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施瓦辛格高仓健吕良伟 三地硬汉成经典(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9:26 新浪娱乐
施瓦辛格高仓健吕良伟三地硬汉成经典(组图)

施瓦辛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施瓦辛格高仓健吕良伟三地硬汉成经典(组图)
高仓健

施瓦辛格高仓健吕良伟三地硬汉成经典(组图)
吕良伟

  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至今,硬汉形象一直是银幕荧屏上的经典,其中,当阿诺·施瓦辛格高仓健吕良伟代表的硬汉形象也成为了观众心中永远的塑像。

  美国:阿诺·施瓦辛格

  阿诺·施瓦辛格在好莱坞是个传奇人物。阿诺没有受过专门的表演训练,却跻身好莱
坞主流影星之列。成为健美界冉冉升起的新星后,他那雄健魁梧的身躯和钢铁般坚硬的肌肉,被认定是拍惊险动作片的不二人选。从低成本影片《终结者》大获成功开始,他与当时的无名小卒詹姆斯·卡梅隆跻身好莱坞上流。成为卡梅隆御用演员的他凭借《终结者2》《真实的谎言》成为了继西尔维斯特·史泰龙之后美国新一代动作明星的代表,他所塑造的硬汉形象更是深入人心。

  事实上,施瓦辛格这个名字在一定程度上已成为一种美国大众文化的代表,在许多人眼里他就是强者和力量的化身,是美国人的精神偶像。

  日本:高仓健

  以沉默寡言的“男子汉”形象而闻名的高仓健是日本影坛的一个“奇迹”,从影近50年,拍片200余部,获奖几十次,迄今在日本影坛无人可比。《追捕》《兆治酒家》《远山的呼唤》《幸福的黄手帕》《海峡》……他在这一系列影片中塑造出冷峻刚毅而又活灵活现的硬汉形象,甚至掀起了找寻男子汉的热潮,改写了整个时代对于男性的审美标准。

  冷峻的眼神、温雅的微笑、棱角分明的脸、高大宽厚的背影,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这位来自异国的男人是中国人文化生活中的一个时尚符号,也是每一个经历过那个时代的人,所无法割舍的影像记忆。

  中国:吕良伟

  当年吕良伟凭借《上海滩》中丁力一角红遍大江南北,近几年他再次塑造了吕布、年羹尧、杜月笙、西楚霸王等许多铮铮铁骨的“硬汉”形象,有"传记人物一哥"的美誉。如今,这位宝刀不老的“硬汉”片约不断,人气随着《七剑下天山》(blog)《红顶商人胡雪岩》《褡裢王爷》的陆续播出不断飙升,继续书写传记人物一哥传奇。

  结实的身板、透着英气的面孔再加上对角色的深刻理解,扎实的演技和良好的口碑,使吕良伟一直稳守在一线男星阵营,成为众多观众心目中本国的硬汉代表。 韩熙静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