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荣逝世12年 挚爱唐鹤德贴牵手照怀念

2015年04月02日18:12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国荣的生前摰友唐鹤德在网上留言 张国荣的生前摰友唐鹤德在网上留言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2003年4月1日,“哥哥”张国荣纵身一跃告别世人。昨日,除了粉丝和明星好友一如既往地用不同方式倾诉对哥哥的怀念外,张国荣的生前挚爱唐鹤德也在社交网络上贴出两人的牵手旧照并留言:“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张国荣已离开我们12年了,唐鹤德至今仍独身一人。

  粉丝缅怀,红姑感慨“一直都在”

  每年的4月1日,如今似乎成了约定俗成的日子,张国荣在各地被不同的人以不同的方式悼念着。香港的星光大道、文华东方酒店和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都开设了献花区让歌迷们怀念这一代巨星,而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继续张国荣·传奇回归·再创经典”音乐会,重温张国荣的经典演唱片段。

  张国荣生前好友刘嘉玲和钟楚红纷纷发言表示不舍,刘嘉玲表示:“他的离开真的是演艺圈最大的损失,大家偶然会想起他。”钟楚红则说:“其实我不觉得他走了,日常生活常听到他的歌或看到他的电影,这些太经典了,所以觉得他一直都在。”

  还有不少明星在微博发文悼念张国荣,向太陈岚写道:“哥哥:好久不见了!你和阿梅都好吗?我们所有爱你们的朋友及歌迷们都想你了!”

  袁咏仪和张智霖夫妇则分别表示:“谁能代替你地位!”“永远怀念,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韩寒也说:“总会有一天,把心愿完成,带着你飞奔找永恒。张国荣先生《夜半歌声》。纪念逝去的人们。”

  挚爱贴图,发文承诺“与子偕老”

  昨日,张国荣的男友“唐唐”唐鹤德在社交网站贴出与张国荣的旧照,深情怀念爱人。他写道:“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句话出自诗经,意为“无论生死我们都要在一起,这是我们当初早已说好的约定”。

  这张旧照是张国荣发现被跟拍后,毫无顾忌地牵着唐鹤德的手不松开,留下了两人最经典的一张照片。

  早在张国荣逝世10周年之时,唐鹤德就曾提笔撰写悼文:“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逝水如斯,而不舍昼夜,人生无常。唯独爱有永恒,让我们继续痛爱张国荣。”

  如今他再发牵手旧照惦念,两人生死相伴的情谊引发无数网友大表感慨。张国荣和唐鹤德相识、相恋20年,哥哥离开后,唐唐从未寻觅第二春,他深居简出,用行动证明自己是与哥哥生死相伴。

  哥哥和唐唐的那些年

  曾经有过这样的一段话:“我会让你比我先走。帮你安葬,让你安心。把痛苦留给我,把寂寞留给我。这就是我疼你的方式……”张国荣的离开,唐鹤德比谁都心痛,他曾在讣闻中写下“夜阑静,有谁共鸣”,简单七个字诉尽对一生所爱的难舍。

  为爱远走

  1982年,香港丽景酒店,张国荣遇见了唐鹤德。彼时,张国荣26岁,唐唐24岁,一个是歌坛新秀,一个是金融才俊。后来,他爱上了他。彼时,他的演艺事业,有掌声也有嘘声;而他身旁的他,为爱人理财,甚至倾囊相助。

  几年时光,张国荣成了红遍大江南北的巨星,却在事业高峰期毅然放下一切,与唐鹤德一度移民加拿大。张国荣一方面厌倦了工作;另一方面也是想享受爱情,两人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因为那里没有外界的干扰。

  歌声表白

  不过,明星始终是难耐寂寞,张国荣他决定复出,唐鹤德也跟随着他的脚步回到香港。1997年,在红馆复出演唱会的最后一场,张国荣在皎洁如月的灯光下,淡淡地唱出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对挚爱告白:“这首歌,送给我的母亲,也送给我生命中一位最‘挚爱’的好朋友。其实你们也猜到是谁,还不就是唐先生么?”台下某处的唐唐静静聆听,脸上挂着浅浅的笑。他们的爱从来坦坦荡荡、光明磊落。

  坚定牵手

  2001年某夜香港街头,张国荣一手拿着烟,一手牵着唐唐,第一次让两人的亲密动作恣意曝光在镁光灯下。没有一纸婚约,没有儿女维系,两人走过了二十多个春秋,依然保持着热恋的情怀。

  为了不影响张国荣的事业,唐唐辞去了年薪百万的职位,心甘情愿地隐身于爱人身后,为他操持饮食起居,安排日程,打理资产。张国荣的所有财产都与唐唐共享,连他形影不离的爱车的车牌“DC339”,也寓意着“唐张长长久”。

  生死相伴

  后来,张国荣的眼神开始不对头,而唐唐的眉宇间也多了忧虑,过分追求完美的个性和外界长期的压力,让张国荣罹患抑郁症,唐唐守护在张国荣身边,却阻挡不了悲剧的发生。2003年4月1日,张国荣在文华酒店24楼跳下,与唐唐阴阳相隔。

  在张国荣出殡当天,站在张国荣遗照旁的唐唐泣不成声,唐唐垂下的手对着爱人的遗像,做出那个代表“我爱你”的OK手势——这是张国荣和唐唐爱的暗号。时光倒流,1985年张国荣拍摄电影《为你钟情》时,戏中他有一个追求女孩的OK手势,后来这动作成为他在演唱会上向台下唐唐示爱的暗号。

  这不禁让人想起张国荣曾说过的,“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件事是我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我爱人对我的爱……”而唐唐,12年过去了,至今仍是单身。

  郑惟之

(责编: 羊小米)

文章关键词: 张国荣唐鹤德唐唐怀念逝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