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震东获释离京前72小时追逐战 备受关注

2014年09月05日16:41  南都娱乐周刊 收藏本文     
柯震东 柯震东
27日追踪记 27日追踪记

  8月18日21:00,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长微博,公告台湾演员柯震东[微博]因涉毒在8月14日被北京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4日,同时被查获的还有成龙[微博]的儿子房祖名[微博],其因容留他人吸毒被依法刑事拘留。按照拘留期限,柯震东可能会于28日前后获释,27日媒体收到消息称当晚24点柯震东将被释放,于是,严防死守蹲点三天的“柯震东追逐战”火爆上演。柯震东作为公众人物,一言一行均受到关注,我们期待他改过自新,向大众传递正面的力量。

  采写_本刊记者  王亚星 摄影_特约记者 风行

  27日 严阵以待,扑了个空

  27日晚,媒体收到消息称柯震东将于28日零点被释放,周刊记者也火速赶往位于北京北五环外的东城区拘留所。

  22点30分,记者到达拘留所门口时,已有数家媒体在此等候,拘留所大门一侧,各大媒体的车辆一字排开,里面备好了干粮和矿泉水。据悉,拘留所一般会选择在零点、上午8点和中午12点三个时间段中的一个放人。看来记者们已经做好了“守夜”的准备。

  23点,陆续赶来的媒体已经多达十几家。但是记者却发现,在这些媒体里,香港媒体有五六家,其余的都是内地媒体,唯独没有台湾媒体。柯震东经纪人林怡辰在接受采访时说“28日凌晨不会出来”,柴智屏[微博]在回复台湾记者的短信时也说会在29日释放,相比内地和香港媒体的严防死守,手握一手消息的台媒表现十分淡定。

  而今天不是房祖名获释的日子,为何来了多家香港媒体?记者采访到,对于没有什么作品的房祖名来说,他在香港并不特别受到媒体的重视,他的身份仅是成龙的儿子而已。相比房,拥有大热作品《那些年》的柯震东相反在香港更红、更受关注。

  拘留所一侧的伸缩门前,十几家媒体一字排开,只待24点。其间,拘留所陆续有车辆出入,每次都会引起在场所有媒体的紧张,机器和人都处于随时“发动”的待命状态,但次次都没有柯震东的影子。

  直到凌晨1点多,还是不见放人的迹象,开始有媒体离开。同一时间守在机场的媒体小伙伴也没有等到柯爸柯妈的到来。

  凌晨2点,大部分媒体开始驾车离开。准备等到天亮的媒体也陆续回到车里休整。

  直到清晨8点,解除拘留的第二个时间点,依旧不见柯震东。

  28日 重重包围,虚晃一招

  7点,凌晨“撤退”的媒体又陆续赶来,等待一宿的媒体也继续打起干劲,与此同时,台湾几乎所有电视媒体全部赶到,他们对周刊记者说,柯震东在电影《那些年》时确实火了一把,“但是之后就不红啦,你们大陆大篇幅报道,我们(今天)都不得不来了”。至于台湾民众的反映,一位记者说,有相当一部分“酸民”会在网上“呛声”。对于柯返台后可能遇到的情况,台媒表示柯震东还要接受台湾警方调查,但应该不会判刑。

  中午1点左右,柯震东的父母和哥哥搭乘早上9点20分长荣航空BR-716班机抵达北京,遭到媒体围堵,场面一度混乱。他们并没有直接到拘留所,而是先去了丽晶酒店。有和柯爸柯妈搭同一班机来京的台媒说,“人家是商务座,也搭不上话啦”。

  下午4时许,据央视新闻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柯震东将于28日24时获释。晚上9点半,记者再次到达东城区拘留所。各大媒体几乎到齐,甚至路透社的记者都来了。警方在大门外拉起警戒线,记者只能在距大门十几米开外的地方拍摄,对停在门口附近的车辆也进行了管制。据一位在场警察说,他和同事被临时抽调过来维持秩序。

  现场还来了一些柯震东的粉丝,其中一位付小姐,今年22岁,来自河南郑州,26号就抵达北京只为见到偶像一面。她表示吸毒一事肯定对柯的事业有影响,但她选择“继续喜欢他”。付小姐镜头外不断补妆,镜头前第一句话是“把我拍得漂亮点”。22点35分,拘留所外开始下起急雨,差不多五分钟后,雨便停了。温度有些低,在场很多人没有准备保暖衣物,一边等待,一边抱怨这天气。

  23点30分,一辆白色金杯车驶来,车中坐着的正是柯震东的爸妈,二人均身着白色衬衣,表情凝重,并互相紧握双手。等待多时的媒体一拥而上,在记者的簇拥下,车子缓缓驶入拘留所院内。

  24点整,拘留所院内还没有一丝动静。

  凌晨零点20分,警方开始拉警戒线,在拘留所大门外建起一条专道。之后不断有车辆从拘留所院内驶出,却依旧寻不到柯震东的身影。其中包括两辆窗帘紧闭的警车,无法看到车内情况。

  零点30分左右,柯爸柯妈乘坐的白色金杯驶出,意外的是,车内除了司机并无一人,并向与之前开出的警车及市内相反的方向驶去。

  三分钟后,警方撤掉了警戒线,媒体们意识到被警方虚晃了一招,柯震东很有可能乘坐之前几辆警车中的一辆,在警方的掩护下离开了拘留所,记者们立刻驱车奔赴柯爸柯妈入住的丽晶酒店。

  零点52分,记者在京开高速上偶遇那辆白色金杯车,除了司机外车内依然没有其他人,并且车速不快。

  1点15分,记者到达丽晶酒店,此时柯震东已经回到房间,酒店外还有不少媒体徘徊。

  29日 公开致歉,痛哭流涕

  关于29日凌晨柯震东到达酒店的情况,据风行工作室的工作人员透露,柯震东一行人是在一点左右到达酒店地库的,现场有三四十名记者守候。一点多时地库电梯厅门口来了一辆深蓝色的别克商务车,开得特别慢,看到门口人多就继续开走了,此时众多记者追车,有人喊“柯震东坐在里面”。紧接着又来了一辆车,先后一共三辆车,均为深蓝色别克商务车,都在地库绕了一圈,后来重新回到电梯厅门口。此时现场有点混乱,保安维持秩序并让记者们排好队,随后第一辆车的车门打开了,柯震东的妈妈最先下车,他爸爸第二个下来,两人什么话也没说,现场秩序尚可。但柯震东一下车,秩序立马混乱,所有人开始拥挤,柯震东险些摔倒,最后完全被人流挤进电梯。

  随后,除了几个做现场报道的媒体,大家开始散去。另外,这三辆商务车并未在拘留所出现过,有人猜测可能是柯震东坐警车离开后,在中途经过换车才抵达了酒店。

  28日傍晚柯震东的经纪公司正式通知各大媒体,将于29日下午两点半在北京丽晶酒店举办道歉会。中午十二点半,酒店签到处已经排起长长的队伍,各家媒体都在等待早一点进入会场。

  下午1点15左右,媒体开始签到进场,签到处一片混乱,拥挤不堪,险些发生冲突。到场媒体除了提前报名外,还需出示身份证及工作证或名片才能获得进场证,十分严格。进入现场后,各家媒体抢占机位,等待发布会的开始。据记者目测,此次发布会来了海峡两岸三地至少五十家媒体,很多法制口的记者也赶来,阵势难得一见。

  下午2点40分左右,在工作人员强调完安全准则后,柯震东经纪公司老板柴智屏一身黑色西装出现,代表公司向公众道歉,“不管是艺人、艺人的家属以及公司,都希望用一种最真诚、最负责的态度把我们对整个行为上面的疏失、错误和示范,通过媒体向大家道歉”,语气温柔诚恳,和之前发布的声明一个风格。

  在柴智屏叮嘱现场媒体“体现媒体人应有的风度和秩序,顺利圆满完成这一场道歉记者会”后,14点56分,柯震东出场。他身穿白色衬衫,眼角低垂,情绪低落,走上台中央向现场媒体深鞠一躬后,同父母及柴智屏就坐。他说:“我会非常努力地改正,绝对不会再犯一件违法的事情。我知道这件事情就像一个丑陋的疤一样,会在我身上一辈子,但它在我身上,我可以随时看到它,记得犯错的痛苦”,“我会努力传递正能量给大家,我会努力让自己更好”,“对不起大家,对不起所有的人,我做了最坏、最不良的示范,为了这些人,我会很勇敢,让自己越来越好,对不起!”。没说几句,柯震东的眼睛和鼻子就开始发红,流下眼泪,其间更是数次哽咽、停顿,止不住哭泣。现场闪光灯闪烁不止,快门声持续。

  柯震东道歉持续十分钟左右,随后表情严肃的柯爸代子道歉,“我一直相信爱是可以排除所有的恶。但是今天他作为公众人物,做了最坏的行为、最错误的示范,我们做父母的深感痛心跟自责。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一样会用爱,但是会用更严谨的态度、更严格的方式来检视他的行为,我们在这边跟大家说抱歉”。其间柯震东的母亲也不停擦拭泪水。

  话毕,柯震东、柯震东父母以及柴智屏一起起身为大家深鞠躬致歉。

  15点20分左右,工作人员宣布发布会结束,终止了提问。柯震东等四人从侧门离开现场。据北京电视台《北京您早》报道,柯震东将和父母于29日晚搭最后一班飞机从北京返抵台北松山机场。

  29日道歉会记者问答录

  “我现在要做好的就是改错”

  8月29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虽未安排专访环节,媒体却赶在柯震东及其父母、老板柴智屏四人鞠躬后直接现场发问,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回台湾之后有没有下一步的计划?

  柯:配合检调,看结果会是什么,全力配合调查。之后的计划,目前就是希望好好反省跟沉淀。

  问:出来的时候拘留所方面帮忙送你是经纪公司的安排、你们家里的安排还是拘留所的安排?

  柯:这件事情不清楚,因为在里边没有办法对外联系。

  问:有没有专门睡一张床,有没有抽烟?

  柯:没有,全部按照拘留所的规定,一切都是一样的。

  问:昨天好像有推搡媒体,有这件事吗?

  柯:没有,昨天很混乱,在混乱中我看到我爸爸先在我前面被挤,推撞到玻璃,我被拉到墙后,看不到我爸爸,所以我回头看到他在人群中,我想拉他。

  问:可是有记者拍到你爆粗口。

  柯:绝对没有,我一句话都没有说,我没有做不应该的事情。

  问:你有没有说房祖名带坏了你?

  柯:没有,这件事情没有谁对谁错,全都是我自己的选择,是我做了不好的选择,自己有问题自己承担。

  问:公司损失了上亿,有接到这个消息吗?

  柯:不清楚,这段时间并没有考虑其他事情。

  问:有媒体说你会遭到大陆这边的封杀,有这个事情吗?

  柯:不是很清楚。我出来没有其他太多的资讯。

  问:你有好几部戏要上,你会自己删除自己的戏份吗?

  柯:全部尊重制片方的决定,我现在要做好的就是改错,让自己更好。其他事情交由他们决定。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柯震东吸毒柯震东吸毒72小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