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为灾民祈福 水塘放生锦鲤被指违法

2015年05月01日08: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谢霆锋与谢婷婷兄妹一起携手祈愿本是美事,不过选错地点放生。 谢霆锋与谢婷婷兄妹一起携手祈愿本是美事,不过选错地点放生。
网民表达意见,骂谢氏兄妹欠常识。 网民表达意见,骂谢氏兄妹欠常识。
谢霆锋以主厨型男造型为自家开设的曲奇及甜品店拍宣传片。 谢霆锋以主厨型男造型为自家开设的曲奇及甜品店拍宣传片。
谢霆锋开店,这个生招牌昨天(4月30日)已招来不少市民围观。 谢霆锋开店,这个生招牌昨天(4月30日)已招来不少市民围观。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谢霆锋与谢婷婷[微博]两兄妹难得相聚,还一起为尼泊尔灾民祈福,原本是美事,但两人选择在大潭水塘放生锦鲤祈福,继薛凯琪[微博]在新娘潭放生后,谢氏兄妹再被指摘好心做坏事。而且在水塘放生属违法,水务署表示会跟进调查。昨天(4月30日),谢霆锋现身中环,为其自家制的“锋味”曲奇饼店拍摄宣传片,被问到被骂选错地方放生一事,他表示放生的是锦鲤,不是网民所指的金鱼,并且是在淡水不是海水,但没有回应为什么会在水塘放生。

  为尼泊尔灾民祈福

  前天(4月29日),谢婷婷上载与哥哥谢霆锋拿着两大袋类似金鱼的鱼类去放生,还表示一起为尼泊尔灾民祈福。两兄妹携手做善事原本是美事,但网民表示根据谢婷婷个人网站平台显示,他们身处位置是在大潭水塘,所以有网民批评他们将“金鱼”放生如同“杀生”,因为“金鱼”不能在海水生存,加上在水塘放生随时违反香港法例,一经定罪,可处罚款最高5万元及监禁两年。水务署也表示会跟进此事。

  拍自家曲奇店宣传片

  昨天(4月30日)下午傍晚约5点,谢霆锋化身型男主厨造型,出现于中环结志街他即将开业的《锋味by Beyond Dessert》饼店,随好友古巨基[微博]一起进入甜品市场,一于以自己的“锋味”作为卖点,新店也已装修好。昨天由他亲自上阵拍摄宣传片,他拿着多盒曲奇饼拍摄,现场也围满市民与粉丝围观。当拍摄完成,谢霆锋离开新店时,记者追问网民闹他与婷婷放生“金鱼”,会影响生态及反而令鱼送死,他闻言就说:“是锦鲤呀!”他还表示是淡水地方不是海水。记者欲再追问为什么选在水塘?知不知道是违法?但谢霆锋已火速上车离开。为尼泊尔祈福可以有很多方法,即使捐钱、捐物资赈灾也可以,如果选择放生,也要慎选地点放生。(颖颖)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谢霆锋放生灾民祈福违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