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凤娇看审判泪崩 成龙尊重判决望儿悔过

2015年01月10日09: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成龙之子房祖名(原名陈祖名)容留他人吸毒罪,昨天(1月9日)在东城法院审理,房祖名获判6个月有期徒刑,农历年前可回家与父母团聚,现场更有达60位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旁听,显示内地对这次案件的重视。 成龙之子房祖名(原名陈祖名)容留他人吸毒罪,昨天(1月9日)在东城法院审理,房祖名获判6个月有期徒刑,农历年前可回家与父母团聚,现场更有达60位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旁听,显示内地对这次案件的重视。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房祖名容留他人吸毒一案,昨天(1月9日)早上在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经过148天囚禁的房祖名,穿上深蓝色便服上庭,精神还算不错。法庭上房祖名自愿认罪,法官当庭宣判其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罚款人民币2000元,预计于2月14日凌晨前释放,可以回家与父母成龙、林凤娇团聚过农曆年。房祖名在庭上表示:“我犯了法,应该受到惩罚……但未必就代表得到了宽恕和原谅。我希望在今后用我的行动来获得谅解,传递正能量。”

  房祖名昨天(1月9日)早上7点已从看守所押至东城法院,父母成龙与林凤娇没有到场,只有经理人出现。至早上9点30分准时开庭应讯,先由检控官宣读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即陈祖名(房祖名)于2012年下半年某日、2014年7月10日、8月13日及14日,在其居所内容留柯某某、李某某等人吸食毒品大麻,应以容留他人吸毒罪追究刑事责任。然后穿上深蓝色便服的房祖名,由两名公安一左一右押上庭应讯,公诉人在起诉书中建议本案适用简易程式审理,房祖名及辩护律师对此表示同意。以下为法庭上的审讯情况。

  法﹕法官 检﹕检控官

  房﹕房祖名律﹕房祖名代表律师

  法﹕如果认罪,你将承担法律后果,你考虑清楚了没有?

  房﹕是的,我考虑清楚了。

  检控官宣读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房祖名于2012年下半年某日、2014年7月10日、8月13日及14日,在其居所内容留柯某某、李某某等人吸食毒品大麻,应以容留他人吸毒罪追究刑事责任。

  法﹕被告人房祖名,检控你的罪名你认可吗?

  房﹕认可。

  法﹕你是否自愿认罪?

  房﹕自愿认罪。

  检﹕你一共容留他人吸毒多少次?

  房﹕4次。

  供出藏117.72克大麻

  检﹕房祖名,你是否知道在我国吸食大麻是有罪?

  房﹕知道。我尊重各个地方的法律,触犯了法律,就应该受到惩?。

  检﹕之后怎么去了你家?

  房﹕因为尿检呈阳性,我和柯家凯(柯震东)等人一起被抓。被抓3、4小时后,在派出所中,我供出家中保险箱中有117.72克大麻,他们就去我家搜出还有大麻。

  法﹕你在什么地方被抓?

  房﹕在良子按摩。我在按摩,和柯家凯(柯震东)在一起。在抓到后两小时问话时,因不知道他们(公安)想要什么,就给他们资料,是自己交代的。我不知道怎么处理大麻,想交给国家。

  透露洛诗在洗手间吸毒

  庭上播放当日在按摩院及房祖名家中搜出大麻的片段。控方在庭上出示证据,在2014年8月14日,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孙某有吸毒嫌疑。民警于当日23时许,在某足疗店内将孙某抓获,并与其同行的房祖名、柯震东以及李某某等人带至派出所进行询问。

  房祖名再供称一共容留他人吸毒4次,其中和柯家凯(柯震东)3次,2012年年中一次,2014年7月一次,8月13日一次,都在家里房间和洗手间。还有一次是容留女星李晓楠(洛诗)吸毒,时间是2014年8月14日,地点在家里的洗手间。毒品都是助理孙某帮他购买的。

  法﹕通过今次事件,你有什么认识

  房﹕我犯了法,我知道错了,我应该遵守法律。我犯了法就应该受到惩罚,我没有什么可辩护的。

  检﹕被告人已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告人是自首,依法可以从轻或减轻处?。被告人作为公众人物,和普通人相比具有更大的影响力,希望他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迷途知返,建立阳光健康的形象。

  律﹕房祖名有自首情节,且主观恶性小,悔罪态度好,建议从轻处罚。

  房﹕我犯了法,应该受到惩罚。回到社会后,我绝对不会再犯,因为我让家里和朋友又多了一次失望。但是,我得到了应有的惩罚,未必就代表得到了宽恕和原谅。我希望在今后用我的行动来获得谅解,传递正能量。

  2月14日凌晨释放

  休庭15分钟后,历时个半小时的审讯就有结果,法官指本案中,被告人陈祖名(房祖名)因他人涉嫌吸毒被公安机关询问时,即如实交代自己容留他人吸毒的事实,属于自动投案。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依法应认定为自首。法官宣判﹕“裁定被告人房祖名构成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人民币2000元。”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即自2014年8月14日起至2015年2月13日止。(也就是房祖名将2月14日凌晨释放。)

  房祖名松一口气

  法官宣布闭庭,被告人房祖名被带出法庭。被带出法庭时,被告人房祖名向法官、检控官等鞠躬致敬,态度亦明显松一口气。

  房祖名的代表律师表示,在房祖名拘留期间,彼此会面10多次,房祖名都表示后悔不已,希望以后重新做人。

  成龙与林凤娇5个月来终于透过网络直播见到儿子的样子,一直为儿子而心痛足不出户的娇姐,看到荧幕中的儿子瘦了,忍不住情绪,马上在电脑前泪崩。房祖名经理人Steven被问到林凤娇见到儿子泪崩一事,他说:“这是一个做母亲的心情。”

  房祖名昨天(1月9日)出庭后就回到拘留所,据悉,他过了7天上诉期后,才会确定被移送监狱。房祖名被轻判,外传是成龙动用关系让房顺利减刑,Steven昨天(1月9日)否认:“如果成龙有动用关系,怎么可能到现在都没看到儿子?”

  成龙希望儿子真心改过

  至于成龙与林凤娇也透过房祖名经理人表示尊重司法的判决,也希望祖名经过今次事件得到一个教训,能真心改过,谢谢传媒的关心,也希望社会大众给他一个机会。

  同时房祖名也不打算上诉,至于2月13日刑期完成出狱后,会否与传媒见面或公众道歉会?经理人Steven称目前仍要商讨届时的安排,必须争得祖名的同意,之前都是靠律师传递家人的关心,和有关开庭的事情,他透露林凤娇与祖名有书信往来,也是透过律师传递,不是很密集,还是要按照监狱的规定。林凤娇觉得祖名懂事很多了,成龙亦很关心,但两人5个多月来,都没有见过儿子。问到祖名将来会否继续演艺事业?Steven称尊重内地的禁令,只能看将来的发展,一切由祖名自己决定,大哥也尊重其选择。

  (颖颖)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房祖名林凤娇成龙吸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