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梅艳芳胞兄为钱结仇遭纵火 圈中悬案回放(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巨星梅艳芳逝世已经两年多,但是她的名字却多次随着母亲和哥哥梅启明的名字登上报端。原因就是梅启明自从梅艳芳逝世至今,一直为她的巨额遗产奔波,这一幕一幕的闹剧,相信是豪爽仗义的梅艳芳万万不想看到的。

  本月6日,梅启明的寓所在凌晨被人纵火,他更被发现昏迷于屋内。经消防员调查后认为事件可疑,不排除有人在屋内纵火自杀,但是梅妈却在事后力指有人要杀害爱子。其实
,梅启明两年多来为了一个钱字已经得罪了很多人,加上私生活多姿多彩,情债加钱债让纵火事件添上了重重疑点。

  梅妈口风有变

  对于梅启明住所遭人纵火,外界众说纷纭,有指他是自杀,有指他涉及了桃色事件,也有消息说和欠债有关。由于案发至今,梅启明一直未能录口供,因此增添了案件的调查难度。不过,梅妈在探望完爱子后,力指儿子不会因为欠债而自杀,态度异常坚定:“我儿子怎么会自杀?他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一定是有人想谋杀他……”

  经过几天的住院治疗后,梅启明渐渐恢复清醒。这时梅妈却突然改了口风:“他好了很多,可以吃流质食物了,不过还不能录口供。是什么人纵火,其实他心里有数,还是让警察去调查吧。”态度的软化,令人怀疑纵火案别有内情。

梅艳芳胞兄为钱结仇遭纵火圈中悬案回放(组图)
梅启明:情债钱债惹祸?

  情债钱债惹祸

  事后,梅启明的邻居均对事件议论纷纷,有人指出在去年圣诞期间,曾目睹一名女子入住梅启明的寓所,两人出双入对俨如夫妻。但是农历新年后,便不见了该女子的踪影,梅启明曾对邻居说该女子已经返回了台湾。另外,有指梅启明在几个月前开始欠交管理费及租金,还被人上门追债。虽然该大厦的管理员对此事支吾以对,但却没有否认有人上门追债。

  不仅如此,梅启明在梅艳芳去世之后,一直都以追回亡妹的遗产为“主要任务”,多次出言大骂梅艳芳生前好友、徒弟和经理人。由于他得罪的人实在太多,因此连梅妈也不禁表示纵火事件与跟人结怨有关:“他一直都怀疑妹妹是被人害死的,所以到处去伸冤。因此招惹了很多仇人,他们全部都想害他。”究竟事情真相如何,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越追债越激烈

  现年55岁的梅启明,13年前曾经以梅艳芳的名义经营狗场,最后生意失败。有传梅艳芳前后为他偿还了近400万港元的债款。自此兄妹反目,梅启明也远走美国生活。直到2003年梅艳芳去世,他自美国回香港奔丧,更以兄长的身份卷入梅艳芳的“争产风波”,与母亲开始了追讨遗产的行动,由于经济拮据,他近来的追讨行动开始走向偏激。

  2004年2月:梅妈向媒体发出声明澄清,诉说受到各种委屈,梅启明更代母大控诉,指责梅艳芳的一班徒弟、经理人,又痛斥电台主持查小欣。

梅艳芳胞兄为钱结仇遭纵火圈中悬案回放(组图)
梅启明代母大控诉

  4月:梅艳芳故居拍卖,梅启明激动地表示不接受拍卖安排,更扬言会不惜一切追讨拍卖得来的金钱。

  5月:梅启明指梅艳芳托梦给他,表示生前遭人在泰国谋财害命,故准备悬赏60万港元缉拿凶手。

  7月:与梅妈召开“关心SARS病人及家属记者会”,梅启明更“顺道”力指刘培基霸占梅艳芳名下的一个住宅,记者会成为声讨大会。

  10月:二百多名歌迷自发集中拜忌偶像,梅启明到场炮轰梅艳芳身边友人,更声泪俱下地大骂:“没良心、不仁不义、等天收……”

  2005年3月:梅艳芳蜡像揭幕,梅启明到场抢过主持人话筒,力指梅艳芳是被人害死,要为妹妹讨回公道。

梅艳芳胞兄为钱结仇遭纵火圈中悬案回放(组图)
梅启明:力指梅艳芳是被人害死

  7月:召开记者会,展示保险公司的单据及支票,声言保险费应该有几千万港元之多,但是梅妈只收到近600万港元的支票。

  8月:硬闯医院,欲取得梅艳芳的死因和医疗报告。失败后在医院对面的街道挂起横幅,并用扩音器对医院作出声讨。

  9月:在香港中环派发传单抗议,同月前往迪士尼乐园示威区发起签名运动及派发传单。

  10月:与母亲闯梅艳芳旧居,与保安发生推撞事件。

  11月:将贴满“天王巨星何价、酒肉朋友谋财害命”大字报的货车开到无线电视城门外,并敲锣打鼓吸引路人。

  12月:多次在中环汇丰银行总行敲锣打鼓示威,并向途人及司机派发传单。

  2006年1月:在街上挂满大字报,并穿上“沉冤待雪”的衣服,击鼓鸣冤大呼要为梅艳芳的死讨说法。

梅艳芳胞兄为钱结仇遭纵火圈中悬案回放(组图)
梅启明

  圈中悬案:

  这次梅启明怀疑纵火案,十几天都没有进入调查程序。其实,多年来圈中不少名人或者艺人受袭,但凶徒却始终没有落网,加上当事人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追究,以至都成了悬案。

  郑经瀚:1998年,商台主持人郑经瀚返回电台时,在商台门外被两名大汉持刀袭击,所幸他受重伤但没有生命危险。事件至今仍未侦破。

  梁天伟:1996年5月,《凸周刊》社长梁天伟在办公室内,被两名凶徒持刀斩断左臂,身上多处创伤,幸亏最后断手还可以接回。

  曾志伟:2001年7月,曾志伟在一家酒吧内消遣时,突然遭到三名凶徒以电筒伏击,头部重创被送入医院。

  吴宗宪:2005年4月,吴宗宪在与友人吃完消夜后,被8名大汉围殴,头部受伤,被送往医院紧急救治,缝了9针。

  元宝:2005年8月,元宝在番禺拍剧时,因为同剧组有人得罪黑势力人士,加上女主角杨思琦、钟嘉欣不肯就范陪酒,因此被人袭击,元宝奋力反抗,最终手部受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