关键词: 柯震东房祖名吸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