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老公不让我工作就是不爱我

2014年09月22日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徐若瑄徐若瑄

  徐若瑄最近加盟的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第二季昨晚已经开播,她期待外界看到自己音乐上的才华以及女神之外女神经病的一面。不过,39岁的她嫁得成功企业家,衣食无忧后是否会选择完全隐退?近日,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她多次甜蜜地提及老公,并称自己很传统,孩子是肯定要的,但是压力很大。谈及事业和家庭的关系,她说如果老公要求自己放弃工作,那就是不够爱她,和对方一起成长的婚姻才更长久。

  本报记者 曾俊

  为工作推迟蜜月

  广州日报:这是你第一次参加大陆的综艺节目,当时你和丈夫是怎么沟通的?

  徐若瑄:我接到这个消息很兴奋,但是我不敢跟我老公讲,我知道大概的录制时间是9月到12月,但我们早在半年前就计划9月去度蜜月,我痛苦地挣扎了一个晚上,然后打算发短信婉拒(邀请),也不想刚结婚就走了,但是隔天我还是决定要跟老公说,我说这件事情很遗憾,因为你是我最爱的人,可是他居然跟我说你去吧,我还以为是他在生气,没想到后来他说如果可以,会陪我飞,我就信了。

  广州日报:入行时你自卑,现在你在点评学员时很自信吗?

  徐若瑄:我来了8天瘦了3公斤,我老公很高兴,之前胖了7公斤,很难瘦下来。我会很认真地对待每一个学员,我相信今天的年轻人有天分,肯努力,再加上贵人指点,那就会有前途。

  “对于衰老我很豁达”

  广州日报:大陆观众都认为你是女神,真实的你是怎样的人?

  徐若瑄:我老公说我是女神经病,我很随性,有点幽默感,喜欢开心的场合,特别怕严肃,我也觉得大家对我不了解很正常,我太少来大陆走动,但这个节目一定会让大家有不同认识。

  广州日报:女神的称号会给你带来压力吗?

  徐若瑄:不会,现在女神这么多,都没有特别意义了,女神也会老,但要老得有韵味、有价值,要散发魅力。我对于衰老问题很豁达。

  广州日报:你外形多年都保持得很好,有什么保养经验?

  徐若瑄:我觉得人不要太计较,少抱怨,如果不开心、纠结,法令纹就会加重。在外面我是放声大笑,但回家我一个人时,会尽量提醒自己用苹果肌来笑,把眼睛睁大,这样你鼻翼下面的法令纹就不会太深,鱼尾纹也不会那么多。人终究不敌地心引力,要不然在家倒挂。洗脸时我会用热水洗完,然后用接近冰的水再泡,热胀冷缩之后毛孔会细。

  “没有男人会愿意听你讲柴米油盐酱醋茶”

  广州日报:你说保持开心很重要,那你就没有遇到挫折的时候吗?

  徐若瑄:当然有,我会大哭,女生不要把不好的东西留在心里面,要丢出来,比如大吼两声,要不然你就去运动,还有一个方法是跟每个人都说一遍,直到说累了,不想说了。我老公每天压力很大,回家来就皱眉,我就告诉他要大吼两声,他说我是神经病,哈哈。

  广州日报:老公一直陪你录节目,他对你的表现有建议吗?

  徐若瑄:他很热爱音乐,也有自己喜欢的学员,但想法完全不会影响我。老公就是我的造型顾问,我需要有力量、温暖、简单,我老公喜欢私底下的我。

  广州日报:你嫁人以后就衣食无忧,那对工作和生活是怎么安排?

  徐若瑄:肯定要以家庭为重,我们都是很传统的人,大家向心力很强,很顾家的。我一定会选择平衡,其实我在结婚前就暗示过我老公,这个工作是我的恩人,如果另一半要抛弃我的恩人,那他就是不够爱我、不够懂我。工作我可以减量,可以选择,但不会完全隐退。女人是需要有工作的,不能跟社会脱节,那样另一半才会更爱你,因为没有男人会愿意听你讲柴米油盐酱醋茶,如果大家话题接不上,他就跟别的女人去聊了。

  谈怀孕:的确压力很大

  广州日报:既然很传统,那生宝宝也排上日程了吧?

  徐若瑄:做完节目就开始吧,录影时间很长,录完节目就去欧洲度蜜月,随缘,未来会有的。

  广州日报:会不止一个吧?

  徐若瑄:哎哟,我这个年纪还行吗?有一个都不错了。

  广州日报:最近你也在社交网络上澄清没有为生男孩做特别准备,所以是很随意的态度吗?

  徐若瑄:你知道要生男孩是不能餐餐红肉的,胆固醇会很高,编故事的人都没做好功课,我是还蛮养生的人,很多女孩子都跟着我的菜谱吃东西,因为那是不对的,所以我必须解释。听说要生男孩,女方要多吃蔬菜,男方才要多吃肉。

   广州日报:你是多吃蔬菜?

  徐若瑄:营养均衡,我都是小鸟一样小口小口吃,毕竟这个时候的(怀孕)压力都很大。

 

(责编: BLANK)

文章关键词: 徐若瑄明星婚恋女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