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温升豪:勇敢面对恐惧 扎根内地拼事业

2015年04月02日09:1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郑伟柏∕策划、对话

  林怡妘∕文、图、视频

  新浪娱乐讯 温升豪与韩星蔡妍[微博]主演的《如果爱可以重来》近期在浙江卫视[微博]热播,播出后,收视率飙高,一直保持在卫视前两名,让温升豪在大陆再度缴出一张漂亮成绩单。近几年,温升豪把事业重心放在大陆,两年接拍了五部戏,他近日在台北对话新浪娱乐,不讳言给自己设定了目标,这几年必须在内地“扎根”,将演艺事业当作“产业经营”,除了观众熟知他的戏剧、歌唱作品外,今年初,温升豪参加了真人实境舞蹈节目《与星共舞》,他其实不是舞蹈能手,但骨子里好胜,使得他勇于面对恐惧,竭尽所能在舞台上跳出态度,呈现给观众。

  温升豪曾主持、唱歌,戏剧作品更不在话下,总是收视冠军,但谁料想的到,他竟然开始跳起舞来,而舞蹈一直是他心中“阴影”,高中时被同学嘲笑“肢体僵硬”,让他打从心底与跳舞绝缘,刚出道时接受舞蹈训练课程,跳不好总是给自己找借口,“是我体格太壮,所以跳不好吧!”老师当场回他:“郭富城[微博]、杜德伟[微博]身材好、舞也跳得好啊!”温升豪当场语塞,但也未找回对舞蹈的信心,让他决心专攻戏剧表演。

  这次接到《与星共舞》节目邀约,温升豪对于大型舞台的渴望,还有知名舞蹈老师的参与感到心动,自问:“我还要躲吗?”因此,一股脑决定“去做吧”。练舞时,痛苦万分,他心里大喊:“干嘛拿石头砸自己的脚?”但骨子里的好胜心,使他勇敢面对恐惧,总是第一个进教室练舞、最后一个离开的人,舞台上跳出态度与精神,观众为他自信的笑容喝采,温升豪又自我突破了,是全能型艺人。

  近年台湾艺人纷纷登上内地选秀或真人实境秀节目,温升豪是其中之一,他看出台湾艺人登陆的特别之处,认为两岸教育文化不同,台湾艺人拥有的气质、反应,以及特别的创造力值得发光发热,“台湾艺人提供创造力,与内地的资金、市场结合,对华人文创产业是很大帮助。”而他近年也面向内地,陆续缴出不错的戏剧作品,也把目标设定持续扎根,毕竟内地幅员广大,还得花上时间被更多人看见。

  近期温升豪的《如果爱可以重来》热播,他与蔡妍感情纠葛戏码备受关注,两人私下相处,原本他对蔡妍较疏离,只为“避嫌”,后来蔡妍觉得他冷漠,透过翻译向他示好:“能不能和我多一点互动?”这才让两人打开交流的桥梁,至今他们的关系还是相当友好。他夸赞蔡妍太漂亮,就连使坏都“楚楚可怜”,因此照理说被网友炮轰的应该是蔡妍,但她却少负评,网友都把矛头指向温升豪饰演的汪诚,让他苦笑说:“我其实是好人,是苦主啊!”温升豪将到新加坡拍摄建国五十周年大戏,饰演当地的抗日英雄,接着再回到上海拍摄新戏,工作档期目前已排到八月,事业重心转移,台湾部分以出席活动为主,优质的电影维持能见度。

  事业忙碌之余,他仍未忘记唱歌,除了为戏演唱片头曲《爱成为了泡沫》,9日将推出全新单曲《我不够爱你》,他因长期一人在大陆,时常有灵光一现的创作能量,本来要为新单曲填词,却因拍戏满,无法好好完全表达歌词意境,最后只好放弃,但他说:“想要写些自己的东西,那个初衷是没有改变的。”除了演艺事业全方位经营,他也投资副业,代理欧洲高单价的妇幼商品,用一条龙的经营概念服务妈妈与宝宝,目前台湾已有几家通路,他也将进军大陆市场。

  温升豪平时在大陆工作,靠视频和老婆、女儿维系感情,透过手机通讯软件传达关心,两岸直航的便利,让他能迅速回到台湾与妻女共享天伦之乐,她的女儿小晴天已经一岁多,会不会想帮女儿添个弟弟或妹妹作伴?温升豪笑说:“随缘随缘,也要看身体状况啊!”

  (新浪娱乐台湾站 郑伟柏∕策划、对话 林怡妘∕文、图、视频)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温升豪事业恐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