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背后的女人:美貌女明星VS商场女强人

2014年11月21日18:4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向华胜向华胜

  新浪娱乐讯 香港娱乐圈大佬级人物向华胜去世,一代影视巨擘的突然离开令人唏嘘不已。娱乐圈的大佬们坐拥金钱和资源,感情上也很难从一而终。梳理一下香港娱乐圈五位大佬——向华胜、向华强、邵逸夫、杨受成、林建岳的情史,发现他们的品味也很一致:既要和女明星谱出风流韵事,又要和商场女强人并肩作战。究竟是柔情似水貌美如花的女明星赢了,还是铁腕作风不输须眉的女强人胜了,随小浪一起来看看吧。

  永盛电影·向华胜:八年力捧女友张敏拍70多部电影

  向华胜1950年出生,是向氏兄弟中的老幺,被称为十三少。80年代,他和十哥向华强创办了永盛电影,公司曾拍摄《赌神》《逃学威龙》等多部叫好又叫座的影片。1993年电影业开始衰退之时,向华胜不再插手永盛电影,转入其他领域经商。晚年主要在北京生活工作。2014年11月20日晚在北京病逝。

  前妻:张美玲

  80年代TVB艺员训练班学员张美玲是向华胜的首任太太,有传二人因性格不合而离婚。

张敏张敏

  前女友:张敏

  1987年,张敏获邀加入向华胜的永盛电影公司,第一部戏便是和刘德华合作的《魔翡翠》。在永盛电影的八年中,向华胜力捧张敏,不但有70多部的高产量,还频出佳作,且部部都是女主角。1995年之后,两人的恋情无疾而终。如今,张敏淡出影坛,与曾做过刘亦菲[微博]经纪人的刘永辉完婚。

张玉珊张玉珊

  前女友:张玉珊

  张玉珊15岁被星探发掘而进入娱乐圈,曾是TVB演员,出演过《雷霆第一关》《骗中传奇》《妙手仁心》《廉政追缉令》等片,多是闲角,虽然张玉珊天生丽质,但星途不算明朗。

  张玉珊1974年出生,比向华胜小24岁。1998年,张玉珊在干爹黄毓民的介绍下认识了向华胜,1999年两人正式展开忘年恋。25岁的张玉珊退出娱乐圈进入商界,创办了“修身堂”,2003年公司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张玉珊成为香港最年轻的上市公司主席。据传闻,向华胜曾请示尼泊尔密宗宁波车,宁波车告诉他张玉珊乃“灵童”托世,甚有旺夫运。拍拖的当年,向华胜就在股市和马场赚了几十亿。

  两人2006年分手,但仍保持良好关系。向华胜在北京住院期间,张玉珊也前去探望。

向华胜与端木樱子向华胜与端木樱子

  遗孀:端木樱子

  向华胜的最后一任老婆是也是一位女强人,她在内地从事制造提炼烟草器具及香烟广告代理,公司营业额接近二亿人民币。端木樱子比向华胜小22岁,两人2009年在法国结婚。婚后向华胜大部分时间都陪妻子定居在北京。查出患有食道癌后,向华胜也选择了在北京协和医院接受治疗。端木樱子对他照顾有加,她表示老公弥留之际曾表示,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她。

向华强向华强

  中国星·向华强:李小龙[微博]死在向华强前妻的香闺中

  向华强与十三弟向华胜共同创办了永盛电影,他不但是公司的老板,还参演了自己投资的多部电影。1993年还获得过香港金像奖的最佳男主角提名。向华胜不再涉足电影生意后,向华强将永盛发展为中国星集团,曾投资《瘦身男女》《忘不了》等多部电影。

丁佩丁佩

  前妻:丁佩

  丁佩1967年加入邵氏电影公司,她走的是美艳路线,作风大胆,曾出演《应召女郎》《玉女嬉春》等片。

  1973年,李小龙猝死在丁佩的床上,令她成为全城焦点,星途黯淡。1976年,丁佩嫁给向华强,她曾这样形容这段婚姻:“借这个机会我也可以去修行。结了婚我就念经拜佛了。我需要一个较为稳定的生活”。两人育有一女,之后离婚。

陈岚陈岚

  现任:陈岚

  陈岚在圈中被称为“向太”,是社交圈中名流,在娱乐圈中也有很大的影响力。前段时间陈岚为维护老公,在微博炮轰周星驰。

  陈岚积极参与老公的事业,是中国星公司的副主席,张柏芝可以说是陈岚一手力捧出来的。当年传闻张柏芝替其父“胡须勇”赌博做保人,竟惹祸上身,被下“江湖奸杀令”,最后也是陈岚帮忙化解。陈岚作风豪爽,和李连杰[微博]、刘德华等大腕私交甚笃。据说当年刘德华投资电影亏本,也是陈岚借给刘德华几千万救急。

  陈岚和向华强育有两子,向佐和向佑,向佐近年来在娱乐圈发展。

邵逸夫邵逸夫

  邵氏公司&TVB·邵逸夫:90岁时迎娶红颜知己

  邵逸夫是邵氏兄弟电影公司的创办人之一,是香港无线电视的荣誉主席,为香港电影电视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邵逸夫1907年出生,2011年在104岁高龄之时退休,成为任期时间最长的上市公司CEO。2014年1月7日,邵逸夫逝世,享年107岁。

邵逸夫黄美珍邵逸夫黄美珍

  前妻:黄美珍

  1926年,邵逸夫跟三哥到新加坡打理电影业务,在当地的华英戏院门外邂逅黄美珍,并对她一见钟情。随后,邵逸夫经常找借口到戏院去结识黄美珍。黄美珍当时的男友是新加坡富豪余东璇,邵逸夫和黄美珍两人通过余东璇认识,但两人随即相爱,并有幸得到余东璇的谅解。

  1937年,两人结为夫妻。黄美珍为邵逸夫生下两子两女。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邵逸夫因为“拍摄反日电影”被日本宪兵关进监狱,打得皮开肉绽。黄美珍一边设法营救丈夫,一边苦苦支撑邵氏影业。

  这段婚姻持续了50年。1987年,黄美珍在洛杉矶病逝,享年85岁。邵氏公司停产一年为她哀悼。

邵逸夫方逸华邵逸夫方逸华

  遗孀:方逸华

  1952年,邵逸夫在邵氏戏院楼上的夜总会邂逅方逸华,当时她是一位歌星,事业如日中天,但她还是为了邵逸夫退出了歌坛。1969年,方逸华进入邵氏,从采购部做起,四年后转任制片,逐渐做遍公司的每个环节,攒足了资历后进入高层,四十年间,逐渐成长为邵逸夫最重要的事业伙伴。 2010年1月1日起,方逸华正式接管TVB,现为邵氏兄弟电影公司副主席和电视广播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

  在生活上,方逸华一直以妾室的名义照顾邵逸夫。直至1997年,邵逸夫发妻辞世10周年,两人才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正式注册结婚,当时邵逸夫90岁,方逸华66岁。在婚礼上,邵逸夫说:“我同方小姐做了多年朋友,又一起工作了45年,结婚不单带来了正式的名分,也确定了方小姐日后的幸福。”

杨受成杨受成

  英皇集团·杨受成:与女星开房的旧事被拍成电影

  杨受成是英皇集团主席,旗下业务涉及金融、地产、酒店、银行等多个领域,最有名的是英皇娱乐集团,也为他赢得了“现代香港娱乐圈一把手”的称号。英皇电影和英皇音乐在香港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旗下艺人有谢霆锋、容祖儿[微博]、蔡卓妍[微博]、陈伟霆[微博]、林峰[微博]等。

  外形斯文儒雅的杨受成风流韵事不断,与关之琳[微博]、容祖儿等都传出重口味绯闻。据说和杨受成有暧昧关系的女星名单厚过电话本,但真正被杨受成娶回去的只有两任老婆。他曾在采访中吐露自己的感情观:“世界上没有一个男人不贪财好色,没有一个女人不贪慕虚荣”,并坦言虽然在婚姻中,但“我现在仍有女朋友”。

杨受成 任曼玲杨受成 任曼玲

  前妻:任曼玲

  1944年出生的杨受成在20岁那一年娶了第一任太太任曼玲,两人育有三子一女。前年,年近70的杨受成曝出了离婚原因。他坦言1973年曾与一当红女艺人去九龙塘开房,妻子闻风前来捉奸,当时他给了清洁大婶500块钱,得到了逃跑路线,又喊来一个朋友顶包,回家后又精心设计了不在场证据。但事后任曼玲与女艺人摊牌,对方默认,任曼玲一怒出走美国。杨受成将这件事当笑话告诉陈欣健[微博],却被他拍成电影《茄喱啡》,陈玉莲的角色影射的就是任曼玲,不知情的杨受成还请太太看首映,离婚收场。

  之后任曼玲嫁到美国,可惜遇上骗子被骗走了全副身家。任曼玲在女儿杨诺思帮忙下,1990年回流香港,并在杨受成旗下的公司打工。

杨受成 陆小曼杨受成 陆小曼

  现任:陆小曼

  1985年,杨受成和现任妻子陆小曼结婚,两人育有一子。陆小曼是个很有商业头脑的女强人,据说她曾主力完成了英皇的多次收购任务,推动英皇集团不断壮大。她担任了集团旗下两家公司英皇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和英皇娱乐酒店有限公司的主席。前些年杨受成被香港廉政公署调查,最后也是陆小曼起了关键作用保释杨受成出狱。可以说,陆小曼在事业上和杨受成并肩作战。

  杨受成虽然绯闻不断,但是陆小曼却没有像前妻任曼玲那样一怒出走,杨受成曾这样夸奖她:“我现在仍有女朋友,不过我这个太太好聪明、智慧非常高”。

林建岳林建岳

  寰亚传媒·林建岳:与王祖贤曾有一段情 女方被迫出走台湾

  林建岳是香港著名企业家林百欣的次子,母亲则是香港宝丽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百欣有四房老婆,儿女众多,但最终选择林建岳作为接班人。林建岳拥有的寰亚传媒集团,业务涉及电影电视音乐和艺人经纪等多个领域。

谢玲玲谢玲玲

  前妻:谢玲玲

  1956年出生的谢玲玲比林建岳大一岁,1964年凭《婉君表妹》一片以童星身份出道,曾两次获得金马奖最佳童星奖。从1965年到1979年,谢玲玲作品不断。

  1980年,谢玲玲与林建岳结婚后息影,并育有五个儿女。因为林建岳与众多女明星纠葛不断,1995年两人正式离婚。但是谢玲玲深得林建岳父母的宠爱,再加上五个儿女的维系,谢玲玲依旧常常出席林家的活动。她现在涉足房地产领域,是个成功的女强人。

王祖贤王祖贤

  前女友:王祖贤

  林建岳交往了众多女友,最轰轰烈烈的要数和王祖贤的一段。当年王祖贤介入了林建岳和谢玲玲的婚姻,更使林建岳下定决心要离婚。但林建岳的父母非常喜欢谢玲玲,更公开讽刺王祖贤:“当儿子去招妓”,令王祖贤被迫回台湾。1996年,据传因为杨采妮[微博]的介入,导致林建岳与王祖贤分手。

  之后,林建岳曾恋上林学华,并安排她在1996年成为公司的副总裁,1999年分手。之后又与台湾模特儿陈浥萍扯上关系,陈浥萍在2001年为林建岳诞下私生女。

  林建岳还和林熙蕾[微博]、舒淇[微博]等当红女明星传出绯闻。 (京雅/文)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大佬女人美貌女强人向华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