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谈儿子狱中变化大:自己洗内裤叠被子

2014年12月25日11:38   现代金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成龙(右)与房祖名 成龙(右)与房祖名

  今年8月,房祖名[微博]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事拘留。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事发几个月间,成龙[微博]始终没有正面面对媒体回应对儿子涉毒的看法。日前,面对新华社记者的采访,成龙不但披露了房祖名在看守所内的情况,回应公众关注,还首度剖析了事发后自己从“震惊”“羞愧”,到得知房祖名逐渐成熟后“安心”的心路历程。

  据新华社新媒体专线

  希望他出来那天也可以成为禁毒大使

  “这件事发生后,我很震惊,震惊之后很羞愧。”虽然极力避开,但成龙的话语中仍然流露出对儿子的牵挂。“更让我感觉愧对的,是祖名的妈妈。这件事发生后,他妈妈四个半月没有出过门口、不见人,因为他而惩罚自己。”

  但成龙表示,自己对房祖名“一点都不心疼”。“他是成龙的儿子,现在的惩罚是他犯了错误应该付出的代价。”虽然在采访中一直坚称对房祖名“不心疼”,但谈到儿子的未来,成龙无意间还是流露出舐犊情深。“出来后我还是希望他走自己的路,我不会给他更大的压力。年轻人谁不犯错?希望媒体和大众、影迷多给他一次机会重新来过。”成龙诚恳地说。

  在房祖名因涉毒被抓后,成龙的“中国禁毒形象大使”身份也饱受非议。“我很惭愧、很内疚,觉得自己应该辞去禁毒大使。但如果我这样做了,就意味着我向毒贩低头。现在我和我的家庭也是毒品的受害者,所以我要继续做下去,我希望做一个终身的禁毒大使,希望祖名出来那天,他也可以成为禁毒大使,把他的经历讲给年轻人听,让所有人远离毒品!”

  没动用任何关系,是名人更要按法律做事

  房祖名被刑事拘留后,他在看守所内的状况也成为公众和媒体关注的焦点。“房祖名在看守所里享受特殊待遇”“成龙动用一切关系想把房祖名‘救’出来”,各种传言不断。

  “从事发到现在,我和他妈妈没有和他见过一面,没有通过话。”成龙说,一切消息都是通过律师传递。

  刚刚被拘留,房祖名就通过律师带话给成龙夫妇:“千万不要让我爸爸妈妈来看我,我的事我承担,不要影响到我爸爸,只要知道我妈妈没事就行了,我知道我爸爸撑得过去。我长大了。”成龙说,他理解儿子不想让父母看到自己在看守所里的样子。

  而对于“救”儿子的传言,成龙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必须遵守。我从来没有为这件事动用过任何关系。”曾有朋友和律师建议成龙依法对房祖名申请取保候审,但被他拒绝。“因为他是成龙的儿子,因为他触犯了国家的法律。如果房祖名坐一个星期就出来,大家会怎么看成龙和房祖名?我们是名人,更要按照法律做事。”成龙说。

  儿子变化大,在看守所内写歌写剧本

  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在看守所里,房祖名阅读从通俗小说到金融类图书等大量书籍,并要求律师帮助购买图书。

  这得到了成龙的证实:“他要很多不同的书,每次都要求买书带进去,这么多年都没有读过那么多书,他对律师说的话也成熟了许多。”

  记者了解到,房祖名在看守所里还在写歌,一个电影剧本也已经初步成型。通过代理律师,成龙也了解到这些情况。

  让成龙印象深刻的是,房祖名在一些生活细节上的转变。“自己洗内裤,自己叠被子,什么事情都自己做,太好了。他在里面受到的教育比哪里都严格,一定让他终生难忘。”成龙说。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成龙房祖名看守所内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